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中壢區美食【鰻慢來-炭烤鰻魚專門店】大同商圈內│新鮮現烤秋冬補元氣&多款日式定食與串燒

平常想吃鰻魚飯最常去的就是彌生軒,很少有像鰻慢來這樣的日式炭烤鰻魚專門店,

更特別的是店內採新鮮活鰻現殺,走過透明通道時還可順帶觀賞,品嚐最鮮的美味,

主要販售鰻魚料理,日式定食(牛小排、鮭魚、雞腿)、烤物串燒,酒類&冷飲等。

需注意週一二固定公休,下午也有休息時段,每人低消為$250元,收10%清潔費。

店家:鰻慢來-炭烤鰻魚專門店

電話:03-4225544

營業時間:

  • 週三至週日上午11:00-下午14:00
  • 週三至週日晚間17:00-晚間21:00
  • 週一週二固定公休
  • 店家臉書專頁/24H線上訂位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大同路16號1樓

停車:中壢監理站後面有多個收費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鰻慢來-炭烤鰻魚專門店位於中壢區大同商圈內,

紅線居多,開車前來建議停放在中壢監理站後方收費停車場,步行過來距離不遠,

在店門口就能感受到日式風格,消費可用現金、信用卡、Line Pay..等多款數位支付。

室內屬寬幅較窄的狹長格局,幸好有使用線上訂位因此替我們一家保留了寬敞位置,

小巧空間搭配濃厚日式京都風格、暖黃燈光與氛圍都讓人有彷彿秒飛至日本的錯覺。

牆上有搭配可愛插圖的提醒標語,提供Wi-Fi,

除內用外還可外帶餐盒(滿$999/十公里內免外送費)、以及支援熊貓/Uber服務。

前半區是可拆可併的雙人、四人桌位置,半開放式出餐櫃檯與廚房,整潔乾淨無油煙味。

後半段區域類似於日式料理中板前位置,可以清楚看見師傅木炭現烤的料理過程。

通往洗手間的強化玻璃走道可以看見透明鰻魚池,店家使用現殺活鰻去料理,

所以鰻魚池無下任何藥物來保持乾淨,也不能餵養、避免有排泄物污染池子,

每禮拜都必須把鰻魚池與濾網徹底洗刷乾淨,由小細節就能看得出堅持與用心。

桌緣擺放著胡椒鹽、七味粉等調味罐料,下方是日式筷子抽屜盒,

特別的是服務方塊(不需服務時站立),上有茶水、點餐、打包、清理桌面等選項,

翻轉放平後店員就會經由感應手環立即過來服務。

鰻慢來-炭烤鰻魚專門店

消費須知

  • 使用手機QR Code點餐系統
  • 成人低消$250元/每人
  • 身高100公分以下低消$100元
  • 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 消費需加收10%清潔費
  • 禁帶寵物/導盲犬除外

