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區美食【歐華精品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超美味的頂級肋眼牛排~

1 (複製)

自從上回來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體驗過甜點buffet下午茶之後,

昀寶媽我就一直很渴望能有機會再度光臨~嚐嚐那傳說中頂級肋眼牛排的滋味,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日夜祈禱中~幸運之神又降臨,某個假日如願成行。

2 (複製)

把車停在專屬的地下停車場,沿路都有指標一路往大廳,牛排館也同樣位於一樓,

裝潢舒適典雅,柔柔暖黃燈光增添氣氛,古典音樂悠揚,是個享用美食的好環境。

3 (複製)

約了正中午的用餐時刻,幸好入座的客人還不多,拍了幾張環境照與大家分享。

4 (複製)

雖然不是新穎的裝潢格局和用色,但感覺是乾淨舒適的,潔白無暇的桌巾提升質感。

5 (複製)

 

6 (複製)

安靜且較不會受人打擾的小角落是雙人專用區,非常適合在這製造點驚喜或浪漫。

6.5 (複製)

至於我們一家子就比較中意最旁邊的開放式包廂區,不僅光線充足~空間也大。

7 (複製)

來了兩回恰巧都是落坐於同個位置,兒童座椅和餐具隨後擺遞上。

8 (複製)

當天菜單是試吃專用~所以就不拍出來,由前菜或沙拉二選一開始做抉擇,

再來是每日例湯、主餐、甜點、飲品,副餐選項更改過~現在多偏於地中海式風味。

11 (複製)

今天的邀約最主要就是體驗『美國杉河谷頂級肋眼牛排』,

其餘又多點了一份『嫩羊排』和『海鮮燉飯』,首先上桌的是『歐風麵包』。

12 (複製)

不得不說~把麵包(雜糧、原味、迷迭香)和三款佐醬裝碟上架,質感就是大不同啊!

麵包咬起來外酥內Q軟,細細咀嚼會散發出淡淡澱粉混堅果香,可無限續份好貼心。

13 (複製)

另外~三款佐醬分別是奶油、橄欖油醋、黑橄欖醬, 個人則偏好夾香鹹塊狀奶油。

14 (複製)

因為想嚐試更多口味~所以前菜和沙拉我們分配選擇,

這是『前菜-田螺香檳茸』,螺肉嚐起來好咬無怪味,口感不乾且富有多汁感,

搭著特調紅酒醬汁和珍貴菇類-香檳茸以及自家栽種香料,簡單來說有味且不錯吃。

15 (複製)

接著~這盤擁有亮眼搭配色彩的是-『沙拉-無花果水牛馬芝拉乳酪』

16 (複製)

帶著特別微苦氣味的生菜沙拉可是我第一次吃, 混著日本水菜一起品嚐~有新鮮感,

全搭著一起吃,帶著清甜水份的無花果~和一旁口感的綿綿的乳酪塊倒是較得我意。

17 (複製)

接著是沙拉-『奶油生菜』,雖然全都是由生菜混著微酸油醋汁,剛看略顯單調,

但細瞧才發現~其實以中心向外圍放射性擺放,俯視感覺很像盛開中的花瓣模樣。

18 (複製)

湯品是例湯,今天恰巧碰上『蘑菇濃湯』,

端上桌時上層還浮著不少細緻奶泡,優點是溫度夠燙口,

且細碎蘑菇嚐起來味道濃郁~喝到見底卻不顯膩,

我們因三份餐~所以僅有三份湯,舔舔嘴角~感覺可真是意猶未盡呢。

19 (複製)

點給孩子們吃的主餐- 『西班牙海鮮燉飯』($950元),

一上桌我的目光焦點就全擺在那有著漂亮網狀烙痕的大干貝上啊!

20 (複製)

灰熊爸小心翼翼的用刀分切著,確保每個家人都能品嚐到一小口,

只能說:干貝口感真的是超級軟嫩多汁~超級鮮甜好吃的!

21 (複製)

海鮮燉飯的高湯滋味也很新鮮甜美,不過重~但夠味,

米粒嚐起來還保有些許米芯口感和濕潤度,這道個人有喜歡,孩子們也吃光光。

22 (複製)

接下來是主餐-『 炙燒紐西蘭嫩羊排』($1380元),

漂亮的斷面色澤搭上精緻擺盤,上桌時讓人忍不住驚呼:原來羊排也可以如此誘人。

23 (複製)

可以選擇直接拿起來啃~但我們當天是比較優雅的切割分食著吃,

肉品咬起來口感較扎實~但完全不顯乾澀,細細咀嚼時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實屬不易。

24 (複製)

接著上調味盤,分別是玫瑰鹽、芥末籽醬、海鹽(鹽之花),不過當天幾乎都沒用到。

25 (複製)

這回主要體驗的主餐-『美國杉河谷頂級肋眼牛排』(12盎司雙人份/$2680元)上桌,

以弧線型的白瓷盤盛裝著扇形保溫鐵盤和牛肉、炒菇、牛肉原汁、馬鈴薯泥。

26 (複製)

