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國內輕旅行【花博公園】特色商店紛紛進駐好好逛!

1 (複製)

10/31號萬聖節當天~因為老媽難得可以休息,所以就想一同出外去走走,

選定『台北-花博公園』,因上回全家來看過2012花現台北展後就再也沒來逛過,

沒抱著多大期待~但卻有意外驚喜連連,整個『創意市集區』裡萬聖節氣氛濃厚。

2 (複製)

我們把車停在『中山足球場-地下停車場』,順著樓梯往『民族西路出口』爬,

環著邊緣徒步進入園區即可抵達,一開始看見的”吊頭樹池”就讓我和老媽大拍特拍,

就連小妞妞也都滿嘴的『鬼鬼~鬼鬼』,隨風亂飄的骷髏和巫婆、蜘蛛絲等皆用心。

3 (複製)

記得上回到訪~這塊區域還很空盪,這次來才發現整個面貌和記憶中的已大大不同,

整排鄉村風的『異國料理店』和『日式串燒居酒屋』都讓我看到雙眼發亮~

4 (複製)

放眼望去,每一間店或多或少的~都有做萬聖節相關佈置,

還沒營業的店內,邪惡南瓜燈正微笑著,相信如果是夜晚造訪一定會更有fu啊!

5 (複製)

因為來的早~所以店家都還未開始營業,這些吊掛在角落的飾品也發揮出陰森效果。

6 (複製)

這個以貨櫃和原木穀倉所架構出的『生活市集廣場』真的是有讓人喜歡,

每一間小店攤位都極有特色,下面這張是在某攤玻璃上所拍到的超復古畫面。

7 (複製)

接下來就是幾張環境飾品隨手拍~

8 (複製)

 

9 (複製)

 

10 (複製)

緊接著發現,哇~~~這裡居然還有小木馬可以乘坐耶?!

11 (複製)

立牌規格寫著:憑在此市集區消費(不限金額)的發票一張~即可搭乘一次,

限六歲兒童,大人可站在旁邊陪伴,一次約四分鐘,有平/假日的開放時間。

12 (複製)

往下走,隨意拍了幾間早早開門的品牌商店,但推著嬰兒車~所以我們沒進去細逛。

13 (複製)

 

14 (複製)

感覺得出~這裡每一間店都超有創意+用心在佈置(參與)這次活動。

15 (複製)

另外一側是整排小吃類的攤位,用餐時間這裡的開放式坐位還不少人落坐。

16 (複製)

最後很遺憾的要跟朋友們提醒,這個萬聖節活動僅10/18號~11/03號,

昀寶媽我發現的太晚,所以想一睹鬼影飄飄的朋友們還請把握最後週休兩天喔!

17 (複製)

以上照片場景都是在超棒的『MAJIMAJI集食行樂』區裡拍到,地廣別跑錯了。

18 (複製)

原以為驚喜就這樣,但沒想到才剛走兩步,疑?好熟的店家,居然是『好丘』耶!

19 (複製)

上回在『四四南村』沒有吃到這”傳說中”的貝果讓昀寶媽我一直覺得很可惜,

今天不用人擠人也能買到,一整個超開心,承接一慣的作風,有透明玻璃可看製作。

20 (複製)

一踏進店內就可以看見一欄欄分隔好的圓嘟嘟可愛貝果。

21 (複製)

現場口味多達十四種可以自行夾取,每款上面都有標示其品名和添加食材以及價格。

22 (複製)

老媽一聽我說想吃~就伸手拿取了三個,後來又想起愛孫,所以最後結帳時……

23 (複製)

哈哈哈~就變成這麼一大串了啦!(而且現在有買$200元享茶、咖啡半價的優待喔)

25 (複製)

另外,店內一角落還有提供小烤箱和抹醬檯(抹醬需另購),調理一下就可現吃。

24 (複製)

接著,這間嶄新的『台北市-中山親子旗艦館』也是讓昀寶媽我驚喜的一個點,

相信許多有孩子的家長都和我一樣,常常帶寶貝踩到”貴又不好吃”的親子餐廳,

貪圖的不過就是那遊樂設施和環境,所以得知這空間是”免費使用”時,真的有開心。

26 (複製)

可惜入場時段有硬性限制(見下照),已經進行到一半的後半段時間就不再開放入場,

沒預約的親子需在該時段開放前半小時先在門邊排隊(例如下午場就是一點半左右排)

