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美食【古味烘爐羊雞城-八德分店】烘爐炭燒&特製老甕│夏季涼補、冬天暖身不燥熱

這幾天轉涼、終於有點入冬的感覺,平時就愛吃火鍋,當然不想放過溫補機會,

來到這家位於八德區東勇街上的古味烘爐羊雞城,往前直走7-11旁有付費停車場,

主要販售羊肉爐、烏骨雞、以及食材配料,採傳統古早爐滾煮,飄散濃濃炭火香,

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日晚間16:00至晚間23:00,有事才公休,假日人多建議預約。

店家:古味烘爐羊雞城-八德分店

預約電話:03-2183492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16:00至23:00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東勇街298號

近來福星花園大飯店/7-11旁有付費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在東勇街上的是古味烘爐羊雞城-八德分店,

搜尋發現原來總店位於嘉義大林鎮,另有雲林斗六店、林口店與蘆洲分店,

下午14點開始營業,特意提早來好避開假日巔峰人潮,停車場距離不遠挺方便,

店內裝潢略顯老舊但還算乾淨,統一矮桌搭配木椅凳,中央留有爐火洞口。

飲料和啤酒在冷藏櫃內,碗筷也在角落櫃上請自取。

提供兩款特製醬料,分辣與不辣,沾肉提味很適合。

古味烘爐羊雞城-八德店 菜單

主鍋底就是羊肉爐與烏骨雞,沒白飯只有蔴油麵線,

其它就是一些鍋料與蔬菜,涮羊肉(豬肉)片、生炒羊肉、羊大骨…等。

當季時蔬

高麗菜、大陸妹、萵苣,鍋料食材一律都是$50元,看得出來有清洗過的水痕。

魚餃

提供基本款的貢丸、魚餃、燕餃、蛋餃,家人與我都特別喜歡吃魚餃。

羊肉爐

$700元,滾煮的特製老甕伴隨著炭火香上桌,與電磁爐加熱氣味就是不同,

期間店員有來幫忙加湯,至於火侯倒是一直足足的,嫌不夠力也可以加炭。

好奇往桌下探望、一片火紅印入眼簾,烘爐溫度高、孩子要小心觸碰,

據說店家在特定時間會在門口現煮羊肉爐給過路客看,加足一整瓶米酒。

食材陸續上桌,家人繞一圈坐、突然很有過年團團圓圓的圍爐氛圍,

隨意點來了金針菇、香菇、黑木耳、貢丸、鴨血、米血糕、凍豆腐、豆皮。

涮羊肉片與涮豬肉片都是$150元,可以先各點一盤來嚐嚐口感,喜歡再點。

甕看似開口不大但其實容量挺深、火力強,

把大部分的鍋料全一股腦的丟進去滾煮也不成問題。

溫潤湯頭不似紅燒、倒比較像清燉,使用二十多款中藥材經多小時熬煮而成,

先加入米酒、點火煮至揮發後再加入大骨湯,藥膳混著炭火香,滋味醇厚不燥熱,

隨著加入蔬菜食材越來越多、甘甜湯頭也越加鮮美,古早味溫補、不燥熱不口渴。

隨意撈起、鍋底羊肉是大塊的連皮帶肉,咀嚼起來毫不費勁且無羊羶味,

肥瘦均勻、軟爛可口, 孩子單啃、大人蘸醬,好吃到想直接續羊肉鍋底。

不是切片湊數而是實實在在的幾多塊老薑,難怪喝一碗後手腳都會暖起來。

羊大骨

一份$100元,有三大根帶肉羊大骨,附吸管可嚐骨髓(小心會燙嘴),

能直接單啃、但我們稍嫌滋味不太夠,所以又放進鍋內小滾煮一會更入味。

蔴油麵線

一份$40元,大約1-2兩人份量,用麻油混新鮮豬油下去香拌麵線,

基本上這家店的調味都偏清淡,可以自己添些湯或是拌些特製醬料。

現宰雞佛

$250元,看血絲與模樣不像假的,滾熟後口感細緻還會爆漿,沒啥腥味。

玉米

本想我們沒點玉米、沒想到是店家好意招待,啃起來還挺甜的。

羊肉片看起來是冷凍、但口感不會太乾柴,也無明顯的羊腥味,沾醬好吃。

近幾天氣溫終於降至20度以下,此時吃熱呼的鍋感覺更是暖心暖胃特別應景,

一家五口超級飽足,炭燒清燉湯頭、食材新鮮,加飲料總花費約兩千出頭。

古味烘爐羊雞城-八德分店,店家臉書最遠可以追朔到2012年,屬在地老店,

烘爐特製老甕、溫潤湯頭有炭香混著藥膳味撲鼻,備羊肉爐和烏骨雞可選,

鍋餃類食材與蔬菜一律$50元,品項不多但都很新鮮,開車也方便,純消費分享。

店家:古味烘爐羊雞城-八德分店

預約電話:03-2183492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16:00至23:00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東勇街298號

近來福星花園大飯店/7-11旁有付費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