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美食推薦【興仁花園夜市】號稱北台灣最大夜市│A美食B歡樂分區更好逛│貼心遮雨棚、下雨也能開心逛夜市!

興仁夜市位於桃園市八德重劃區內,佔地6000坪、攤位數600格,號稱北台灣最大夜市,

營業時間為每週二、五、六、日等共四天,

A區為美食天地、B區為歡樂王國,依消費型態做區隔,貼心遮雨棚讓下雨天也能開心逛夜市!

周遭有興仁花園夜市專屬停車場(07:00~21:00/每次一百元)以及收費停車場,交通算方便。

桃園市八德區興仁花園夜市

A區美食天地:各地特色美食及異國料理

B區歡樂王國:服飾、遊戲、百貨

營業日為每週二、五、六、日,共四天

營業時間:17:00~00:00

夜市粉絲團/桃園觀光導覽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長興路46號

(長興路與中正路交叉口/周邊有收費停車場)

興仁花園夜市位於重劃區又緊鄰交流道,主構造採安全穩固的鋼筋水泥搭配鐵皮屋,

擁有挑高設計與照明設備、貼心遮雨棚,走道寬敞且有設置遊客服務處與公共廁所。

疫情關係好久沒來八德區興仁夜市了,這回特地挑了非假日前來(周五晚),

最近的停車場應屬於A美食區門前的興仁花園夜市專屬停車場,

採計次收費(一次一百元/先付不限時),雖然自己住附近但真的是很方便。

當晚落雨加上濕涼天氣,約6點的時刻人潮不多、車位也超好停,

缺點有些攤商非假日&天候不佳無擺攤營業,

不過帶著孩子前來、沒有特別的非吃不可,一切都是佛系隨緣逛、隨緣吃。

興仁花園夜市算是很有規劃且用心在經營,

粉絲團不時更新的攤商&美食介紹與活動就能明顯感覺出,

目前最新是綠生活樂購節(夜市綠消卷)活動,時間由11/27至12/31,有興趣的自點連結。

拉斯起司熱狗/不拉斯起司熱狗

當天就是由著三個女兒隨興購買吃喝,而我則負責付錢+隨手拍照,

拉斯起司熱狗(一半摩佐拉起司+一半德腸),

不拉斯起司熱狗(整支德式香腸+香濃起司片),

逛夜市嘛~開心最重要,這兩串我各分食到一口、起司味真的超濃郁且會牽絲。

天冷、中藥、麻油等補湯最滋養暖胃,看到這攤索性不走了。

麻油、藥燉、或者不喜中藥味的有肉圓、古早味炒麵、滷肉飯可選。

 

麻油腰子

麻油湯有味但嘴尾不顯苦,腰子數量給得大方且口感爽脆無腥味。

藥燉排骨

中藥苦味已熬去、入口的皆是甘醇,

排骨尺寸都不小,女兒少見直嚷很有趣的拿起來啃食,想有飽足感的來碗滷肉飯更配。

牛五花紅茶鮮乳小牧場

剛好在藥燉排骨的攤子對面,女兒嘴裡喝的是排骨湯、心裡想著的卻是珍珠奶茶。

小農冬瓜、沖繩黑糖、特上紅茶可選,感覺也是依甜度(甜→中度→低糖)排行。

先選要什麼口味闆娘會給杯子,然後攤前的配料及加飲料都是自己加,

除了珍珠、仙草、愛玉等配料可混搭之外,飲料也可以自己調比例(如黑糖混紅茶),

最後再自助DIY封口,闆娘都會仔細的說明與講解,封口要小心手或是幫忙孩子操作。

吃飽後就一陣亂逛當消食,沒有特別記店名、單純看見有特色的攤位&食物隨興手拍。

 

 

 

 

 

 

那個彩色地瓜球

孩子在很像寶可夢的地瓜球攤前停下,這也是我第一回瞧見自然挺新奇。

天然食材調色、不添加人工色素,素食也可喫,

看了一下紅色是紅麴、橘色是地瓜、綠色是抹茶粉、粉紅是火龍果、黑色是竹炭,

一份$35元、三份$100元,繽紛的顏色讓女兒左翻右看愛不釋手,口感也Q。

棉花糖冰淇淋

完全吸睛的攤子,女兒剛把現炸熱乎的彩色地瓜球揣在手心就又發現新歡。

傳統棉花糖、爆米花、杯裝棉花糖、花式棉花糖、棉花糖冰淇淋、冰淇淋,

感嘆之前吸引孩子必買的殺器是角落生物、現在則進化成鬼滅之刃,每個圖案都想要收集!

 

 

 

 

海盜王大魷魚

可在攤位一側看見店員正在現炸過程,順道可暗中觀察油澤深淺,

採用進口阿根廷深海大魷魚,經由特殊裹粉高溫油炸後再高速脫油。

醬料口味在招牌上一字排開,有選擇性困難的朋友可能會先愣在當場,

不過別擔心,只需要跟店員講數量,其餘醬料罐全在桌面上自己加!

沒聽錯,就是自己加!所以也不用太煩惱,每種口味都擠一點也沒人管你。

大魷魚放置檯面上時已先分切好裝在碗內,顧客除了自行加醬外袋子也自取,

當天孩子先提醒不加胡椒不加辣,醬也沒直接淋上去而是使用一旁的外帶小袋,

這樣帶回家魷魚酥炸外皮才不會因濕軟而糊掉,不過最後來不及沾蜂蜜芥末醬在路上被吃光。

 

 

 

 

 

陳記冷熱甜湯

要回家了、沒忘記順手帶回一碗熱甜湯給被放鴿子(沒參與感)的灰熊爸,

招牌燒仙草(可任選4款料)、招牌紅豆湯(可任選3款料)、紅豆湯圓,不太甜、料給挺多。

最後瞄見烤臭豆腐、中央夾著台式酸甜泡菜,

可惜咬了一口臭豆腐不熱、似乎早烤好僅放在烤台上回溫,

對我這一向喜歡樣樣餐食皆炙口的人來說、最後一買頗失望。

好久沒來興仁花園夜市了,這回趁著周五的非假日時段前來,

除了車好停之外攤前購買也不太需要排隊,微雨的天幸好有遮棚倒也不減興致,

事前無特別做功課、一路隨心吃喝購買,

當天僅逛了A區(美食天地),B區則是歡樂王國,分開規劃讓個人感覺很好,

一來孩子看不見賭博性遊戲(如麻將)、也不會吵著要玩各種設施,

吃完美食就走、眼不見為淨=孩子不吵不花錢,

文章純自我觀感&消費分享(不過女兒有說下回一定要去B區喔,哈哈!)。

桃園市八德區興仁花園夜市

A區美食天地:各地特色美食及異國料理

B區歡樂王國:服飾、遊戲、百貨

營業日為每週二、五、六、日,共四天

營業時間:17:00~00:00

夜市粉絲團/桃園觀光導覽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長興路46號

(長興路與中正路交叉口/周邊有收費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