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吉安鄉【花見幸福莊園】普羅旺斯南法鄉村風民宿│森林裡的童趣蘑菇屋│特推蜜月房與任天堂房

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花見幸福民宿早在多年之前就一直收藏在口袋名單內,

色彩鮮豔、彷彿童話故事中的叢林蘑菇屋是熱門特色房型,備有專屬車位,

另有彩虹小馬房、蜜月套房、鄉村套房、以及任天堂Switch帳篷親子四人房,

下午三點可入住、備有迎賓下午茶,享隔日活力鄉村早餐,上午11點前需退房。

名稱:花見幸福莊園-花蓮民宿

電話:0936-168851

入住時間:

  • 進房時間:下午15點
  • 退房時間:上午11點
  • 莊園禁止攜帶寵物入住
  • 民宿臉書專頁/官方訂房網站
  • 花見幸福民宿ID:0936168851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中山路三段851號

備有專屬停車位與寬敞車場

兩天兩夜國內輕旅行

行程簡介

暑期中一家五口來趟兩天兩夜輕旅行,禮拜五下班後直接由桃園出發,

落腳在宜蘭-晨露庄歇息,隔日享用豐盛手作早餐,緊接著抵達花蓮-七星潭,

柴魚博物館參與章魚燒DIY,晚餐來到又一村文化園區覓食,感受眷村老宅風情,

吃飽喝足後前往第二晚住宿點-花見幸福莊園(與又一村距離5.6公里/約15分鐘車程)。

花蓮-花見幸福莊園民宿

住宿環境與設施介紹

今年才嚐試自駕遊至花蓮、因此也是初次見到花見民宿莊園真實面貌,

聞名蘑菇屋(四人房型)已久,可惜訂房時才發現連續假日不給予加床服務,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了蜜月套房以及孩子們欽點的任天堂Switch帳篷房。

