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美食【十三鍋精緻石頭鍋物】開鍋享滷肉飯、冬粉、綠豆湯、飲品、冰淇淋無限供應

前陣子發現在桃園八德區介壽路上開了家招牌挺顯眼的十三鍋精緻石頭鍋物,

距離生意一直頗夯的錢都日式涮涮鍋僅22公尺,當日幸運的在路邊找到空車格,

主要販售個人獨享鍋,價格由最便宜的養生素食$218元至最高價格的$398元,

自助區有滷肉飯、冬粉、綠豆湯、飲品、冰淇淋無限供應,假日建議先預約訂位。

店家:十三鍋精緻石頭鍋物-八德店

電話: 03-3767568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五11:00-14:00/17:00-21:00
  • 週六至週日11:00-20:30
  • 週一固定公休/用餐限制90分鐘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801號

前方停車場/憑停車卡可折抵$30元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假日傍晚,來得早所以現場大多還是空桌狀態,莫約半小時後客人便蜂擁而至,

都是四人位置,所以我們一家五口只好分開人數坐,幸好沒讓我們與別組併桌,

老闆娘態度良好,不時會補上滷汁與甜湯、維持檯面乾淨,缺點就是人手不足。

自助區

飯鍋後面還有冬粉,無限吃但酌量取用避免浪費。

不油膩的豬滷汁,我喜歡肥瘦摻半的鹹香滷汁而不是純瘦肉的肉燥。

綠豆薏仁甜湯,綠豆綿密但滋味屬半糖偏甜,闆娘看剩三分之一就立即補滿。

雀巢檸檬茶、抹茶拿鐵、綜合式咖啡熱飲機、常見的可樂氣泡飲。

冰櫃提供的是布拉芙-南洋風味冰淇淋,好挖且七款口味有些還挺少見。

十三鍋 八德店 菜單

注意事項

  • 100-140公分單點低消$99元
  • (不點鍋需+$69元/享自助區)
  • 140公分以上單點低消$199元
  • (不點鍋需+$119元/享自助區)

加倍肉不在低消範圍內/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主食種類:素食、豬肉、牛肉、海鮮、羊肉、雞肉

提供免費原味湯底,改湯底+$69元(有九款可選)

其它單點($39元單點,買三份就送一顆雞蛋)

肉品單點/海鮮單點

候餐時間先來碗滷肉飯,

老實說平時自己最喜歡呷鍋內免費供應、會黏上下唇的香噴噴滷肉飯,

十三鍋這裡的滷汁屬肥瘦均勻,鹹香夠味不死鹹,也挺不錯吃。

綠豆薏仁湯,料多綿密、火侯掌控的挺好,可惜對家人來說滋味偏甜。

免費供應最能襯出食材本身鮮甜的原味柴魚湯頭。

養生藥膳,使用多款中藥材一起入鍋,

滾煮時有濃郁的藥材香撲鼻,具滋補養生功效。

基本菜盤

高麗菜、青花菜、豆皮、金針菇、杏鮑菇、香菇,

南瓜、鮮蝦、魚餃、豬血糕、蟳味棒、魚餃、燕餃…種類頗多,擺盤新鮮。

左右兩盤是正常份量,中央疊加起來的是兩倍肉肉,對嗜肉者來說非常划算。

台灣梅花豬鍋

$248元,剛開始光看肉質與色澤我還誤以為是牛肉,薄厚度恰當不透光,

使用新鮮優良台灣豬,如梅花般形狀的油脂紋路讓肉質軟嫩,咀嚼時不感乾澀。

貴族松阪豬鍋

$338元+$169升級雙倍,日本的松阪牛遠近馳名,這品牌代表著最好的牛肉,

因此台灣也把松阪兩字冠在每頭豬只有兩片(約六兩)的豬頸上,喻意最好的豬肉。

粉嫩且帶有豐富油脂,比起柔軟牛肉口感更為爽脆Q彈,有嚼勁但不難咬。

一品牛五花鍋

$248元,來自於牛胸腹部,油花豐富、肉質軟嫩細緻,現切不是冷凍肉片。

滾鍋內輕涮約五至七分熟,口感肥而不膩,充滿原始肉質柔嫩與鮮甜。

海陸拼盤綜合鍋

$348元,說是海陸拼盤、上桌時發現還真是把全部食材都拼疊在一起。

搭配的是豬五花、約五片,以價格&個人獨享來說算是很豐盛且滿足的小火鍋。

Q彈鮮蝦、無腥味鯛魚、無沙蛤蜊、肥美鮮蚵、新鮮魷魚,品質無啥好挑剔。

雙倍能實現大口吃肉的口腹之慾,松坂豬本身獨特的薄脆感讓多吃也不顯膩。

海鮮類品質與新鮮度都不錯,

但比較可惜的是四款海鮮鍋都有搭配肉品(豬五花/且無更換選項),

對不想食肉(只想吃海鮮)的人來說就沒有那麼優。

 

 

$39元單點

嫩鴨血、百頁豆腐、魚餃,點三樣即贈送雞蛋,

正值假日晚餐巔峰期、感覺後廚備料及店員人手皆不足,最後提醒單點才上桌,

稍晚進來的客人簡直望眼欲穿盯著廚房上鍋,建議用餐早到、不然就是避開人潮。

飯後別忘記冰淇淋,女兒挖了哈密瓜和彩虹焦糖,後者很像是棉花糖的味道。

當日我們也都有手機打卡,聽說會贈送三尾蝦子,

但因為闆娘及店員實在是太過忙碌,加上家人肚子也都有吃飽、就不再多提醒未上,

以價格來衡量肉質與海鮮,加上滷肉飯、甜湯、飲品和冰淇淋無限,可以推薦嚐鮮。

當月公休貼在門外牆上,基本上是每週一固定公休,想用餐的朋友注意別白跑一趟。

店家:十三鍋精緻石頭鍋物-八德店

電話: 03-3767568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五11:00-14:00/17:00-21:00
  • 週六至週日11:00-20:30
  • 週一固定公休/用餐限制90分鐘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801號

前方停車場/憑停車卡可折抵$30元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