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國內輕旅行【宜蘭幸福轉運站】緊鄰火車站&幾米廣場

1 (复制)

承接上篇,早早離開了兒童王國民宿後~繼續『宜蘭兩天一夜-第二天』的行程,

來到新夯的-『幸福轉運站』,此鄰近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建議一起規劃造訪,

2 (复制)

斜對面就有付費停車場很方便,我們抵達的時候正巧落大雨~所以就沒有停留太久,

首先看見的是這個粉色大象溜滑梯&長頸鹿景觀台,一旁角落有沖洗區可以梳洗很貼心。

3 (复制)

目前戶外只有展出藝術裝置與兒童玩沙&滑梯區(不收費),而未來則有販賣餐飲的規劃。

4 (复制)

結在地特色、目的是推動社福公益,希望能藉由眾所皆知的”幾米”而更有渲染力。

5 (复制)

室內球池採購票入場,單人票$150元(僅限一次體驗)/單人通行証$600元(含小象)

親子通行證$700元(含一大一小&小象),網站購票會比較便宜,需要的朋友請參考,

未滿三歲孩童免票入場,但須由一名成人購票陪同入場,通行證可入場兩次。

6 (复制)

【歡樂球池】中央這個趴著的大型充氣狗狗搭鮮豔球池實在太吸睛,好有療癒效果。

7 (复制)

牆面上也詳細介紹著『幸福轉運站』的由來和意義,

原來前身是佇立在此超過30年的台汽舊站,吹熄燈號後由幾米團隊取得規劃與經營資格,

提供社區式照顧服務(小型作業所),也透過在地物品的重新包裝協助弱勢民眾脫離貧窮。

8 (复制)

【創意工作坊與展覽】這裡展出幾米繪本畫作,幾米公仔系列收藏,以及一些販賣作品。

9 (复制)

喜歡且有收藏幾米畫冊的朋友~在此應該可以看見許多書本裡的人物,還蠻開心的。

10 (复制)

離開時經過了附近的『宜蘭火車站』、『丟丟噹廣場飛天火車』、『幾米廣場』,

因為造訪過加上雨勢太大,所以就沒有下車重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個人覺得~若連帶附近這幾個點一起串聯真可以拍照+逛很久,純參考,往下一站出發。

11 (复制)

文末特意補張之前造訪”丟丟噹廣場飛天火車“時的照片,

所以別給上面那張風中凌亂的照片給嚇到,此處可是很值得下車拍拍照的喔!

12345

 

宜蘭兩天一夜行程推薦規劃:

桃園→奇麗灣珍奶文化館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兒童王國親子民宿&菊丹料理亭

宜蘭-幸福轉運站

 

 

【幸福轉運站】粉絲團請點我/官方網站請點我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10:00~18:00/週末例假日:09:00~19:00

休館日:每週一(如遇國定例假日照常開放)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鄰近火車站)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