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美食【大公雞烤雞燉雞】轉涼的天~補一鍋最恰當!

1 (複製)

因為加入了臉書社團所以每天都被一堆美食給荼毒眼睛,

可能天氣轉涼,所以這幾天以這間專賣燉(烤)雞的大公雞烤雞燉雞最為熱門,

我一向喜歡中藥熬煮的湯品,加上體虛的庭寶貝也需要燉補,所以就衝了!

2 (複製)

原本還擔心製作烤雞商品環境會很油膩,但一訪後卻發現整個櫃檯和桌面都挺乾淨,

白衣老闆正在對著前一組客人講解雞腿品質與藥材,幾乎每一位客人都是比照辦理,

完全能感受的出做生意真不容易(笑),應該是說~能感受到他想做好這份事業的心意。

3 (複製)

昀寶媽我在一旁閒著~就先拍拍玻璃窗裡的保溫烤雞和研究一下加熱的方法。

4 (複製)

不得不說~老闆真的是一位超級好客的人,完全就是侃侃而談的介紹著相關知識,

原本昀寶媽我看團友分享照片~還以為是小小一盅,萬萬沒想到居然是這麼大一鍋!

5 (複製)

一整雞烏骨雞都乖乖在裡面窩著,老闆說曾經有客人懷疑這份量會吃不飽,

所以賭氣跑放著大砂鍋在旁邊,不要懷疑~隔壁那一鍋倒下去容量剛剛好!

6 (複製)

先請試喝的是屬於溫補-『何首烏燉雞』,這麼一鍋$499元,

或許一開始會覺得小貴,但看見裡頭那一大包珍貴中藥材,以及整隻烏骨雞,

還有喝起來完全不油~卻鮮甜回甘的味道時,我就超想直接帶這一鍋回家去的。

7 (複製)

緊接著老闆又拿出了整塊『山東阿胶』,

原來是驢皮煎煮後所淬煉的,膠質很多。

8 (複製)

這一鍋就是『東阿阿膠燉雞』$599元,

我猜是因為阿膠不便宜,所以賣比較貴!XD

9 (複製)

很榮幸也有試喝的機會,

老闆還特地撈了一顆去籽紅棗給我,大又飽滿~品質很好。

10 (複製)

最後就是今天要帶回家的燉品-『香菇玉竹人篸雞湯』

老闆最引以為傲的大雞腿當然要秀出來一下,據說進貨成本價就要$125元了。

11 (複製)

吩咐老闆娘去廚房隨便拿兩隻土雞腿出來,瞧瞧~每一隻的體積都比手還大。

12 (複製)

怕大家吃不飽,還加碼了一包關廟雞絲麵,這會不會太貼心了啊?!

另外還送了小包釀醉雞的藥酒與補氣人蔘鬚,

不過老闆說不可張揚,就不拍了!

13 (複製)

這位陳老闆實在是熱情到讓我咧嘴猛笑,竟然連冷藏櫃都大方的與我分享,

牆上詳細記著時間(每隻要低溫醃製72小時),且看的出來不僅門前檯面上很乾淨,

就連後廚房也都條條有理的擺置整齊,深深覺得”做吃的”真是一種良心事業。

14 (複製)

目前客人都是以外帶為主,所以裡面的大圓桌是招待親朋好友才使用。

15 (複製)

外帶提袋一整個大紅,質感不錯,感覺真的是有花心思在替客人設想,

若要說缺點~那就是回家後藥酒包和雞絲麵都被湯蓋給浸濕了,拆開時整個很油手,

不過似乎已經有人先反應~而老闆也快手快腳的解決此問題了(多用個袋子包裝)。

16 (複製)

烤雞依肉質有分兩種,昀寶媽我當天買的是較小隻的『風味烤雞』($299元)

17 (複製)

看起來皮薄肉嫩的烤雞本打算帶回娘家一起分享,當然也真這麼做了,

但因為回程的時後突然瞄見最近同樣挺夯的『四季烤鴨』所以忍不住也買了一隻,

最後只好把這隻烤雞再打包帶回家孝敬公婆了,沒吃到口感略為可惜~下回再買吧!

19 (複製)

燉湯倒出來有這麼一鍋,聞起來帶著誘人的中藥香~但嚐起來沒有過重的藥材味,

庭寶貝捧場的一連喝了兩大碗,可見連孩子都能輕易的接受,

而昀寶媽我~則是多加了幾滴藥酒添香氣,感覺滋味也很醇厚圓潤,不油膩是優點。

20 (複製)

雖然老闆有交代,吃不完容器可以直接微波加熱,

不過因為想加入高麗菜和雞絲麵,所以還是用鍋煮了,

雞絲麵建議先用熱水泡一下去鹹味再添入,

本以為採用土雞腿又長時間燉過~肉質一定很粗澀,

沒想到卻意外的好入口,最後是連湯帶肉的吃光光,

下回還想買冰釀醉雞和何首烏燉雞回家嚐嚐。

21 (複製)

這回吃到的『香菇玉竹人篸雞湯』是特價,

不過如果改原價$249元我還是願意購買,

店家的DM有詳細價格和餐點種類給朋友們參考,另外早上7點就營業~

原來是因為還有賣『香菇海鮮雞絲粥+養生地瓜』($49+1元),

可惜只供應到10:00止,當天沒吃到大嘆可惜,只好改天再衝過來搂!

18 (複製)

 

店家:大公雞烤雞燉雞

電話:03-492-561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上午7:30~下午8:0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308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