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新埔鎮【金漢柿餅教育農園】深秋限定小旅遊/一覽金黃小鎮曬柿風情

十月國慶假期也正巧是深秋旅遊的好時刻,陽光明媚的連假全家小旅遊去,

直奔了新竹縣-新埔鎮,沿路經過不少大小柿餅加工廠與販售店,

其中最好拍的兩個點就是味衛佳觀光農場和這回來的金漢柿餅教育農園

 

店家:金漢柿餅教育農園

聯絡電話:03-589268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上午8:00~下午17:00

(全年無休/店家粉絲團請點)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501號

(沿途路邊停車位/收費停車場)

 

新埔鎮居民有90%大都是客家人,

所以來此不僅可見到秋季限定曬柿風情也可順便品嚐一下客家風味,

跨進了古厝紅磚瓦屋的碎石庭院,迎接著我們的是柿樹上結實壘壘的金黃果實。

另外三合院前木棚架竹篩上正在日曬的柿餅最吸引人目光,

天氣好時輕易都能拍到黃澄澄柿子在陽光照射下璀璨發亮的絕美畫面。

 

2019年的新埔柿餅節將在10月12(13日)舉辦,

現場會提供食農教育教學以及體驗趣味遊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每年都關注一下。

 

 

三個女兒從沒見識過這麼多削皮柿子同時風吹&日曬的盛況,

既新鮮又覺得好奇,讓人頗有在家讀萬卷書,不如出門行萬里路的感慨。

 

 

 

不論是由下往上拍,捕抓那棚架下經由陽光與影子交疊後的畫面,

或是由上往下拍,親眼見證留下那滿盤金黃壯觀場面的記憶,美矣。

遠近橘紅黃等淺深色柿子形成了一幅天然的漸層色果海。

每年9月下旬新埔地區會刮起九降風,到隔年1月是最佳的風乾日曬時間,

懷舊三合院前廣場成了果物豐收的見證地,可惜今年產量&大小皆不如預期。

後山絲瓜棚下也是遊客乘涼休息的好地方,微風輕拂很是愜意。

樹上不時可見結實纍纍的碩大,正代表著農家主人對這塊土地的用心。

 

算是一個很適合親子出門踏青的好地方,且富有教育(增加知識)價值。

這回來到的金漢柿餅教育農園應屬規劃最完整的柿餅加工廠,

不僅環境看起來乾淨衛生,也提供熱茶、洗手間、產品解說試吃等服務。

除了賞景拍照之外也能經過看牌解說了解到柿餅的詳細製作過程。

 

原來平常可直接享用的是屬高山甜柿,而平地澀柿就得經過加工處理才可食用。

 

 

澀柿能夠成為泡水製成為水柿,削皮風乾成為柿餅、熟透成為紅柿(軟柿)。

原來柿子全果上下全都是寶,從開頭的花萼、果皮都能曬乾當作茶葉泡,

當天也買了一包表面帶著結晶的霜柿回家煮茶(加入枸杞&紅棗)風味尤佳。

還沒加工好的削皮柿子味澀,站近都能聞到空氣中一股獨特的果香,

獨偏小妞妞不喜歡那股”生澀”味,靠近拍照都顯免強,甘甜柿餅也不太喜歡吃。

販賣處,目前新竹地區多以牛心柿、石柿、筆柿三款品種為主原料,

都能試吃過後再買,厚實果肉口感冰涼又帶著濃郁香氣,當伴手禮頗合適。

現場還能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去花萼與削皮。

另外還提供了柿染DIY預約體驗,讓大家自己動手製作提袋等手工藝品。

離去前再來多拍兩張照片,這是深秋限定的視覺饗宴。

園區停車位不多(建議路邊停車走過來較方便),整個古厝散發著果香氣息,

三合院前木棚架上淺深金黃橘紅果海更是吸睛點,貼心設置了二樓觀景台與DIY活動,

雖今年盛產狀況不如往年,但來走走拍拍+買點伴手禮還是不錯,純分享。

 

店家:金漢柿餅教育農園

聯絡電話:03-589268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上午8:00~下午17:00

(全年無休/店家粉絲團請點)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501號

(沿途路邊停車位/收費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