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國內輕旅行【積木博物館 Brick Ark Museum│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愉快又好吃的知識行程

1 (复制)

『宜蘭兩天一夜』行來最後一站,蠻開心這回能把幾個近期夯點全都走個遍,

把車停在附屬的諾大停車場後,積木博物館近在眼簾,幾個動漫人物看著眼熟。

2 (复制)

入館門票$200元,就連我家的小妞妞也是同等價位,憑票可以領取飲料一杯&DIY一次,

平日免預約,週末與國定假日採預約入場,幸好有先做功課~不然被擋在門外未免掃興。

3 (复制)

入場後一人領取了一張闖關卷,上面形形色色的問題都是有關於”積木”,感覺還蠻新奇。

4 (复制)

而答案當然就是隱藏在展場裡大大小小積木作品&背後說明看板上。

5 (复制)

或大或小的積木發揮了大功用,拼構出一個個大家都熟悉的動漫人物或可愛動物。

6 (复制)

展場內大小作品琳瑯滿目達千件,使用了超過百萬顆積木,

據說這些都是幾位老師花了將近三十年的時光與心血所展現的成果。

7 (复制)

若是沒有手上的題目闖關卷~相信大伙應該都是走馬看花晃過就算了,

但多了小禮物和蓋印章的選項台後~大大小小都忙碌了起來,對於說明也細看好幾回。

8 (复制)

每項作品都很脆弱,其實我個人真心建議~要”國小以上“的孩子比較能體會展館樂趣,

帶著小小孩來~非但無法看著題目作答,父母還要擔心會不會隨便一揮手就打翻作品。

9 (复制)

靜心欣賞,每件作品都帶著創作者的創意與巧思,

拆開毫無生氣的小小正方積木居然能堆疊出一件件徐徐如生的實體,嘆為觀止。

10 (复制)

很喜歡這個高近三公尺『進擊的積木巨人』,特地詳拍了作品介紹,使用了35000PCS。

11 (复制)

因為灰熊爸帶兩著兩個大女兒興致勃勃地找答案去了,而昀寶媽我只好緊緊抱著小妞,

深怕這個小搗蛋一不小心就毀了這些心血,所以只挑著幾個印象深刻的積木作品拍照。

12 (复制)

 

13 (复制)

 

14 (复制)

知名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使用了12300PCS的積木,站在正前方看,維妙維肖。

15 (复制)

除了明顯的主題外,有些積木則表達出了人體的意識形態

左邊第一個是看手錶的人,第二個是挺著大肚的孕婦,看懂意思之後就會覺得蠻有趣。

16 (复制)

轉了個彎赫然發現傳世名畫-『清明上河圖』!

積木版清明上河圖,使用60000PCS,全長14公尺,近觀感覺不出所以然~遠看非常大氣。

17 (复制)

另像『倒女奶的女僕』、『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入畫』等大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18 (复制)

其中積木主題也有些電影&時事,『少年Pi的奇幻旅程」的孟加拉虎。

19 (复制)

前陣子走入歷史的『康熙來了』。

20 (复制)

好大的『摩埃石像』積木版本。

21 (复制)

『瑪麗蓮夢露』,美國20世紀最著名的女演員之一,風情萬種的她使用了積木16600PCS。

22 (复制)

另外會發光的積木也是頭次看見的,沒有連接的電線,靠著積木組裝接觸就能發光。

23 (复制)

製造積木的模具,這也是在別處所見不到的。

24 (复制)

大約一百五十坪的展示空間其實不算大,最後來到的是販賣商品區,

如果能靜下心來細細欣賞+詳細看了每個作品的介紹~其實也可以待上好一段時間。

25 (复制)

販賣部的冰櫃,裏頭擺放著蛋糕小點心,另外憑著門票就可兌換右上角的小瓶氣水。

26 (复制)

 

27 (复制)

至於一開始提到的闖關題目卡~可是讓許多人一陣聚精會神的好找,

全答對可以換到這一張著色明信片卡,答錯還真的啥都不給,

雖然有點”不划算”的感覺,但真的勝在親子同樂&參觀展覽之餘還能獲得知識。

28 (复制)

接著就來做DIY吧!小孩子總是這樣~不管簡單還是複雜,能自己動手操作就很有參與感。

29 (复制)

 

30 (复制)

完成了第一(二)個作品-大積木盒&積木鑰匙圈。

31 (复制)

另外還有做了個可愛的吸管裝飾品,剛好拿來用送的汽水上。

32 (复制)

最後有個戶外積木區,三個女兒是非常有興趣的想拚出個什麼模型~

但臉上實在是大粒汗混小粒汗不停滴,沒有風&沒有冷氣實在有夠熱的,玩不久。

33 (复制)

回程順手買了『正常鮮肉小籠湯包』,特別的機器觸控式點餐+抽電子號碼牌+自動繳費,

湯包一籠$70元(10顆),還有酸辣湯(25元),以及紅(奶)茶($10-15元)、豆漿($15元)等。

34 (复制)

本來覺得~再好吃的小籠包不就是皮薄汁多這樣,沒想到~真正的三星蔥口感果然不同啊!

肉跟蔥的比例恰當,混在一起不僅每口咬下都有肉汁~還有青脆的三星蔥令人驚喜萬分,

辣椒油味道也不錯,但我還是覺得原味最能嚐出清甜,連兩個大女兒都一人嗑掉一盒!

*本打算小籠包店是最後一站,但後來發現鼎鼎有名『伴手禮-益順軒』在附近有分店,

所以又跑去試吃了不少餅&茶,當然後車箱又塞進了不少盒伴手禮,給需要的朋友參考搂~

35 (复制)

宜蘭兩天一夜行程推薦規劃:

桃園→奇麗灣珍奶文化館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兒童王國親子民宿&菊丹料理亭

宜蘭-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正常鮮肉小籠包(可順手買益順軒)→回程

 

宜蘭積木方舟博物館

(03) 925-6180

營業時間:09:00~17:00/最後售票與入館時間:16:30

DIY教學時間:10:00~16:45/門票$200元

2歲以下或身高未滿90公分之兒童&75歲以上之長者,免票入場

粉絲團請點我/官方網站請點我/全年無休(平日不用預約)

地址:宜蘭市縣政北路2號

 

正常鮮肉小籠包

03-9315-932

營業時間:上午06:30~12:30/下午15:30~19:00(週一公休)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02號(火車站附近)

 

益順軒-宜蘭神農店

03-9334536

營業時間:09:30~10:30/店家官網請點我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217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