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農情樂陶桃】9/28(六)~10/27(日)體驗農情/深秋漫步/樂鬧登場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在9/28(六)~10/27(日)熱鬧展開,

這幾日天氣涼爽非常適合郊外旅遊,恰巧遇上三個女兒全補課去,

與灰熊爸兩人吃飽後來散步消食挺不錯,車往66快速道路-新屋方向開,

假日人潮多的話建議搭乘接駁車(<詳細搭車資訊請點我)較方便,

當天我們是直接開到目的地,遠近民間自家停車場($100元/次)選擇不少。

 

活動:桃園農業博覽會-農情樂陶桃

正式展出日期:9/28(六)~10/27(日)

開放時間:9:00~17:30/官方網站連結請點我

地點: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888號

(新屋氣象站旁/近永安漁港/新屋綠色隧道)

 

『桃園農業博覽會』從2017年試營運開始到今年的第二屆營運,

樹立桃園農業品牌的新價值,並充分展現多元農業的豐富知識』(取自官網)。

首先會看到彩繪稻田的設計,不過搭架的看臺似乎不夠高遠,全貌看得勉強。

單純吃飽懷著看景散步的心情前來,

沒詳細做功課(隨意走哪拍哪),展區頗大我們沒全走透(不夠詳細)還請包涵。

首先來到『農事生產專區』,在這可以看見米的起源以及農作器具的發展,

另外還有相關(爆米花、無人機展演、桃園好米試吃、農事體驗)等互動活動。

米的發現台灣近代稻米演進史,算是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區域。

多款米の美食,配合著台灣風俗節慶作不同食藝展現。

主體建築禾傘屋是以”稻草”(水稻)為主題,戶外也設置了稻草製動物,

在戶外淺水塘旁的養鴨人家具有農村風情,一旁也移植小片稻田可欣賞。

來到『草本堂』,以草本&生活為主題連結國際視野,比起剛才農村純樸多了股科技感。

本展區分為戶外典藏台灣草本園以及室內草本生活體驗館。

 

 

後方則是有濃濃客家風味的『客家茶苑

呼應環保為本質,以木、竹及複合媒材所建構出的形象外觀別具風情。

發現用竹草編織而成的小綠葉蟬

當天正巧遇上了民俗舞蹈表演,另外不時還推出多元茶體驗以及各式DIY課程。

早期因山區交通不便,生活物資都需人力挑送,

客家人熱情好客,為了體恤過路人的辛苦,設置了奉茶亭,供行人歇腳飲茶。

看見門外這些色彩繽紛的風車時,就是來到了『智慧科技專區』,

天候競技場裡可經由互動式遊戲體會到各種雲/雨/雷電等氣象元素。

 

天候競技場的戶外空間規劃了地震體驗車以及風雨廊道等設施,

遊客可穿上一旁備妥的雨具(鞋)等進入大雨區,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威力。

想坐下好好用餐(全館空調開放)的朋友可以選擇來『好客食堂』參考,

室內販售以客家風味套餐為主(如梅干控肉套餐/梅干排骨飯/客家粄條/牛汶水)等。

除了內部美食街外,門外攤車也販售著客家飲品(仙草茶),

以及外帶粄食類(如客家麻糬/客家菜包/艾草粄芋頭粄/紅龜粄)等。

緊接著來到『農村故事館』,館體是巨大的牛汶水(牛玩水)竹藝結構建築。

水牛一直有堅毅、刻苦耐勞的精神象徵,是台灣早期農業最重要的生產力,

內部展出農村生活的縮影(春耕/夏作/秋收/冬藏),外部則有波紋花海圍繞。

牛頭是採用亂編技法,牛身則是四角孔編。

許多古早的情景(剉冰機、人力車、鵝群等)也重現在眼前。

柑仔店前櫃台可充當一日老闆拍照留念。

 

內部『農村小學堂』則有DIY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

 

回家後發現漏掉『魚の新世界』以及『環境永續專區』略為可惜,

自作聰明沒拿導覽手冊果然失誤,整個展區(5大展區/16個展館)佔地比想像中大很多。

繞了一大圈(怕腿痠的朋友可排隊搭乘園內來回接駁車較省力),

終於找到其實就在大客車(遊覽車)停車場附近的『特色產業專區』。

這區域劃分成『花間物語』與『桃林秘境』兩大主題,

以竹編搭建而成向天延展的五腳亭代表著人、農、林、漁、牧等5意象,

但因午後前來天氣炙熱,區大遮蔽物顯少,沒多逛就打道回府了。

農業博覽會不必門票,基本上是一個可以帶孩子來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5大展區(16個展館),建議自備水壺(各展館備有飲水機)與遮陽工具,

走走逛逛,體驗些手工DIY活動或是品嚐點客家美食都不錯,純不專業分享。

 

活動:桃園農業博覽會-農情樂陶桃

正式展出日期:9/28(六)~10/27(日)

開放時間:9:00~17:30/官方網站連結請點我

地點: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888號

(新屋氣象站旁/近永安漁港/新屋綠色隧道)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