本店採用外銷日本的3.5P規格白鰻

白燒鰻魚肉、鰻魚骨、鰻魚飯(大整尾/小半尾)。

名古屋三味鰻(一尾半)、冬季限定(每年11-2月)的藥膳鰻魚刷刷鍋。

日式定食,除了鰻魚外還有豚肉、鮭魚、牛小排、照燒雞、炒烏龍…等選項。

冷食、炸物與串燒,以及沒拍到的酒類與飲品。

菜單本精美且介紹詳細。

玉子燒、唐揚炸雞、薯泥炸蝦卷、酥炸甜蝦、川燙綜合時蔬、日式蒸蛋,

鱈魚肝沙拉、蒜奶清酒蒸蛤蜊、辣味螺肉、明太子雞肉串、鹽烤安格斯牛小排。

炭烤蔥鹽牛舌、鹽烤松阪豬、豬五花,鹽烤生食級大干貝、烤雞腿、烤麻吉…等。

近期很流行、能節省人力的送餐機器人,送至桌旁會顯示桌號請自行拿取。

豪華海鮮烏龍麵

$420元,單看菜單感覺價格不便宜,但整套實品餐點上桌倒覺得挺豐盛,

搭配著日式玉子燒(厚煎蛋)、季節鮮切水果、一碗鰻魚骨熬製的補鈣清湯。

玉米筍、彩椒、青江菜、魚板、竹輪,五顏六色的時蔬與食材搭配賞心悅目,

主角是鮮彈大蝦、肥美淡菜、無沙蛤蜊、鮮甜扇貝、一口小章魚,份量十足,

被埋藏在底下的則是Q彈讚歧烏龍炒麵。

本搭配日式蒸蛋、完售後會換成日式玉子燒,簡單七味粉與白芝麻調味,

口感厚實鬆軟,綿密中又帶著濃郁蛋香與微甜味,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配菜。

炭烤鰻魚飯(大)

$640元,+$20元升級為台東關山白米飯,加$109元多手作豆花與綜合水果,

掀開盒蓋的瞬間醬汁鹹香混木炭燒烤氣味四溢撲鼻、搭配小菜(柚子蘿蔔與毛豆),

使用整尾現殺活鰻(15個月內的新鰻),刷上不加任何一滴水熬製的濃稠蒲燒醬汁,

想多提的就是這碗使用大量鰻魚骨熬煮到化的清湯,無腥甘甜的好滋味還帶有中藥香。

鰻魚飯的正確吃法就是把鰻魚和飯分成各別等分,

然後鰻魚在上、飯在下,確保每口都能吃到魚、飯、醬混和,醬汁不夠可再續,

也因整道料理需要經過烤、蒸、醬三道步驟,所以不會特別拔掉鰻魚的軟刺,

食用時需小心咀嚼吞嚥,別像我這迷糊鬼不慎哽到喉嚨、整整不舒服好幾天。

鹽烤鮭魚定食

$398元,所有白飯都是秤重的固定重量,搭配川燙季節時蔬與胡麻醬。

烤至香脆的魚皮以及擁有豐富油脂、彷彿閃耀著光澤的細緻橘紅鮭魚肉。

唐揚炸雞

$180元,使用溫體雞腿肉去骨醃製,現點現炸外酥內嫩,完全無油耗味。

明太子雞肉串

$199元/兩串,烤串類排名第一,

咀嚼時除了能感受雞肉的軟嫩多汁外、還有明太子醬的獨特濃厚爆口海味。

野菜玉子燒

$120元,雖然當日點的每套定食幾乎都有附玉子燒、但還是喜歡到單點。

咬下除了厚實蛋香外還能咀嚼到花椰菜、紅蘿蔔、彩椒…豐富蔬菜口感。

照燒雞腿定食

$339元,外皮薄嫩、腿肉照燒入味,在煎烤過程中已將油脂逼出、完全不油膩。

提供多款肉品讓不吃鰻魚的人也能愉快用餐,蔬菜皆採川燙、保留原型原味。

鰻魚玉子燒

$150元,當日真是失心瘋點來一堆煎蛋捲,使用鰻魚當內餡瞬間感覺高級起來。

 

烤日式麻吉

$120元,擺盤比常見的烤麻糬多了些精緻感。

表皮蓬鬆焦香,咬下軟Q糯口還會牽絲的麻糬與甜香煉乳堪稱絕配,棉花糖點綴。

綜合水果

鰻魚飯加購的一人份綜合水果與手作豆花。

手作豆花

單點$75元,豆花自製、綿密清爽不甜膩,

特別的是上面還灑有貢糖碎、不僅增添脆脆口感同時也是大多甜味的來源。

由店家臉書追朔、最遠能到2015年6月正式營業訊息,至今已達八年多時間,

老闆夫妻倆以堅持與不認輸的毅力渡過疫情、人手不足…等開店會面臨的諸多考驗,

耗費心力只為端出美味的鰻魚料理給客人,位置不多假日建議先預約,純消費分享。

店家:鰻慢來-炭烤鰻魚專門店

電話:03-4225544

營業時間:

  • 週三至週日上午11:00-下午14:00
  • 週三至週日晚間17:00-晚間21:00
  • 週一週二固定公休
  • 店家臉書專頁/24H線上訂位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大同路16號1樓

停車:中壢監理站後面有多個收費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