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美食【小囍窩 Food & Drink】提供米食&早午餐/咖啡&甜點下午茶

自己一直很喜歡這種文青風咖啡館(餐廳),有主餐(米食)、也提供咖啡甜點,

不論早午餐或是下午茶時間來訪都很合適,就是生活中微小卻值得珍惜的幸福,

顧名思義也就是開心&歡喜的事,就代表一個小確幸的幸福小窩,

某個假日我們一家五口也來用餐,感受日常微末但卻又值得被珍惜的幸福家庭時光。

 

店家:小囍窩 Food & Drink

電話:03-358-1735/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

假日10:00~21:00/固定週三公休日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37號1樓之3

(附近巷內有收費停車場/步行不遠)

 

 

這附近有蠻多間值得推薦的不同類型咖啡餐館,

幸好巷弄裡有幾個收費停車場,步行過來不遠也算方便,

今天造訪這家很特別的擁有個植栽小庭園,孩子們戶外跑跳不是問題。

推開一樓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明亮且簡約溫馨的空間,

僅一大長桌(約6人位置)與三張小圓桌,假日時段建議要預約訂位以免撲空。

冰櫃裡塔類甜點也是目光焦點,來至於吾舍。生活新鮮供應,

店家不時會更新(開發)米食&甜點,喜歡的朋友可以關注店家粉絲團。

當天一家五口是被安排在二樓位置,比起一樓櫃前感覺更悠閒氣氛,

角落水杯自取,牆上還掛了頂慶生帽與拍照打卡標語,備有兒童座椅。

二樓窗前的高腳椅區域是昀寶媽我個人最喜歡的位置,獨自前來也不尷尬,

不僅光線明亮充足且可邊用餐邊欣賞窗外街景,當天落雨點點更顯氛圍。

二樓空間其它區域就多為雙人以及四人桌,

最靠牆邊是我們一家坐的六人位置,桌面大用餐空間舒適,礙於客人就不多拍。

菜單,先強調所有餐點均未使用人工味素,米飯使用龍潭在地有機台梗九號米,

一共提供了五款米食,價格由$220元~$310元不等,附冰紅茶一杯(可折抵40元換購)。

早午餐選項,價格由$220元~$360元不等,

生菜有(和風/油醋/凱薩)三款可選,

除主餐外還附有炒蛋、脆薯、牛奶吐司、開胃醋飲、冰紅茶。

飲品有多款咖啡、茶品等選項,另附餐紅茶僅提供冰款(去冰),熱的壺裝要換購。

假日前來的話就幸運能享用到現點現做的舒芙蕾,目前提供三款口味。

消費明細表,一家五口有默契的全選了米食

需自行到一樓櫃台點餐先結帳,不收服務費,目前有集點換飲品的活動。

小妞第一眼就選定了『紅酒燉牛肉』($310元),木托盤套餐形式上桌。

白飯上的金黃滑嫩裙蛋最為吸睛,

一旁多塊安格斯牛肋條也燉煮到軟嫩,入口即爛的程度。

以多款蔬菜搭上紅酒燉煮與普羅旺斯風味香料為基底醬汁,口感鮮甜且清爽,

小妞往常不喜白飯沾到醬汁,但當天這醬卻輕易接受,牛肋條連孩子咬起都輕鬆。

昀寶媽我自己點的是『咖哩唐揚雞』($250元),現炸光是賣相就超誘人。

中央白飯同樣是滑嫩裙蛋覆蓋,圍繞著多達七塊的手工酥炸唐揚雞,

塊塊外表酥脆內保有肉汁且個頭都頗大,對女生來說十分有飽足感。

咖哩是一般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搭著軟嫩裙蛋與白飯一同入口很幸福。

阿珈點的是『香煎挪威鯖魚』($250元),

比起前兩份蛋包飯的湯與開胃漬物,多了碟厚玉子燒以及炒高麗菜。

金黃微焦帶著香氣的魚皮呈現出完美狀態,

細緻魚肉擠上點檸檬或椒鹽提味,強調少油低鹽,既健康又營養。

灰熊爸點的『小囍窩私房韓式燒肉』($260元),開胃漬物是泡菜。

微辣的韓式醬料炒著略為厚實的大麥豬肉片,十分下飯的滋味讓灰熊爸續了第二碗。

沒羊肉可選就不嗜肉的大女兒選了『時蔬炒野菇』($220元),

炒到鹹香的多款菇類與玉米筍等時蔬散出迷人香氣,恰巧五款米食家人一次全嚐了。

開胃兩款漬物(海帶&泡菜)對大人來說口感不錯,微辣中帶點甘甜,很是下飯。

一開始女兒就選好的甜點,『檸檬塔』($55元)與『藍莓塔』($60元)。

先前提到過甜品是由吾舍。生活所提供,小巧個頭很適合主食完畢後當完美結尾。

塔類派皮具香氣且紮實,重點是口感&賣相精緻但價格又不顯高貴,

飲品昀寶媽我把附餐冰紅茶加價更換了杯『熱拿鐵』,餐後上恰巧搭配甜食。

小妞也加價更換了杯『巧克力歐蕾』,可可上也有漂亮拉花著實用心。

假日限定舒芙蕾當然也要品嚐一下,挑了『香蕉巧克力』($150元)。

舒芙蕾(日式厚鬆餅)這甜點就是要現點現做(約等待25分),而且趁熱上桌後得儘早享用,

當天這份端上桌時感覺已經有點不膨(扁掉了),趕緊拍兩張照後開動。

上頭瀑布是鮮奶油以及奧利歐餅乾碎片,主體是兩層日式厚鬆餅,一旁搭有新鮮香蕉片,

雖然已經有點塌了但沒影響太多口感,入口還是頗鬆綿軟嫩,

細緻的口感搭上滑順鮮奶油與餅乾碎片,讓剛剛才喊好飽的小妞又成功完食這份!

很開心能把店家所提供的五款米食全達陣,

昀寶媽我個人最喜歡的應屬紅酒燉牛肉的清甜醬汁且牛肋條不油超軟嫩,

蠻可惜的就是豐盛的早午餐拼盤都沒享用到(只好下次自己再來),

明亮且空間舒適,是一間頗適合享用早午餐&下午茶的好店,純消費分享。

 

店家:小囍窩 Food & Drink

電話:03-358-1735/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

假日10:00~21:00/固定週三公休日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37號1樓之3

(附近巷內有收費停車場/步行不遠)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