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鎮│國內輕旅行【奇麗灣-珍奶文化館】燈泡珍奶首創館來喝特別的燈泡奶茶

1 (复制)

終於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來到『宜蘭-蘇澳』這近期頗夯的點-『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在『龍德工業區』內~一旁備有大型停車場頗方便,太陽炙熱~還是趕緊進去吹吹冷氣吧!

2 (复制)

從『桃園』出發~首站就安排這裡,也順便官網線上預約了午餐與DIY的行程。

3 (复制)

半自助午餐有兩梯次(週一~週日用餐時間2小時),

第一場中餐自助百匯時段11:00~15:00/第二場燈泡下午茶時段15:00~17:00。

4 (复制)

我們抵達時正巧11:30,餐廳約坐六七分滿,菜單本送上,兒童餐為120公分以下限定。

5 (复制)

基本上就是選擇喜歡的主餐~然後搭配自助吧,基本排餐$480元起跳。

6 (复制)

紐西蘭PS沙朗/香料希臘土匪羊

7 (复制)

科茨地南極冰魚/啤酒醬鴨功夫腿

8 (复制)

酥炸龍利魚排佐香橙醬/這也是120公分以下的限定兒童餐$300元。

9 (复制)

點完餐後來看一下自助吧,區域不大,但勝在東西都蠻新鮮+自取的感覺就不同。

10 (复制)

當季蔬果鮮食區/也就是生菜沙拉&新鮮水果

11 (复制)

小農鮮食料理菜區/一些冷盤涼拌菜與醃製物,老實說食材並不多~但品質都不錯。

12 (复制)

關東煮區/農夫田野霜降雞,其中這個炸雞翅外觀感覺不特別~但意外的好吃。

13 (复制)

甜品甜湯區/美顏黑木耳露、膠原白木耳露、手工布丁、手工果凍…等。

14 (复制)

有善食蔬川燙區/也就是常見的切仔麵,主食有提供油麵&米粉,一旁還有肉燥&白飯。

15 (复制)

飲品區/咖啡、熱茶、果汁冬瓜露等。

16 (复制)

另外自助吧的一大賣點就是下面這些喝到飽的可愛燈泡奶茶搂~

17 (复制)

手做銅鑼燒搭奶油和巧克力醬

18 (复制)

『酥炸龍利魚排佐香橙醬』($300元)

19 (复制)

『啤酒醬鴨功夫腿』($580元)

20 (复制)

『香料希臘土匪羊』($580元)

21 (复制)

『蒙特簍降霜雞排』($480元)

22 (复制)

另外自助吧拿的一些食物,整體走養生清爽風~我連醬都省了。

23 (复制)

看見就會想吃~所以最後填飽肚子的是這碗切仔肉燥油麵。

24 (复制)

招牌燈泡奶茶也沒忘記一人拿一瓶,手感真的不錯~左看右看好可愛,

喝起來茶味蠻厚重的~珍珠咬起來口感也有Q,有飽足感~其實喝完一瓶就差不多了。

25 (复制)

當天消費,老實說主餐點口感真的就僅一般般,所以在這也偷懶的沒一一詳細介紹,

個人心中排名是”雞腿排(最高分)→土匪羊→魚排→鴨腿,給想用餐的朋友們做個參考,

若專程想嚐鮮”燈泡奶茶”的話,其實預約下午茶時段(奶茶+茶點=$88元)就好。

26 (复制)

吃飽後小歇一下,本以為觀光工廠都會有個”生產線&機台”之類的發展始資訊可逛,

但『奇麗灣』的二樓空間僅開放導覽時間,所以若不用餐&不DIY的朋友來就會有點失落。

27 (复制)

我們因為有報名參加DIY,所以才能順道上樓逛逛,整體來講有點空洞~不夠生動(互動)。

28 (复制)

這就是今天珍奶DIY的流程內容,報名費用是$230元/人。

29 (复制)

看見桌上準備可帶回家的杯子是大公雞杯而不是燈泡瓶~這讓我們有點小失望。

30 (复制)

首先~先在公雞杯裡泡熱紅茶包。

31 (复制)

接下來加入適當的奶精與糖漿。

32 (复制)

在雪克杯裡加上冰塊搖勻奶茶,另外在公雞杯裡舀入珍珠~緊接著兩者倒入混和。

33 (复制)

完成品,老實說~因為瓶口太寬孩子喝有點麻煩,尤其是車上打開的時候更是心驚膽跳,

但因孩子喜歡動手自己做,推薦跟我們一樣”純享受DIY親子樂趣”的家長可以考慮參加。

34 (复制)

做完DIY後路過的伴手禮區,走走逛逛~工作人員還送了女兒一人一張貼紙。

35 (复制)

其中珍珠和黑糖蜜我個然是蠻有興趣的,因為現場喝珍珠口感還不錯~黑糖也頗醇香。

36 (复制)

個人親訪一趟的感想是,導覽&內容物需加強,文化館的二樓部分平常時間不開放,

所以不用餐&不DIY的朋友真的會有點小失望,若想喝燈泡奶茶的話就來個下午茶,

老實說~不太建議專訪,最好是與鄰近行程一同規劃安排當個休息站,個人心得參考分享。

 

 

宜蘭兩天一夜行程推薦規劃:

桃園→奇麗灣珍奶文化館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兒童王國親子民宿&菊丹料理亭

宜蘭-幸福轉運站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03-990-996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9:00~17:30

官方網站請點我/粉絲團請點我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底強路23號(龍德工業區自強路對面)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