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鄉│國內輕旅行【兒童王國親子民宿&菊丹料理亭】開心入住城堡世界公主房

1 (复制)

『宜蘭兩天一夜行』來到第三站-也就是我們今晚要落腳的民宿-『兒童王國』,

鄰近幾步就是同老闆的『宜人生活』,這回算起來也是我們家第三次在這入住了。

2 (复制)

第一次來住的是『宜人-龍貓房』、第二回來住的是『兒童-玩具王國房』,印象都很棒,

這回住『兒童-城堡房,雖坪數沒有之前住的兩間大,但勝在溫馨$粉色系適合女孩兒。

3 (复制)

約15坪的空間~有張加大雙人床,看起來小小~但我與灰熊爸睡感覺倒不太擠,

一旁有小組沙發&茶几,飲水機、壁櫥裡擺放著棉被,老實說若想加床是沒啥位置。

4 (复制)

這房的重點~當然就是大床對面的這個”城堡上下溜滑梯床”啦,看來有趣又不失優雅。

5 (复制)

分為上下舖兩張單人床,一旁還有櫃上還放不少玩偶和玩具。

6 (复制)

阿珈選了上鋪,幸好孩子夠大了~較不用掛慮晚上想上洗手間的爬上(下)問題。

7 (复制)

 

8 (复制)

本來民宿是問我們需不需要加床(在大床旁加個地舖),但考慮到行走空間就沒要求,

最後是讓小妞妞與大女兒睡在下舖,幸好兩個身形都不胖~睡起來倒也不太擁擠。

9 (复制)

親切招待的下午茶(西瓜汁)&伴手禮(牛舌餅)。

10 (复制)

動物造型小鬆餅,雖然上兩個行程又喝珍奶又吃麻糬,但我們還是把這些都掃盤了。

11 (复制)

每回來女兒都有一份小禮物,可真的是有得吃又有得拿~

12 (复制)

浴室擺設,空間不大~但小地方都有兼顧到孩子的需求,例如澡盆和小馬桶蓋。

13 (复制)

沐浴用品&牙刷也是大小孩各有專屬,浴缸邊還擺了些玩具,女兒晚上泡澡時玩瘋了。

14 (复制)

大致休息安置一下,一家人就到約20分鐘車程的『羅東鎮-菊丹料理亭』準備吃晚餐,

店旁邊的小巷道是可以提供給客人靠牆停車的,不用在鬧區找停車位真是省心。

15 (复制)

雖是日式料理店,但規矩有點不一樣,首先供應餐點以”日式定食“(個人份)為主,

另低消為”每人一份日式定食”或”每人一份套餐“,位置不多~大多是接預約客人。

16 (复制)

老實說~店內光線有點昏暗,環境上也無過多裝潢,就是一般家庭日式料理店的模樣。

17 (复制)

基本上餐點就是上照那八款日式懷石定食,真吃不飽的話也可以來看看加點頁面。

18 (复制)

前菜-綠竹筍佐莎莎醬,當季食材淋上用苦茶油獨家調和的醬,味道清爽。

19 (复制)

這套六格日式懷石料理一上桌,真的很有之前到日本當地用餐的那個感覺,

特別要推薦一下那碗用柴魚南瓜湯蒸熟的飯,與日式炊飯味道相差不遠,

六格小碗內盛裝了湯品、涼拌龍鬚菜、馬鈴薯燉肉、天婦羅、茶碗蒸…等。

20 (复制)

每一份餐都有一份基本的六宮格,不同的僅有主食-『綜合生魚片定食』(&420元)。

20.5 (复制)

主食-『牛肉壽喜燒定食』(&420元)。

21 (复制)

壽喜燒的表現中規中矩,真不知道挑什麼定食的話就頗推薦嚐嚐。

22 (复制)

主食-『照燒牛小排定食』(&420元),照燒醬味很足~可惜對孩子來說口感過硬。

23 (复制)

主食-『散壽司定食』(&480元),所有定食理最貴的一款~也是”需要事前預約”的一份餐。

24 (复制)

鮪魚、旗魚、鮭魚、花枝、海膽、蝦、鮭魚卵、玉子燒,這麼豐富~就沒有六宮格了。

25 (复制)

不僅新鮮的食材鋪滿滿,更要一提的是~下面的飯是日式醋飯耶,飯搭料一同入口很好吃,

雖然看起來擺盤樣子很像海鮮丼飯,但實際上口感較偏散壽司沒錯,這麼一碗吃完好稱。

26 (复制)

飯後甜點&水果,雖然常吃日式料理~但其實羊羹倒蠻少見它出現,

可惜女兒小口嚐試都說吃不慣,只好由我和灰熊爸一人喀了兩個,真是飽到天庭蓋去了。

27 (复制)

基本上~所有定食裡面我個人最推薦”散壽司”,想吃當然別忘記先電話預訂,

另外櫃台服務人員口條很好,道道食材都解釋清楚,整體用餐感覺不錯~純參考。

28 (复制)

一夜好眠,隔天我們約了八點半下樓吃早餐,櫃上有咖啡機、吐司&果醬等。

29 (复制)

哇~好豐盛的中式早餐&兒童餐,每回來嚐到的配菜都不太一樣,女兒們的則是飛機餐。

30 (复制)

另外還有豆漿、水果茶、清粥等可自取,後來我們要離開時~

民宿主人還趕緊用外帶杯裝了好幾杯水果茶讓我們帶到車上去飲用,真是蠻貼心的。

31 (复制)

吃飽後眼看還有時間~就讓女兒們在庭外遊戲區玩玩。

32 (复制)

民宿也提供大大小小的腳踏車可以騎。

33 (复制)

 

34 (复制)

 

35 (复制)

其實前前後後來這住了三回,三回都住著不同房型,但相同的讚賞感還是滿滿,

我想~住民宿除了環境要乾淨整潔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那股親切感和小地方的用心,

有吃(招待牛舌餅&水果茶)又有拿(孩子們小禮物)全提上車,先往下一站出發搂~

 

宜蘭兩天一夜行程推薦規劃:

桃園→奇麗灣珍奶文化館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兒童王國親子民宿&菊丹料理亭

宜蘭-幸福轉運站

 

 

【兒童王國親子民宿】官方網站請點我

電話:0989-604798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吉祥路585號

 

【菊丹料理亭】粉絲團請點我

電話:(03)956-6882/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21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