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美食【蔬菓食堂 Vege&Dessert】近大湳市場周邊│主打無肉/蛋奶素/蔬食創意料理

蔬菓食堂位於八德區永福西街上,路邊停車格很方便、距離收費停車場也頗近,

主要販賣蔬食米飯套餐、湯麵、小火鍋、炸物、果汁,講求健康天然且無添加味精,

自己並不是純素食者,但很喜歡各款創意蔬食料理,店內位置不多,午後有休息,週四公休。

店家:蔬菓食堂 Vege&Dessert

電話:0910-016-798

營業時間:

  • 午餐時段11:00-14:30
  • 晚餐時段17:00-20:00
  • 週四固定公休日
  • 店家臉書連結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永福西街68-1號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最近因為常來蝦皮店到店取貨的關係,意外發現一條寶藏美食街(八德區永福西街),

除了介紹過的輕食點(早午餐)之外,同街還有我跟你說(甜點下午茶)、摩洛哥正宗料理,

特喜歡二馨的油飯與炒米粉,更別提還有專賣胡椒餅、烤饅頭的中式早餐,以及劉家麵線。

自己大多都是挑平日午餐時段(11:00-14:30)來用餐,店內空間就如上下幾張照片,

開放式出餐櫃檯、四張兩人桌、一組四人位置,顛峰時間(12點)常常無空位(可外帶),

後來學聰明挑準了剛開門(11點)或是快結束營業時間(約1點)前來,就較容易包場獨享。

蔬菓食堂 Vege&Dessert 菜單

用餐須知

  • 可內用或外帶
  • 講求健康天然無添加味精
  • 飯類附湯、沙拉、小菜
  • 湯麵類附沙拉、炸物一種

上張菜單是自己造訪時拍,

下方菜單是店家臉書最新貼文,

品項隨著季節更迭變換(最新增添了三杯猴頭菇套餐與單點泰式檸檬魚),僅供參考。

每組客人入座後都先贈一壺奉茶,實質茶葉可回沖,這點對愛飲茶的我來說有些驚喜感,

不收服務費,店員親切有禮,角落也提供白開水、餐具、紙巾…可自取,備有隱藏式廁所。

餐都是現點現做需耐心等候,初訪感覺什麼品項都很新奇,一不小心就又點多了!

什錦蔬菜炒飯

端出金字塔型炒飯讓人誤以為踏進什麼高級餐館,而價格更是親民的$78元,

若仔細觀察菜單會發現所有餐點訂價尾數都恰巧逢8,當作好兆頭的寓意吧。

金黃炒飯除完美擺盤外、難得粒粒分明且依舊飽有Q軟水性,整體口感不顯乾,

炒工十足,上桌時伴隨著鍋香氣撲鼻,內混香菇、細切蚵白菜與玉米粒…等時蔬,

好吃到忍不住一湯一匙不停往嘴裡送,份量足,另還有特別的韓式泡菜臭臭飯。

酥炸臭豆腐

$68元,小塊易入口,有深坑臭豆腐發酵的香氣,但整體口感偏清爽軟嫩,

自己較習慣小攤那種三邊角都炸到酥脆、還要搭配台式泡菜一起咀嚼的重口味。

蜜汁野蔬G肉串

$78元,素雞丁浸有鹹甜蜜醬汁、撒上白芝麻點綴,

細聞有中藥材與孜然淡香,穿插能解膩的綠櫛瓜,創意讓蔬食料理既美味且擁有多樣化。

飄香鹽酥G

$88元,厚實猴頭菇經墨西哥香料醃製,搭配上四川麻辣花生與新鮮酥炸九層塔,

一絲絲的口感的確挺容易誤以為是雞肉,整體風味與真鹹酥雞頗為相似,很唰嘴。

香蕉豆奶

$98元,新鮮現打容量不小,馥郁果香繞鼻,另供有當季蔬果汁、都很健康營養。

冷冷的天就想來鍋熱湯暖胃,某天用餐時間正巧又來到大湳市場附近,

想起蔬菓食堂還有多道美食尚未解鎖,瞧見菜單上的藥膳小火鍋精神一振!

藥膳十全大補鍋

$228元,副食有飯、冬粉、王子麵可選一,不必額外加錢,上桌時大份量有微驚訝。

藥膳十全大補鍋湯底使用二十幾種中藥材經慢火細燉,不添加任何人工調味,

砂鍋有保溫效果,掀蓋瞬間藥材香混著熱蒸氣直撲面而來、誘人食慾,

隨意舀起全是滿滿素料、菇類與新鮮時蔬,嚥下後尾韻自然甘甜不顯燥熱,很推薦。

塔香炸菇菇

$68元,特地選道上回沒吃過的炸物來嚐鮮,同款、同價位還有椒鹽杏鮑菇,

大朵對半切香菇搭配上炸到香酥卻不顯黑的九層塔,麵衣薄脆、簡單調味就好食。

胡麻藍帶朱排飯

三訪蔬菓食堂特地選這道手工菜套餐,$218元,含蛋奶,有白飯與什穀飯可選。

托盤上桌、定食模式,除了選擇的主餐外還搭配沙拉、滷白菜、毛豆、湯品、甜點。

創意藍帶朱排其實是酥炸吐司,內餡則有豆包、火腿片、杏鮑菇、濃郁牽絲起司,

咬下金黃色外衣喀滋酥脆,可蘸一旁自製香辣胡麻醬使風味更提升,下方墊有高麗菜絲。

用餐感想

仔細看菜單會發現炸物頗多,但店家善於使用不同的食材去搭配呈現讓口感不單調,

環境乾淨,服務態度親切、價格親民,真材實料且不定時的會增加供應選項,

最新推出的三杯猴頭菇套餐、單點的泰式檸檬魚、手工特色菜…都是讓我想再度回訪的原因。

蔬菓食堂用心製作每一道餐點,是家不論有無茹素習慣都會感到滿意的餐館,純消費分享。

店家:蔬菓食堂 Vege&Dessert

電話:0910-016-798

營業時間:

  • 午餐時段11:00-14:30
  • 晚餐時段17:00-20:00
  • 週四固定公休日
  • 店家臉書連結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永福西街68-1號

評論人數:10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