中南部輕旅行-行程規劃│薰衣草森林台中新社店-漫步隨風搖曳紫色花海-探詢浪漫童話小屋

薰衣草森林台中新社店位於台中市新社區蜿蜒的山路上,是這回四天三夜的中南部輕旅行所安排第一站,漫遊在薰衣草森林的山谷裡能遠離城市的繁雜與喧囂,感受到的盡是微風輕輕拂面、暖陽灑落周身,深淺不一的紫色薰衣草正搖曳綻放、整體美不勝收。

緊接著尋訪森林裡的童話小屋,鼻息間有自然香氛流竄,提供各類香草清潔保養品、香草花茶、 香氛香體用品以及薰衣草森林限定品,門票可享部份折抵。

店家:薰衣草森林台中新社店

電話:04-25931066

營業時間

  • 平日10:30-18:30
  • 假日10:00-18:30
  • 店家臉書專頁/森旅人官方網站
  • 線上購買套票/門票可部份折抵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附有專用免費停車場/周邊付費停車場

森林新社店│&園區導覽

2001年薰衣草森林於台中新社山區成立第一家店,海拔約700公尺,後又拓展了新竹尖石店,是台灣熱門打卡區、同時也連續幾年入圍台灣百大旅遊景點。

由入口處開始,首先會抵達黃區、見到森林島嶼,噴霧般的淨身儀式與被景色環繞的景觀廁所,森林咖啡館、香草市集,還有紫區、此行最期待的薰衣草花田、許願樹,最遠的綠區有森林平台、初衷小屋還有森林秘境…等,是個值得花上兩個小時盡情漫遊在大自然的療癒森林,能放鬆好好洗滌疲憊的身心靈。

森林新社店│票價資訊

成人全票$200元,可折抵當日消費$100元,文化幣可使用(森林島嶼除外)。12歲以下兒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與一名陪同,以及同鄰里里民均可免費入園。

首先抵達的是森林島嶼-彷彿童話般的白色木造小屋內販售著各類香氛沐浴清潔、護手保養品,舒壓放鬆舒緩霜、香氛精油及薰衣草森林新品系列,能隨時隨地享受源於大自然的芳香。

薰衣草森林由兩個女生創立,悠悠走過20年,從一個山上的咖啡館發展至8個品牌,以森林、花園、香氛、夢想、善意、旅行、慢、愛為元素,帶來各種幸福感的生活商品,成為生活風格產業的先行者。

森林新社店│園內環境簡介

森林咖啡館-大面積玻璃採光的歐式鄉村建築,不管坐在館內哪個位置都能欣賞到湖光或鬱鬱蔥蔥的山景,貼心設置傘形取暖爐,冬天前往用餐歇息也能感受到陣陣暖意。

礙於一家子肚子都還不太餓,因此僅提供菜單參考,當日尚未進入品嚐。主餐(烤全雞、陽光豬排、番茄燉牛肉、叻沙雞腿、百菇蔬食麵),另有小品、甜點、花果茶,以及咖啡&奶茶。

森林園區佔地寬敞但打掃乾淨,感覺得出有在用心經營,此為一部份的餐廳木製座位。

另側葛雷斯花園旁還有半開放式包廂位置,可捲起或放下的竹簾增添了各區獨立空間與隱密性。

森林新社店│薰衣草田

  • 夏天的紫丘大約在5-9月
  • 冬天的紫丘大約在10-4月

薰衣草喜歡涼爽的氣候又怕下雨,但因為台灣夏天高溫多雨、所以花開得較沒精神,因此夏日會請紫色的花草代班,常見的有粉萼鼠尾草、紫色小天使以及干屈菜。冬季則正是薰衣草適合生長的季節,想欣賞大面積的紫色浪漫花海選擇1-2月前來正巧合適。

