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美食【小木馬咖啡】咖啡甜點│輕食手作│手工打造童話鄉村風餐廳!

1 (複製)

知道桃園有這間店時一切才剛起步,因為好奇而加入了小木馬咖啡

看著男女主人,一步一腳印,從無到有的規劃、佈置,直到後來8/14的試營運,

我一向都是慢動作,所以到了十月才姍姍到訪,也算是來見證這心血結晶。

2 (複製)

店家位於民富十七街,附近並不好停車,對於開車前來的朋友是一大問題,

所幸店家很好意的告訴我店門口外圍牆可以臨停(千萬別停對面蚵仔餐廳停車場),

不然就要碰運氣找大業路上路邊停車格,或是巷子外~遠一點點的付費停車場,

這樣看或許會嫌麻煩,但其實進去嚐過一次之後就會覺得,這一切都值得。

3 (複製)

男主人-JACK喜歡木工,所以店內店外許多”小木馬形體”的木作都是由他親手完成,

女主人-COOKY有繪畫天份,喜歡佈置和鄉村風,一手包辦了裝潢設計與創意來源。

4 (複製)

身為三個孩子的媽,一開始難免會被店門口『兒童慎入』這幾個字給嚇住,

也因如此,所以當天是選擇單人造訪,但後來實際入內後才明白~如此告示是好意,

『慎入』並不等於『不能進入』,而是希望有孩子的客人可以保護(管理)好寶貝,

謹慎進入,不要起身在走道跑跳,或是隨意碰觸櫃上裝飾品,且店內無嬰兒椅設備。

5 (複製)

老實說~光門口那個小庭院就讓我狂拍了好幾張,入門後就更加是欲罷不能,

萬年不敗的鄉村風真的是超讓人喜歡的,說這裡是所有女孩的夢想家一點也不為過。

6 (複製)

入門矮櫃上擺有許多個性小店名片以及藝文資訊,喜歡的朋友可以索取。

7 (複製)

在落地窗邊的這組沙發是全店最優的位置,窗上的乾燥花圈添加了典雅和浪漫氛圍。

8 (複製)

真的很難想像,要怎麼費心把老舊的木櫃重新上漆、設計木板自行DIY拼裝,

也難怪從裝潢到開店營業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來做準備,

看客人在這個耗費苦心打造的溫馨小店裡流連忘返,應該會有股難以言喻的驕傲吧!

9 (複製)

仿壁爐上面也擺設了許多裝飾小物,請原諒我還未入坐點餐~就先忍不住一陣狂拍。

10 (複製)

 

11 (複製)

沒收服務費,所以開水請自助。

12 (複製)

 

13 (複製)

 

14 (複製)

後方就是點餐櫃檯和製餐區,或許是因為餐點都走輕食路線,所以並沒有油煙味。

15 (複製)

當天我就是坐在這個角落位置,雖然光線不如外面區域,但暖黃燈暈給足了溫馨感。

16 (複製)

MENU共兩份,採自助點餐,勾選後請先到櫃檯點餐結帳。

17 (複製)

怕大家看不清楚,所以把主要的『輕食鹹點』、『甜蜜小點』給局部放大了。

18 (複製)

 

19 (複製)

恩~熟昀寶媽的朋友都知道接下來我要槓麻,所以不解釋!XD

20 (複製)

 

21 (複製)

 

22 (複製)

櫃上不時都可以看見手縫的嬰兒小鞋和小零錢包,有時候會開課程喔(請注意粉絲團)

23 (複製)

洗手間是在地下室,連樓梯牆壁都用心佈置得很漂亮。

24 (複製)

餐點『龍蝦蔬果法國麵包餐』($170元)上桌,搭著鄉村風背景拍一張。

25 (複製)

原本以為是單點價格,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包含了沙拉、薯泥球、南瓜湯、主餐。

26 (複製)

因為難得抽空前來,身旁又沒有小妞妞搗亂,所以貪心點了不少餐(啥邏輯?XD),

不過店家一次就把甜點(冰淇淋)和主餐都上桌了,倒是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如果點餐時可以先提醒(或詢問)客人,甜點(冰淇淋)是不是要後上~感覺會更好呢。

27 (複製)

沙拉雖小小一份但色彩鮮艷又豐富,

中央附有小罐『和風胡麻手工果醋醬』可添加,

嚐起來味道酸甜適中我整份吃光光,另外一旁的薯泥球口感也綿密好吃。

28 (複製)

店家男女主人都沒有料理相關出身,但每嚐一道就能品嚐出那股用心的堅持和努力,

南瓜湯喝過不少,但這種僅用南瓜、蘑菇、鮮奶,卻不加一滴油的做法還是挺少見,

隨意舀取就能發現滿滿的泥狀南瓜塊,嚐起來很香很濃郁,真的是既健康又美味。

29 (複製)

接著要開始品嚐主餐了喔!整個法國麵包看起來份量不算大,但吃完真的超級飽足,

龍蝦沙拉嚐起來帶著微微的嗆辣感,混著切片水果和葡萄乾一起品嚐倒是絕妙搭配。

30 (複製)

緊接著再來品嚐這份『冰淇淋巧克力堅果樂園』($160元)

31 (複製)

透明高腳杯裡除了裝著滿滿的切塊水果(蘋果、奇異果、火龍果、香蕉、芭樂)外,

還有一球巧克力堅果冰淇淋,以及黑白兩款巧克力餅乾,棉花糖和脆笛酥則點綴。

32 (複製)

店家自製的手工堅果巧克力餅乾,咬起來脆硬又帶著濃厚的苦甜巧克力與堅果香~

33 (複製)

另一款是白巧克力,這種咬起來甜度較高,整杯吃起來真的是有夠”巧克力樂園”的!

34 (複製)

幸好昀寶媽我有先見之明,

點了杯可以綜合口中甜度的『杜樂麗水果鮮茶』($150元)

35 (複製)

最後還有一份『純真香草焦糖烤布丁』($60元),

連女主人都笑我太會吃了~XD

36 (複製)

脆脆的薄焦糖搭著手工香草籽布丁一起入口,是幸福的結尾呢~

37 (複製)

平日下午並沒有過多的客人,散落的幾桌都保有私自的閒暇與低語空間,

讓來訪前,一直以為『小木馬』很小、很擠的印象改觀,室內環境和氛圍都很舒服。

38 (複製)

一直到後來店內僅剩下我一位客人,但男女主人卻沒有半點趕人的意思,

反而是把店內的光源全都打開(因為天色漸暗),讓我一次拍的過癮,真是窩心極了。

39 (複製)

 

40 (複製)

要經營一家店真的不簡單,

要實現夢想真的不容易,今天一訪~感受很多很多。

41 (複製)

 

42 (複製)

 

43 (複製)

 

44 (複製)

 

45 (複製)

 

46 (複製)

其實,每次寫到這麼優質的店我心裡都會有些慌恐,

畢竟自己親身用餐經過就是這麼好,講求忠實呈現之下~形容語和畫面也就是如此,

但偏偏每個人的評價與感官不同,所以我要再提醒一次,此為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47 (複製)

店家:小木馬咖啡

電話:03-356-6106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3:00~18:00/週六日12:00~19:00

最後供餐17:30/週一/二固定公休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富十七街12號

店家詳細圖解停車位置~請點選連結粉絲團照片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