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鎮│國內輕旅行【一米特創藝美食館】麻糬伴手禮與體驗麻糬DIY

1 (复制)

繼續上一篇的『宜蘭兩天一夜』行程,離開了珍珠奶茶喝飽飽的『奇麗灣』之後,

抵達不到十分鐘車程的另一觀光工廠新景點-『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停車場好方便。

2 (复制)

『一米特』主要販賣的商品是以米做成的麻糬以及周邊產品,可當旅途中繼站+採買點。

3 (复制)

創始影片以及麻糬製造過程~我個人覺得還蠻值得一看的,有播放室可以舒服坐著欣賞。

4 (复制)

擺放在大型石磨旁的『一米特』公仔很可愛,我家小妞妞一直說是它是蛋黃哥(笑),

賣場裡的眾多商品都有提供試吃,角落供應免費紅豆水可解渴,繪圖區有蠟筆&紙可塗鴉,

當天嚐到的”黑美人“個人覺得最好吃,特推有顆粒的花生口味,後來也打包了不少盒。

5 (复制)

當天也幫三個女兒報名了『麻糬DIY』的課程,費用是$200元/人,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6 (复制)

一人一份托盤,上面有兩顆大(小)黑+兩顆大(小)白可捏塑,提供可愛造型圖卡可參考。

7 (复制)

分為複雜款和簡易款,當天僅有我們一家在樓上參加這活動,整個有包場的感覺。

8 (复制)

先用刷具把麻糬上的粉給掃乾淨方便黏貼捏型。

9 (复制)

再來就是捏圓搓扁的時間,自己發揮創意~強調自己捏的麻糬自己吃(哈XD)。

10 (复制)

這是灰熊爸幫小妞妞一起完工的四顆DIY麻糬,只能說~享受親子互動的樂趣比較多。

11 (复制)

最後還有可愛的手提盒可包裝,老實說~一個人花兩百元買四顆造型麻糬真的是頗貴,

尤其是發現樓下一顆相同麻糬才賣$300元/12入的時候,但就像我說的~勝在趣味性。

12 (复制)

孩子都蠻開心的完成了麻糬DIY,我也覺得店家提供的免費紅豆水&麻糬試吃頗大方,

若有跑『宜蘭-蘇澳』方向行程,不妨當作一個中繼休息站,停下車來逛逛伴手禮區,

麻糬口感很不錯~餡料香氣足且不甜膩,我個人是會想回購(宅配)的,結束第二站行程摟~

 

宜蘭兩天一夜行程推薦規劃:

桃園→奇麗灣珍奶文化館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兒童王國親子民宿&菊丹料理亭

宜蘭-幸福轉運站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03-9907779

官方網站請點我/粉絲團請點我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祥和路199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