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區美食【House+Cafe since 1910】一訪百年紅樓新生後的絕代風華~

1 (複製)

發現中壢這間外表看起來很像是某公家機關或豪華官邸的House cafe時,

就一直想來探訪,現在店家已經正式更名為『House+Cafe since 1910』,

而1910(明治43年)就是取自建造時間,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新生的風華令人期待。

2 (複製)

兩層古典西式紅磚樓房是隔壁一座三合院『劉氏古厝-燃藜第』的附屬建築物,

典雅的擺設增添了一股新潮流與生命氣息,老屋新生的例子常會令人陶醉與感動。

3 (複製)

一進門先看見藝文展覽,會定期更換展示作品,另外二樓也還有展示間。

4 (複製)

獨立的多人開放式包廂,

藝文畫作與溫暖燈光讓人很想置身其中的坐下享受。

5 (複製)

接下來就要進入新建築的部分,

來之前就猜想環境該會很好拍~而事實也正是如此。

6 (複製)

 

7 (複製)

光角落這些南歐鄉村風的雜貨擺飾就讓我細看許久。

8 (複製)

 

9 (複製)

出餐與結帳櫃台。

10 (複製)

連桌上的水杯款式和裝飾花瓶也都好典雅。

11 (複製)

用餐時間~大部分的位置都有客人落坐,所以就僅局部的拍了幾張。

12 (複製)

 

13 (複製)

我手腳較慢~還來不及寫食記店家卻已經在11/25號更換新菜單,

參考店家FB~添加了更多『南法家鄉菜』可選擇,另外還有假日的『午茶套餐』,

而週一~週五則多供應『商業午餐』,平日原本的單點主餐也能加價升級為套餐。

14 (複製)

可惜在店家臉書(無官網)找不到新菜單的樣式和價目表,舊的也不知更改多少,

本篇文就請朋友們先參考價格與餐點,因晚上或假日時段還是採同”單點+分享”類型。

15 (複製)

『市集主廚鮮湯』 ($100元),當時來並沒有套餐可加點,孩子們想喝湯所以單點,

當天是南瓜濃湯,溫燙口感令人喜歡,搭著兩片有烙痕的手工麵包一起享用還不錯。

16 (複製)

這道是『開胃菜-香草白蘭地溫炒蝦仁蘑菇』($230元),一上桌時香氣四溢,

鐵鍋有保溫效果,新鮮的蝦仁和大塊菇與香料拌炒,搭上黃檸檬解膩,這道我喜歡。

17 (複製)

『沙拉-烙烤雞肉蔬菜橙汁沙拉』($180元),

大家或許會發現單價不太便宜,但其實份量都不少,每道約能2-4人一同享用。

18 (複製)

烤過的雞肉看外表會擔心乾澀,但其實完全都不難咬且入味,搭著橙汁沙拉也清爽。

19 (複製)

燉飯僅兩種選擇,我們挑了『帕美森老起司羅勒海鮮燉飯』($260元),

蛤蜊、花枝、鮮蝦與起司點綴在青醬燉飯上,米粒咬起來還保有米芯,乾溼恰當。

20 (複製)

比起主餐~其實我更愛這道風味料理-『塔斯瑪尼亞洋蔥蕃茄菌菇燴牛肉』($330元)。

21 (複製)

燉到透卻保留嚼勁的牛肉片和濃郁肉汁讓我猛吞口水,搭著香軟麵包一起入口好讚!

22 (複製)

4片手工麵包吃不夠,

後來又加點了一盤(6片/$60元),但其實我更是想點幾碗白飯…

23 (複製)

麵類僅4種選項,

我們挑了『香蒜鯷魚甘藍菜麵』($180元),不過我個人較愛燉飯。

24 (複製)

最後才上的『經典開胃菜-爐烤迷迭香車輪捲腸』($360),

我盡量的想把這道給拍好(看起來不要太像某種怪東西),但顯然事與願違!

25 (複製)

上桌時服務生會幫忙切割,看得出來動作超級迅速,鐵盤很燙~迷迭味道很香。

26 (複製)

外表腸衣脆、內裡肉汁足,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但可惜味道過重(鹹)卻苦無麵包(白飯)好搭配,人少單吃這份(大份量)真的較勉強。

27 (複製)

想要吃份甜點當完美結尾,所以單點了一份『焦糖烤布蕾』($110元)。

28 (複製)

另外還點了一份『 House日常甜點』($90元),

兩份甜點比較起來,加了球香草冰淇淋和淋上莓醬的布朗尼不管擺盤或滋味都大勝。

30 (複製)

飲料點了『熱水果茶』($150元)和『鄰家香蕉牛奶』($110元),

其中香蕉牛奶有讓我驚豔的感覺,滿口果香和清爽感,雖小小一杯~但個人有喜歡。

29 (複製)

洗手間設置在後方戶外庭園,木製高台及步道使質感頓生,裡面也提供女性備品。

31 (複製)

小橋庭園應該白天會比較適合,晚上怕蚊蟲咬~還是隨意逛過即可。

32 (複製)

感覺得出來店家很用心在擺設經營,每個小角落都有其獨特氛圍。

33 (複製)

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所以吃飽後昀寶媽我又想四處逛逛拍拍。

34 (複製)

 

35 (複製)

 

36 (複製)

 

37 (複製)

真的好喜歡這種簡單木桌與佈置方式,如果家中餐桌也能有這種氣氛該有多好~

38 (複製)

 

39 (複製)

 

40 (複製)

 

41 (複製)

挑高的天花板令人完全都沒有壓力,特殊燈飾造型和時鐘則又多添了一股後現代風。

42 (複製)

想起剛剛二樓展間還未探訪,拾梯而上。

43 (複製)

 

44 (複製)

 

45 (複製).

二樓陽台與拱廊和瓶狀欄杆也是一大特色,既復古又典雅,白天晚上兩款風情。

46 (複製)

 

47 (複製)

當日兩大三小的總消費金額是$2365元(含服務費), 而餐廳對面就是特約停車場,

憑當日發票可免費停車很方便,雖然單價都稍高了些,但環境和氣氛都值得一訪。

48 (複製)

 

店家:House+Cafe since 1910

電話:03-281-1910/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中午11:30~14:30/晚間17:00~21:00

週六假日時間:11:30~21:30/週二為店休日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正大街32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