點餐時服務生推薦3分或5分熟,但因為我們平時都選擇七分,所以今天就嚐試5分。

27 (複製)

一旁的功夫蒜口感綿密鬆軟,搭配著食用可消除瞬間進食大量肉品的膩味。

28 (複製)

一直很不喜歡刀切下去會冒出血水的可怕模樣,但這邊的5分熟卻完全不顯,

外表烤到微焦且香~襯托內裡肉質的粉紅鮮嫩,飽含著的肉汁不停閃耀著我的雙眼,

奢侈的大口咀嚼,瞬間飽滿的鮮甜肉汁瞬間在口腔中解放,濃郁的牛肉香氣奔流~~~

29 (複製)

本以為軟嫩卻又不失咀嚼感的牛排就夠令人驚喜的了,沒想到一旁的炒菇更是一絕,

完全入味卻又保有多汁感,濃郁的菇類獨特香氣在口腔裡擴散,一口大小很涮嘴呢。

30 (複製)

一旁的牛肉原汁則可以拿來沾蘊牛排或是淋往馬鈴薯泥上,以增加多層次口感,

另外別看那馬鈴薯泥很普通,完全像絲綢般的滑順感讓我一匙一匙的狂往嘴裡送,

濃稠細緻卻完全不會膩的滋味實在令人欲罷不能,淡淡的誘人奶香更添魔力。

31 (複製)

依依不捨的把最後一塊牛排給吞嚥下去,

感覺鮮甜多汁的肉香還在口鼻腔中回繞,

但卻已經不得不清桌~轉換心情好迎接飯後甜點,

哇~幸好這陸續上桌的三盤甜食夠繽紛鮮艷,沖淡了剛結束完美主餐的淡淡失落。

32 (複製)

先前來吃自助式下午茶時~就對這裡的甜點頗有好感,

今天品嚐到的有-『覆盆子香草』, 覆盆子幕斯入口即化,下層蛋糕體鬆軟綿密。

33 (複製)

另一旁小碟子搭的是一塊生巧克力和香橙巧克力片,

孩子們本來嫌巧克力味道苦甜,但後來發現下方舖墊的居然是滿滿冰糖耶?

一口巧克力、一顆冰糖的狂塞入嘴~瞬間三個孩子都眉開眼笑的啊!

34 (複製)

這款則是-『百香果椰子蛋糕』,本光看顏色還以為是芒果口味,

濃郁的酸甜百香果果香撲鼻誘人~讓我還沒入嘴就先流口水。

35 (複製)

這款則是『珠寶蛋糕』,上層點綴物就像紅寶石一樣~在燈光下光芒璀璨,

接著搭配兩款柔嫩幕斯和細綿蛋糕體,最底層居然還有著酥脆香餅,精緻美味。

36 (複製)

整個擺在桌上又是一頓視覺與味覺交織的美好饗宴,昀寶媽我突然有吃下午茶的fu~

飲品則選擇了柳橙汁、咖啡、紅茶,小盅熱牛奶可自行添加, 不會破壞原本溫度。

37 (複製)

大部份吃到的排餐都是前菜普、主餐優、副餐弱,

尤其是甜點和飲品多是草草了事,但歐華酒店因有自家的歐麗蛋糕坊

一直到最後都還能讓客人保有驚喜感。

38 (複製)

因為機會難得~也不知道下回要吃到高昂牛排會是什麼時候,拍了女兒照片留念。

39 (複製)

非常感謝此回『歐華酒店-柳主任』的邀約招待,

嚐過一次如此優質的牛排之後~感覺其餘的餐廳皆相形失色,

嘴越養越刁,心中不禁想吶喊:『這以後可怎麼辦才好啊?!』

後來要離去時居然還有伴手禮可拿,前方碟子裡是銷路很好的『達克瓦茲』。

40 (複製)

離開餐廳後當然也沒忘記繞去隔壁的蛋糕坊逛逛,笑容滿面的店員讓人備感尊崇。

41 (複製)

剛剛才品嚐過的蛋糕在這也都有陳列販售。

42 (複製)

 

43 (複製)

當場不知道這『達克瓦茲』竟是如此獨特和美味,甜的恰到好處~一點也不過膩,

後來回家一嚐~真的很後悔當天沒有多帶幾盒回家,外表的口感很像是蛋白餅,

中層夾著鮮奶油和葡萄乾,咀嚼時似乎還帶著淡淡的水果酒風味,一整個好喜歡。

44 (複製)

造訪『歐華酒店』兩回了,

不管是享用主餐還是下午茶甜點~印象都頗加,

據聞晚間的整套餐點更加高級豪華,看來下回有節日想慶祝時~可以列入考慮呢!

 

 

『歐華精品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

電話:02-2585 -3258(分機846/804)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

官方網站: http://www.rivierataipei.com/tw/index.asp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