暖陽灑落薰衣草田,隨著層層小徑漫步而上,周邊蝴蝶自在翩翩飛舞、樂鬧鳥鳴聲彷彿樂章般不絕於耳,微風輕拂而過,夾雜著一股清晰且柔和的氣息在空氣中流竄,令人心曠神怡、摒棄了許多俗世煩惱。

自然與美食果然都具有療癒人心、滿足心靈的效果。沿著步道往山頂的小徑兩旁費心栽培了近百種的香草、並貼心設有解說牌,是個認識香草的好機會。

由桃園一路開車沿往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是145公里,行駛約兩個半小時,其中由龍安橋開始就進入產業道路,需再前行山路約20分鐘,柏油路不算難開但部份僅單車道空間、略為蜿蜒,比想像中還要更深入山中,幸好眼前的自然美景紓緩了路途遙遠的一身疲憊,發現雖為平日但遊客還不少。

天公作美,幸運的幫女兒留下許多值得珍藏的一瞬間,若我說、幸福莫過於此。

沿著薰衣草田邊緣的步道往上走,可以從高處飽覽遠眺四周景色風光。

緊接著來到心想事成許願樹,可在黃區-年輪郵局購買許願繪馬($30元),將願望寫在卡上,掛在許願樹周圍欄杆,然後在樹下誠心許願,祈求心想事成。

可以敲響的許願鐘,願幸運與祝福也隨著悠揚鐘聲觸發而傳遞。

森林新社店│紫丘

  •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間17:00

紫丘咖啡館面對薰衣草田,可以坐下來吸收森林裡的芬多精,也可以點支薰衣草霜淇淋品嚐。

簡單來說就是販售部,品項有熱(冰)花茶飲、奶類/咖啡、點心、冰淇淋,叫號取餐。

加入森旅人會員可享當月壽星專屬好禮(平日限定/買一送一),首次消費滿$680元即可兌換入會禮-薰衣草護手霜,另可累積消費點數(森林點數1點=1元),全台薰衣草森林旗下品牌直營門市皆適用。

幾乎人手一支的淡紫色霜淇淋,擁有香濃奶味且帶著薰衣草獨有的幽雅清香,特製餅皮酥脆療癒,擔心髒手也可以選擇盒裝。

園區內種植了各種花卉、爭奇鬥艷美不勝收,適逢粉嫩櫻花樹盛開,邊喫冰淇淋邊賞景。之前紫丘咖啡館旁還有旋轉木馬、但目前無看見相關介紹應該是撤掉了,略為可惜。

森林新社店│香草茶舖

探訪森林中的小木屋,香草茶舖2024年2月才試營運,以台灣小農友善栽種的香草、果乾為基石,以及薰衣草森林20多年積累來的香草經驗、諮詢有食療經歷的中醫師與營養減重門診的營養師配合,共同打造出天然無負擔的節氣養生香草茶。

香草茶中以三大系列(日日時刻/大地時序/月月好事)為主,陳列架上單獨茶包裝可見精緻高質感。

綠意盎然與自然採光的悠然環境,角落提供多款試聞盒,功效、成份與價格都標示清楚。

親切的店員請我們試喝,現場提供大地時序-棗安茶,日日時刻-輕纖茶,月月好事-桂花悅妍飲,感覺在小小的茶杯內能品嚐到四季更迭與大地的餽贈。

試喝後很喜歡清甜淡雅、嚥下後喉頭會自然回甘的香草滋味,於是消費了三盒不同款,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在官方網站線上購買。

森林新社店│香草市集

在假日的香草市集裡有著薰衣草花、香包、精油、浴鹽、手工皂以及紀念商品等,在森林裡的露天市集遊走,有如散步在歐洲假日市集的悠閒。

當日前往不算假日、所以市集人潮稀稀疏疏不算太熱鬧,其實同樣商品在森林島嶼也都買的到,主要感受的就是氛圍。

當日買了些造型獨特的手工絲瓜皂,陽光下色澤彷彿寶石般剔透,款款味道自然甜美且舒心,天竺葵、玫瑰、向日葵、桂花絲瓜、薰衣草、馬鞭草,植物纖維較粗的部份可以拿來去關節處粗糙角質,側曲面則可用來洗全身,洗完整個人與浴室都會香香的,用完還會想再線上回購。