花見幸福本體是棟鵝白黃色建築、當中有許多房型(我們當日住的皆在此區),

而獨立蘑菇屋則坐落在周邊(備有專屬停車場/無法線上訂位/官方LINE詢問),

因想拍白天的莊園風情所以選擇早點過來辦理入住、放置好行李後再外出覓食。

建築一樓民宿大廳為用餐(早餐/下午茶)以及辦理入住&退房的地方,

大落地窗邊明亮的草坪湖景視野搭配普羅旺斯南法鄉村風裝潢擺設,

主人&員工親切的招待、以及熱情推薦花蓮景點行程都讓我們留下極好的印象。

當日招待的下午茶,按入住人數分發,

包含一杯飲品(果汁或紅茶)、一塊蛋糕以及兩片餅乾,誠意感足。

夾餡是草莓混巧克力口味、搭配滑順又不膩的鮮奶油,很得女兒喜愛。

花見幸福莊園占地約1200坪、空間寬敞,擁有美麗的環湖景觀與自然生態,

岸邊野薑花盛開,浪漫白鋼琴與木棧道都是值得駐足拍照點,須防範小黑蚊。

不過淺繞一圈發現湖畔無柵欄等安全措施,若孩童靠近家長需當心注意。

無緣入住蘑菇屋、但民宿的康樂股長還是非常好意的帶我們去拍照參觀,

鮮豔蘑菇屋周圍種滿落羽松,不論哪個季節前來都能感受到不同絕美風情。

彷彿童書裡白雪公主或七個小矮人隨時就會開門走出來的夢幻故事畫面,

參照官網照片,內部裝潢也是用心足了心思去設計與營造,童趣夢幻滿點。

莊園內自行成一個循環小生態,有兒童入住還可以跟民宿主人索取飼料餵魚。

郁郁蔥蔥的山鑾搭配著湖光粼粼美景,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可以一覽青山綠水,

不由得感嘆:「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

「歲月當靜好,現世求安穩」。

任天堂Switch帳篷親子四人房

平日$4800元(週日至週五),

假日$5500元(週六及暑假週五/國定假日前夕),

農曆春節(過年期間)定價$6800元,

皆含活力早餐與迎賓點心。

位於一樓的面湖房型,景觀很棒但會擔心岸邊花叢茂密導致蚊蟲眾多,

幸好民宿貼心地擺放了室內電蚊香、室外燻蚊棒,櫃台還提供防蚊液使用,

四人(兩大床)房型、女兒忍不住上床翻滾表達著歡喜,飛機、城堡為裝飾,

角落備妥可愛動物小帳篷、床上有雲朵與熱氣球抱枕,整體很適合親子無誤。

以洗手台為中界,面鏡右手邊是古典浴缸,備有毛巾與水杯,牆上是補充型沐浴品。

面鏡左手邊則是獨立馬桶區。

可愛的恐龍檯燈,床旁設有電源開關以及插座,

不過在人手一台手機的情況下還需另尋它處充電,

發現小女孩應都會選彩虹小馬、所以任天堂房就是一片藍的適合小男生。

迎賓小卡,姓氏對且手寫,感覺在許多小地方著實體會得出用心在經營。

當然,整個房間內最吸引孩子的莫過於桌上這台任天堂Switch遊戲機了。

遊戲片種類不少,基本上都是孩子會喜歡的類型。

女兒立馬玩起來,說好聽點是先檢查看有無問題,據說狂跳了一整晚隔日還鐵腿。

確認好女兒的房間後(大女兒已成年)、轉而來我與灰熊爸當晚入住的雙人房。

蜜月套房

平日$4800元(週日至週五),

假日$5500元(週六及暑假週五/國定假日前夕),

農曆春節過年期間定價$6800元,

皆含活力早餐與迎賓點心。

維多利亞風格的蜜月套房足足有25坪,兩個人入住空間非常寬敞舒適,

鄉村風的小碎花床組、浪漫網紗蚊帳、奢華水晶燈以及同款花色沙發椅套。

不虧是蜜月套房,這獨立打造出的客廳與廚房簡直太有過節儀式氛圍,

就算是老夫老妻前往也瞬間浪漫感爆棚。

餐桌上有迎賓水果與整組餐具、招待紅酒(搭配著高腳杯)以及手寫小卡。

8坪大的浴室絕對是此房重點,雙人圓形大浴缸坐擁無敵山水視野,備電子拉簾,

兩個洗手台也是貼心小心機(可以像偶像劇一般與伴侶同時洗漱),設置小垃圾桶。

分離式衛浴設備,浴缸對面還有懸掛液晶螢幕,可邊泡澡邊看電視真是太享受!

好用的吹風機,插頭可拔。

悠閒度假專屬陽台,雖然位於二樓但與樓下賞相同的山靈水秀面湖景觀。

確認完房間後一家子先出發去又一村文創園區用晚餐,回房時才發現桌上西洋棋盤。

一個接一個孩子出生後很難得有機會能與灰熊爸在外獨處過夜,

暈黃檯燈投照出的朦朧光營造出甜蜜迷人氛圍。

用餐回房後才細慢摸索房內所有的設施與貼心細節,

備有日本泡湯入浴劑以及歐舒丹沐浴備品組。

睡前才發現廚房台上居然還有膠囊式咖啡機、快煮壺、礦泉水、花茶包。

萬籟俱寂唯有自然蟲鳴聲相伴,一夜好眠。

一早醒來洗漱就能看見滿目青翠、綠蔭環繞,生機盎然既舒心又療癒解壓。

早餐依舊是到本棟一樓的鄉村風大廳享用,

供應早餐中式與西式輪流,當日剛好輪到中式清粥小菜,熱粥在櫃台旁可自取。

九宮格配菜與水果,看起來既精緻又美味,全都是與在地小農合作的佳餚,

紫心地瓜、龍鬚菜、花生、煎蛋、當季時蔬、肉鬆、豆棗、新鮮芒果塊,

其中以民宿主人(珊珊小姐)使用天然紅麴粉親手製作的蘑菇饅頭最為吸睛。

用心不馬虎的餐點,一人一套享用好滿足,連帶還有一杯早晨香醇咖啡。

收藏花蓮-花見幸福莊園民宿已久,這回親訪頗有相見恨晚的感嘆,

由整個莊園用心維護的環境、到房內乾淨度與設施、隔日豐盛早餐都令人滿意,

還真感覺不出來這是一家已營業十多年的老民宿,

迎接每日不同的住宿旅客態度不顯疲倦、依舊充滿著熱情,細微小處皆感貼心,

離開前還推薦不少順路的景點與美食,是家絕對會想再訪的優質民宿,純分享推薦。

兩天兩夜東部行程推薦:

桃園出發→宜蘭-晨露庄(第一晚)→民宿早餐

七星柴魚博物館又一村文創園區→花蓮-花見幸福莊園(第二晚)

民宿早餐→張家の樹園海崖谷伊敏風味餐台泥DAkA園區→桃園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