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一畝田拉麵水餃】近內壢│在地平價高CP值的炭火高煙囪酸白菜火鍋│寒冬濃濃圍爐年味

終於吃到收藏在口袋名單超久的一畝田拉麵水餃!非要用個驚嘆號來表達內心喜悅,

位於中壢忠孝路上,屬於內壢在地超夯麵食小吃館,隔壁就有Times收費停車場,

主要販賣酸菜白肉鍋、牛肉麵、水餃、牛肉捲餅、蔥油餅、雞絲拉皮、小菜…等,

店面與內用環境略顯老舊,但贏在平價實惠與高CP值,假日用餐時間一位難求。

店家:一畝田拉麵水餃

電話:03-4629781

店家臉書粉絲專頁連結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11:00-14:00
  • 週一至週日16:30-20:3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忠孝路186號

近內壢火車站/店附近有兩個收費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營業時間是週一至週日11:00-14:00/16:30-20:30,午後有歇息,基本只休農曆年,

挑了假日的晚間時段來訪,特地一開門就抵達現場避免久候,沒意外約5點半時已客滿,

隔壁Times收費停車場非常方便但位置不算多,另瞧見機車都是直接停放在店門口。

退色泛舊招牌可看出年代歲月感,查詢搜到2011年的資料,在地營業已超過十年,

內用環境如照片,無特別裝潢,前半段為四人桌,後半區域是適合多人聚餐的圓桌。

進門先拿菜單,自找位置入座,牆上有餐點全品項可參考,需要飲品能請店家冰箱取。

自助調味區

碗碟等餐具自取,備有火鍋常見沙茶、醬油、白醋、辣椒、蒜末…等醬料。

一畝田拉麵水餃 菜單

先勾內用&外帶並填入桌號,有些桌上擺有預訂立牌選位置時就避開,

小菜單是火鍋類專屬,大菜單上有多款拉麵、蔥油餅、牛肉捲餅、韭菜盒、涼麵…等,

貼心有小鍋&大鍋選項,料單點人少也不必擔心吃不完,不喫鍋另備有多款選項。

櫃台旁有已裝盤小菜,價錢$30-$40元,當天我們點太多餐所以沒取。

小米粥$25元

小米粥在自助區湯勺自盛,每碗$25元已付款,溫熱成糊的一碗很適合拿來墊肚暖胃。

一般吃小米粥時應都加白砂糖,我家女兒偏愛鹹甜口味,硬要夾堆酸菜混著喫。

綠豆粥$25元

記得自己小時候常吃綠豆粥,但女兒較少吃到綠豆與米飯混著煮因此很好奇,

與小米粥一樣,大杓撈起手感真材實料,偏清淡嗜甜的人也可自行添些砂糖。

甜粥本是等餐時間想給女兒先墊墊肚子,沒想到份量實在到差點直接餵飽,

灰熊爸笑說後面餐點乾脆全取消,其實只要每人給一碗甜米粥就能解決這餐!

雞絲拉皮$65元

之前我從沒吃過雞絲拉皮,好奇上網查詢一番,

原來雞絲拉皮屬豫菜系,是一道河南涼拌菜,拉皮也就是一種寬薄透滑的水粉皮。

軟Q又滑溜的白透拉皮上淋有醇香麻醬,搭配細緻雞絲、爽脆小黃瓜絲,

盤緣還有少許芥末,混拌著吃有開胃感,不過因為冰涼關係所以較適合夏季。

甩餅$45元

蔥油餅常見,對甩餅這類涮嘴北方美食挺嘴饞,

細嚼起來口感其實挺類似蔥油(抓)餅,但就是拉成長絲狀且表面邊緣更顯酥香,

拉拔著吃能感受到胡椒味,發現有些人會沾白糖,下回還想嚐嚐韭菜盒與牛肉捲餅。

水餃$7元/顆

手工水餃皮自帶Q勁,外觀看起來飽滿,咬下肉菜餡扎實,比例調味皆恰當,

想吃多少點多少,不限定要10顆/一盤這點很貼心,女兒無需沾醬就直接嗑光。

當天最主要就是衝著高煙囪酸白菜火鍋而來,炭火燒紅需時間,多款食材配料先上桌。

魚丸($80元)、鴨血($60元)、白蘿蔔($50元)。

火鍋餃($80元)。

蛤蜊($80元)、大香菇($80元)。

肥腸($105元),整塊還結著霜,幸好下鍋後挺好滾煮且咀嚼時軟嫩無腥味。

凍豆腐($60元)。

金針菇($80元)、冬粉($50元)、王子麵($20元)。

大鍋$330元

高囪火鍋一擺上桌氛圍立馬就提升了,傳統燒木炭的味果然就是與電磁爐不一樣!

紅炭燒得劈啪響,用餐過程中也一直保持著冒泡滾燙狀態,不必擔心火力不足或食材沒熟。

鍋內已有些基本配料,酸白菜、豬五花、香菇、丸子、海帶、豆皮等。

就喜歡茼蒿($60元)的獨特氣味,趁著當季一口氣來兩盤,對比前陣子的高菜價超划算!

豆皮($60元)。

高麗菜($60元)、大白菜($60元)。

店員超級忙,幸好湯壺是自助區提來不必勞煩。

點盤酸白菜($100元)添味,酸白菜經滾煮越能顯出自然酸甜回甘滋味,湯頭溫潤順喉。

牛肉($140元)。

羊肉($140元)。

豬肉($140元)。

肉片口感就跟一般小火鍋的品質差不多,酸白菜的湯頭沾蘸類似腐乳醬的味挺合適,

薄脆帶Q的五花肉因鍋底就有了所以沒加點,看鄰桌把肉片貼在熱高囪上增添焦香。

魚片($125元)。

一家五口繞著圓桌坐,白煙裊裊搭配著周圍聚餐的歡樂氛圍,當下彷彿提早過年圍爐般。

蛤蜊雖然個頭不算大、但勝在平價新鮮且吐沙乾淨,替整體增添了不少鮮美海味。

初訪在地超夯的一畝田拉麵水餃印象還不錯,首推當然是炭火高囪酸菜白肉火鍋,

瞧鄰桌兩個人點來小爐($200元)就可以開嗑,冬季幾乎桌桌都開鍋氛圍挺熱鬧,

若要說缺點就是當天非常多候位客人就直接站在各桌邊等位置,被人猛盯著感覺不太好,

針對等位順序與候位安排應更多加琢磨,假日還是建議先預約或是提早到,純消費分享。

店家:一畝田拉麵水餃

電話:03-4629781

店家臉書粉絲專頁連結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11:00-14:00
  • 週一至週日16:30-20:3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忠孝路186號

近內壢火車站/店附近有兩個收費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