Otto2藝術美學-兒童繪畫T-shirt,即日起至2024年3月24日,Otto2藝術美學於新社薰衣草森林園區內(薰衣草戶外香草園/森林島嶼)展出「自然之美兒童繪畫展」,本次活動將集結全台各地的兒童繪畫作品,透過孩子眼睛與感受,傳達對大自然的感謝與珍惜。

由香草市集順著路徑走,經過王媽媽香草園及洗手間後,又發現另棟隱藏在森林的小木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順著指標前往探索700海拔森林的秘密。

在此購買了經典舒緩霜與薰衣草護手霜,味道令人放鬆舒適、不會過於濃郁嗆鼻。

森林新社店│紫色夢想

其實在官網上看見薰衣草森林的創建過程、還是挺佩服與感動的。兩個女生毅然決然地離開自己的家鄉與熟悉工作職場,只為了圓夢想中憧憬與追求簡單純樸的生活,兩人扛著全部家當來到山很多、樹很多,離城市中心很遠,遠到地圖都不標示、有時行動電話也派不上用場的新社中和村。

在這裡,潺潺小溪平緩而上,陽光空氣在樹林花叢間遊走,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皆是親手朝夢想中的圖繪所打造,誰能想像如今隨風搖曳的薰衣草田與香草田原先只是片檳榔園。願來這裡的遊客都能獲得忙碌生活裡難得的短暫寧靜,讓身心靈都沐浴在大自然餽贈的優美景色中被洗滌乾淨。

森林新社店│遊後感想

薰衣草森林台中新社店雖然離市區還需約20分鐘車程,山區環境自然清幽、可以無憂無慮的放鬆徜徉在層層山巒間,梯田式花海四季綻放、撲鼻微風中都夾雜著一股清新與芳香氣息,愜意的享受靜謐森林時光、吸取滿滿芬多精療癒身心。

園區打理維護不易、酌收門票理所應當,可部份消費折抵,推薦繽紛絲瓜皂、薰衣草護手霜、以及薰衣草霜淇淋都很有該地方特點。

中南部輕旅行│行程規劃懶人包

在年後灰熊爸難得有個臨時連休假期,趕緊四天三夜行程安排起來,由桃園出發第一天第站來到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緊接著前往谷關方向前進,途中品嚐了白冷冰棒、白冷肉包,以及在溫泉公園短暫停留,第一晚入住溫泉老字號的谷關明治溫泉飯店,享受自助式晚餐。

第二天飯店享用自助式早餐後出發,第一站安排的是彰化縣台灣優格餅乾學院體驗餅乾DIY,鄰近的興麥蛋捲也沒忘記去採買一番,接著前往愛木村地方文化館、途中品嚐了阿潘肉包,第二晚入住嘉義兆品酒店,晚餐在文化路夜市解決,附近景點為森林之歌,可以飯後去散步消食。

第三天早上在飯店附近的蔡阿姨早餐店外帶,緊接著前往台南市知名井仔腳瓦盤鹽田,途中在水晶教堂、錢來也雜貨店、北門廟口小吃短暫停留,下午參觀黑橋牌香腸博物館,鄰近安平漁人碼頭下車看海,第三晚入住輕森旅民宿,晚餐阿杰溫體牛肉湯劉家粽子,鄰近鬧區覓食方便。

第四天早餐安排丹丹漢堡成功店,接著參訪台南安平樹屋安平老街,午後回程於古坑服務區短暫停留,最後再把旅程中的伴手禮&必買戰利品分享給大家。

更多台灣輕旅遊│行程推薦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