週一休館,多是建議先用網路預約方式省去麻煩。(上網註冊為會員後才能預約)

27 (複製)

當天因為時間緊湊,所以沒辦法等到下午場讓小妞妞進去玩真的很可惜,

繞來『爭豔館』廣場前走走(角落有哺乳室),腹地很大,孩子跑跑跳跳都不是問題。

28 (複製)

不時還能聽見轟隆隆巨響,抬頭就能看見超大飛機往頭頂上掠過。

29 (複製)

 

30 (複製)

家人一同出遊難免拍拍合照, 是記憶~也是珍貴的片刻。

31 (複製)

 

32 (複製)

 

33 (複製)

過完了萬聖節,緊接而來的就是聖誕節,可見部份大型佈置也陸續完成。

34 (複製)

11/1號開始的『花博公園萬花節』即將熱鬧開展,

不過我提早了一天到~很多地方似乎都未完善,所以也就沒有多拍搂,

部份花絮搶先看2013萬花節(←此為花博臉書連結),夜晚拍起來真的挺漂亮。

35 (複製)

下圖為『2013-戶外景觀設計大賽』的作品,因為拉著封鎖線~所以僅一張代表。

36 (複製)

進來『流行館』的內部看看藝文展覽,不方便拍藝文作品~就簡單拍局部空間帶過。

37 (複製)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我們又繞回了市集區準備覓食,這時候發現小木馬點燈了耶~

38 (複製)

不過看著看著總有一股詭異,原來乘客不僅是小朋友,就連骷髏頭也搶得一席,

還有那馬下的可憐嬰兒是怎麼一回事?噗哈哈~難怪會取名為”鬼娃木馬”!XDD

39 (複製)

接著又隔著玻璃拍了幾張剛剛經過時~還沒拉起鐵門的特色店家。

40 (複製)

 

41 (複製)

 

42 (複製)

因爸媽吃不慣美式餐廳和日式居酒屋,

所以我們午餐就決定在這間專賣有機食材的『神農市場』裡面解決。

43 (複製)

沒想到在一堆商品架後~居然還有這麼一個不起眼的便當(內用外帶皆可)區域,

主食+三樣自選菜=$80元(目前特價$72元),牛肉便當=$100元(目前特價$90元)

44 (複製)

選擇內用的話~是挺有質感的木製高腳椅,當天因滿坐~所以就不好意思拍攝,

我們把便當外帶到外頭開放式坐位享用,基本上家裡三人選擇的菜色都大同小異。

45 (複製)

整體來說~嚐起來味道是OK的,而且在景點區這樣的價格也不算太高昂,可以接受~

46 (複製)

不過有一點絕對要碎念一下,因為我去買時櫃台人員並沒有提到有附贈湯品,

但爸媽兩人去買時~卻拿回了兩碗免費湯品,原來是”要有問才會給”,感覺有點不好。

47 (複製)

最接著是一直想造訪的『Brick Works-樂高積木餐廳』,光在店外就覺得顏色鮮豔~

48 (複製)

營業時間貼在玻璃上,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參考。

49 (複製)

昀寶媽我不是樂高迷,但光站在門外就先拍了好幾張。

50 (複製)

 

50.5 (複製)

 

51 (複製)

老實說~店內的空間真的比我想像中小很多(大約四張桌),但不影響可愛度啦。

52 (複製)

放眼望去盡是樂高積木相關的展示櫃,就不一一做介紹了。

53 (複製)

 

54 (複製)

 

55 (複製)

 

56 (複製)

當然也少不了積木相關販賣品,這個造型杯組真的挺有創意感。

57 (複製)

角落還有一個不大的積木遊戲空間,可惜我家小妞妞已經睡著了~所以就沒玩到搂。

58 (複製)

本來要在這享用下午茶的,但也同礙於小妞妞的緣故~所以沒消費。

59 (複製)

忍不住湊到玻璃櫃前拍一下甜點。

60 (複製)

有積木當擺設的小蛋糕看起來每個都可愛,但$80元的價格有點高貴呢。

61 (複製)

 

62 (複製)

恩~其實這張最主要是想拍那組可愛的積木刀叉啦!XDDD

63 (複製)

這回來『花博公園』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創意商家紛紛進駐,

所以感覺就算沒遇上花卉展期也好好逛,希望(期待)接下來的聖誕節也能有活動啊~

 

花博公園官網(交通資訊和各館介紹請參考)

花博公園臉書(即時展出動態請參考)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