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旅行【關西服務區】國道3號休息站第一家麥當勞│秒殺關西便當&新東陽超商│舒適乾淨休息後再上!

這回兩天一夜輕旅行,由桃園出發,首先抵達了浪漫唯美的歐風浪漫城堡-佐登妮絲

緊接著參觀不遠處的-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後車箱塞滿許多方塊酥與吐司當伴手禮,

順路安排有日本小京都之稱-檜意森活村,眼見傍晚,入住鄰近鹿港天后宮的假期文旅

隔日慢遊鎮上歷史古蹟,沿途品嚐鹿港老街特色美食,最後心滿意足結束這趟行程。

關西服務區

維基百科小知識

關西服務區是位於台灣新竹縣關西鎮的服務區。

於1993年8月28日成立,園區充滿客家文化特色,

此為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第一個正式成立的服務區,設有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

交通資訊

位置:國道3號南下77K處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東安里11鄰上三屯14號

交通部-關西服務區專櫃介紹

承上篇,吃飽喝足的離開鹿港小鎮(老街),後車廂塞滿伴手禮準備回程,

以往都是在清水服務區停留,此回特別安排在沒造訪過的關西服務區稍事歇息。

比起一般狹小(僅適合路過上洗手間的休息區)來說,關西休息區占地大上許多,

擁有465個小型停車位、大客車(聯結/大貨)停車位120個,行動不便車位13個,

路過蓮花噴水池(類似於庭園造景/夏天蓮花季應該會更美),一旁設置戶外用餐區。

關西便當

午餐時段11:00-13:30/14:00-16:30不供餐

晚餐時段16:30-19:30/售完為止

當初做功課就發現關西便當以超平價兼具美味獲得網上一致好評,

點餐採抽取號碼牌(不必排隊),可惜當天抵達時前組客人正巧買走最後一個便當。

當下只好怒買隔壁的熊厚呷鹹酥雞!

沒吃到便當、由相機拍照過癮也算是變相的安慰,

梅干扣肉$59元、客家鹹豬肉$59元,販售這種親民價位也難怪是秒殺款,

另還有梅子雞腿$95元、客家雙拼便當$85元、客家桔醬豬排便當$80元。

新東陽門市

關西服務區內的新東陽不僅寬敞且裏頭劃分了許多區域,像大型超市般應有盡有。

懷舊復古關東煮攤子,一家子被香氣給吸引過去,雙調味醬大桶裝可自行擠壓。

種類琳瑯滿目就不多講述。

 

炸物區,使用玻璃櫥窗陳列感覺更乾淨衛生,

客家肉餅、冰烤番薯、逮丸蛋塔,新東陽雞捲、牛蒡天婦羅、熱狗、辣味雞排,

烤大雞腿、花枝丸、茶碗蒸、金牛角…選項豐富。

各自選了喜歡的食物與飲品,結完帳對面就是用餐區一整個很方便。

 

28家櫃位,除介紹過的關西便當、新東陽門市外,

熊厚呷、大戶井、烤樂吧、三商巧福、手信坊、日出茶太、小林煎餅…有興趣可細慢逛。

米哥烘培坊暢銷款-比臉大的千層/法國大蒜。

女兒也買了個圓飛盤麵包當點心,轉一圈發現後方熟悉的金拱門(麥當勞)。

國道3號-關西服務區由新東陽公司取得經營權,

斥資新台幣1點2億元打造親子友善用餐環境與毛小孩(寵物公園)的休息空間,

為方便銀髮族,105間廁所全面換升為免治馬桶以及增添樂齡、身障專用區,

想來點道地客家味的話,休息站二樓-臻好食客棧提供單點與合菜,不必在一樓人擠人。

兩天一日遊行程:

佐登妮絲城堡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檜意森活村老街假期文旅(夜宿)

老街假期文旅鹿港老街→新竹關西服務區→回家

評分者:昀寶媽
評論分數
4.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