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築間幸福鍋物 八德豐德店】蔬食鍋料&冷熱飲/冰品無限供應│營業到凌晨4點的宵夜火鍋!

築間幸福鍋物自2010年基隆創辦初始店以來頗負盛名,在全台以及海外都有美味據點

光是桃園縣市就有桃園大同店、同安店、永安店,桃園中壢店、中壢威尼斯店,

南崁中正、桃園龜山,平鎮新光店,這回離家最近的八德豐德店開幕當然要來嚐鮮,

消費採點主餐後、享蔬食自助吧,飲品&冰淇淋無限供應,營業到凌晨4點超適合吃宵夜。

店家:築間幸福鍋物 八德豐德店

電話:03-365-822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11:00~凌晨04:00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 店內用餐時間為100分鐘
  • 店內用餐需收10%服務費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豐德一路22號1樓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築間幸福鍋物-八德豐德店地址在八德區豐德一路,鄰近豐德公園,

與之前介紹過的里歐歐式早午餐、外婆的茶屋是對面鄰居,附近路邊不少停車格,

看建築外觀感覺很寬敞,但其實內用位置並不多,幸好給我們一家安排了靠牆六人桌。

新店開幕不少客人蜂擁而至,發現店家線上訂位未來15天都顯示額滿狀態,

推薦手機先下載Ocard-搜尋築間八德豐德的專屬APP可消費累積(100元累積1點),

3點以上就有鍋物食材可兌換,還有入會點、生日點,對熟(常)客來說是不錯的加菜金。

築間 八德豐德店 菜單

用餐須知

  • 店內用餐時間為100分鐘
  • 店內用餐需酌收10%服務費
  • 自助吧品項恕不提供打包服務
  • 身高140cm(含)以上需點選一份套餐

詳細放大版菜單請見築間粉絲專頁連結,

一共提供了14款湯底供選擇,招牌石頭+$18元,川味麻辣與鮮菇奶香+$70元,

養生藥膳和老佛爺御膳湯底則+$80元,石頭藥膳湯底+$90元,各憑喜好點。

主餐類有海鮮火鍋套餐、牛肉火鍋套餐、豬肉火鍋套餐、雞鴨羊肉火鍋套餐,

以及素食火鍋套餐,還有單點與熟食選項,部分肉類分有大/小份與不同價位,

細細看來最便宜套餐是$400元-最高價的$1580元,自行用手機掃QR Code點餐。

醬料區

後面立牌上有著五款推薦醬料搭配,祖傳沙茶(萬搭)、爽辣帶勁(推搭肉品/海鮮),

問島U(推搭牛肉/海鮮)、胡麻有純(推搭肉品/海鮮/蔬菜)、愛果香(推搭肉品/海鮮)。

連鎖築間的醬料區缺點就是夾子很小,要重複夾多次所以常會把台面弄得很髒亂。

蔬食自助區

整個內用空間沒想像中大,自助區走道也是偏狹窄,巔峰時刻很容易全擠在一起。

豆皮、油條、以及檯面上常見的多款食材,最特別應就是左邊的手工滑漿。

冷熱飲品區

美粒果蘋果汁、美粒果蜜桃口味冰沙、雀巢金選奶茶、雀巢檸檬紅茶,

日式煎茶、野菜果物、可爾必思、烏梅汁,研磨咖啡機、綜合氣泡飲機。

冰淇淋區

Lotte:草莓、巧克力、抹茶、 香草、提拉米蘇、巧薄荷、優格、藍莓起司,

泰國明果:水果狂想、泰式奶茶、黃金榴槤、白玉荔枝。

粵式胡椒豬骨湯

+$60元,若喜歡有點微辣的胡椒味來暖胃襯托食材的話推薦這款,

乳白豬骨濃而不膩,溫潤滋味我個人挺喜歡,用餐過程中請店員加湯也是添原湯。

招牌石頭

+$18元,灰熊爸和兩個女兒都點這款基本爆香湯底,簡單來說就是萬搭。

養生藥膳湯底

+$80元,大女兒不論去哪吃鍋就習慣點藥膳湯頭,

剛上桌時本嫌棄鍋內僅有一包藥材漂浮,但隨著時間滾煮中藥材香氣越發四溢。

等待時間家人也各自夾回喜歡的食材,當天上湯底與加湯的速度挺快,

大白菜、玉米、芋頭、地瓜、油條、竹輪、九層花枝、絲瓜、芋頭丸…就不贅述。

鍋容量還挺大,一次就能輕鬆把整盤食材給全丟進去滾煮節省時間。

上回吃築間-桃園大同店最有印象的就是手工花枝滑,光視覺看就知真材實料,

當天家人一等到自助區補上後就趕緊去取,分得一大丸、滾煮後口感新鮮扎實。

各款副食

選了白飯、冬粉、王子麵、烏龍麵,另外還有蒸煮麵與優良紅殼蛋可選。

熟成牛五花鍋

美國冷藏濕式熟成牛五花鍋($420元),牛肉套餐裡面最便宜的一款,

不能選大小,菜單上無標示盎司,長盤份量對我家女兒(小六)來說是妥妥足夠的。

現切熟成肉質肥瘦均勻,輕涮起鍋軟嫩多汁,

好奇看了眼平常吃習慣的無骨牛小排$880元+10%,其實小肥牛也挺好食的!

粵式豬骨湯很適合涮肉,襯托出肉質鮮甜味且不硬搶味蕾鋒頭。

松阪豬肉鍋

粉嫩的松阪豬肉($620元/大份),菜單上有註明重組肉僅供熟食。

口感薄透爽脆無豬腥味,不介意重組的朋友可點。

潮鯛魚片鍋

$400元,二女兒上高中後越發注意身材管理,

以往都大嗑海陸,現在僅點選低卡魚片鍋,算算約有12片左右,厚實且新鮮度佳。

蛤蜊草蝦鍋

$520元,四尾大草蝦搭配12顆肥美蛤蜊。

巨無霸草蝦鍋

$680元,算是小型的自選海陸,因為可另挑蛤、蚵、魚、牛、豬、羊,各一。

共四大尾,不虧是巨無霸,隨意拿起手邊的筷子比劃一下,對身形頗滿意。

巨無霸草蝦又稱黑虎蝦,肉多緊實又新鮮彈牙,瞧滾煮熟後還有這等個頭份量。

草蝦鍋選擇搭配的是豬,看起來應就是梅花肉,

比起先前軟嫩小肥牛或爽脆的松阪豬,梅花豬比較有肉片慣有的咀嚼感。

用餐明細表

食用感想

築間幸福鍋物以精緻套餐聞名、頗獲大眾好評,

近年來逐漸轉型為2.0版,點主餐後提供蔬菜自助吧,飲品、冰淇淋無限供應,

當天用餐對湯底與海陸食材都頗滿意,唯有內用位置不多建議假日要先訂位以免久候,

用餐時間為100分鐘會嚴格執行,帶孩子或本身進食速度較慢須斟酌考慮,純紀錄分享。

店家:築間幸福鍋物 八德豐德店

電話:03-365-822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11:00~凌晨04:00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 店內用餐時間為100分鐘
  • 店內用餐需收10%服務費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豐德一路22號1樓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