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北市歡樂耶誕城】11/11日迪士尼雪白風熱鬧開城&活動至2023/1/2日

時光飛梭,雖然近幾日天氣溫度仍覺得熱,但實際日曆已來到了每年都會期待的聖誕月,

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由2022/11/11日熱鬧開城、一直舉辦至2023/1/2日,

展區地點主要集中在新北市民廣場、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萬坪公園、府中商圈,

每週六/日也都有不同的舞台表演及活動(節目表連結),跟著文章一起來感受氛圍吧!

活動名稱:2022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開城時間:11/11(五)-2023/1/2(一)

官方網站連結/新版燈區總介紹連結

主燈秀時間:

  • 每日17:30-22:00
  • 每整點/半點一次

周邊燈飾亮燈時間:

  • 每日17:30-24:00

展區:市民廣場/萬坪公園/站前廣場/府中商圈

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

活動展場環境與周邊地圖

查詢了自己歷年來的遊記,發現由2012年開始、每次的歡樂耶誕城都沒漏過,

十年的連續參與也算是對新北市民廣場活動路線駕輕就熟,周邊道路多有管制,

依舊選擇由桃園家中出發直接把車停往土城-永寧站旁收費停車場,

台北捷運板南線永寧搭乘過5站就是板橋,出口後沿著地上指標直達廣場超級方便。

遠東百貨MegaCity板橋大遠百

  • 活動日期 : 即日起至2023/01/08
  • 平日 11:00-20:00/假日 11:00-21:00
  • 地點:1F新站路正門/米蘭廣場/漢生東路廣場
  • 售票:1F新站路正門/漢生東路廣場

每年來耶誕城必訪的就是板橋大遠百-鼎泰豐,不可線上預約所以加緊腳步先去抽號。

板橋大遠百今年聖誕節打造出的冰雪世界頗有誠意,

巨型冰雪聖誕樹、奇幻旋轉木馬、轉轉熱氣球、夢幻咖啡杯、歡樂小飛機,

可愛釣魚機、冒險海盜船、冰雪小火車等設施,不過都是需要另外購票才能搭乘的喔!

鼎泰豐板橋店

時隔一年來訪,下午近17點,B1-鼎泰豐還是如預期中門庭若市,

一眼望去感覺透明廚房內包餡員工數量又增加了,現場抽票候位,預計要等兩個小時,

建議在手機下載鼎泰豐APP就能隨時掌控號碼進度,這樣就可以離開現場隨處逛逛。

電話:02-8951-2222/週一至週日11:00~21:00

候位時間我們選擇在B1大時代美食街逛逛,感受精心打造出的復古老街與懷舊氛圍。

City’Super生鮮超市也可以進去採買打發些時間,

最後女兒還抵擋不住丸亀製麺的吸引力,每人都各別先點了碗烏龍麵墊墊胃。

鼎泰豐

今年物價飛漲到有感,鼎泰豐的餐食價目也是節節翻升,菜單改用手機掃QR碼點餐,

鼎泰豐每年來耶誕城都會固定造訪就不再特別介紹,

自己最愛絲瓜蝦仁小籠包漲價至$340元/籠,灰熊爸每回必點排骨(或蝦仁)蛋炒飯,

女兒對蝦仁燒賣情有獨鍾,蟹粉小籠包味道較重我個人不是太喜歡,

另外依照經驗還推薦元盅雞(牛肉)湯,含服務費這回共消費了2千5百元左右。

吃飽後一家往主燈區(市民廣場)方向邁進,

不知是否連日好天氣的關係,11/12日前來整個周邊街道已是滿滿川流不息人潮,

幸好加派的管制人員與辛勤交通指揮讓穿越馬路或行進方向都有其條理與秩序。

冰晶大道

位於縣民大道,每一回都沒有讓我失望的浪漫街景。

 

新站天橋-夢幻光廊

新站路銜接大遠百的夢幻光廊在夜幕中更加璀璨。

市民廣場-雪白之城

  • 主燈秀時間:每日 17:30-22:00
  • 周邊燈飾亮燈時間:17:30-24:00

今年新北市府攜手迪士尼合作(結合Disney+六大品牌),主題訂為雪白之城,

隨著半點與整點的光雕投影秀、現場還會真的會飄落雪花點點,現場耶誕氛圍十足。

抓準時間抵達主燈正面,與面帶開懷笑容的雪寶和小雪人相見歡。

使用新北市政府北面牆面為載體、進行的是全台面積最大3D雷射光雕投影秀,

大小朋友都熟悉的Disney+六大品牌為主題,以雷射、煙霧機營造極光雲海特效。

屏息欣賞約5分鐘的光雕秀,不過今年耶誕樹本身倒無驚喜(例如雪寶會旋轉之類)。

 

 

新北板橋轉運站-環狀線

  • 亮燈時間:17:30-24:00

今年新增了一處環狀線板橋站南廣場,現場還設立了看台方便遊客登高拍俯視照。

以雪花造型為概念所打造出的愛心巨大迷宮,不時會閃爍變化著七彩燈光效果。

 

 

大夥都有默契的各自找尋無人角落,推薦這是個非常好拍唯美人物照的區域。

不同主題燈區周圍所呈現的街景燈飾色系也不同,

新站路人行道是米奇燈區、新府路人行道是米妮燈區、中山路人行道是漫威燈區。

站前廣場-銀白之森

  • 亮燈時間:17:30-24:00

來到站前廣場,銀色圓球串聯成迎賓大門、可愛耶誕老人乘著鞦韆歡迎大家來參加派對。

站前廣場-貨櫃市集

市集上大大小小的童話木屋各有其主題以及美食販賣,肚餓或口渴皆能在此區解決。

 

站前廣場區域主要好拍有水晶球屋、北極雪、浮冰小屋、極地之光。

北極雪

樹上積雪皚皚的白色小屋是雪人以及北極熊的家,

超萌的可愛模樣吸引遊客駐足拍照,不時還能遇上星星頂端噴灑出紛飛的雪花。

浮冰小屋

擬似浮冰打造、閃耀著如鑽石般細緻光芒的三角小屋也是北極熊出沒地。

萬坪公園-皮克斯經典重現

  • 亮燈時間:17:30-24:00

離開站前廣場後繼續前往下一站-萬坪公園,遠遠瞧見彎曲燈橋就表示到了,

附近麗寶天橋-有銀河星廊、公車站旁-原力光廊、板橋車站天橋-極地光廊,

2022年共有7大耶誕絕美光廊,想完整收集的朋友可別錯過。

每一年都帶著三個女兒前來新北歡樂耶誕城,這次也是收穫了不少美拍人相照,

雖然走一大圈有些累人,但每趟的收穫與幸福感都是滿滿,締造(累積)了難以忘懷的回憶。

怪獸嗨發電

怪獸電力公司派出熟悉的毛怪、大眼仔、阿布來陪大小朋友歡樂過耶誕!

皮克斯玩聚工作室

  • 營業時間:11:00-22:00

這間是Disney+中皮克斯(Pixar)的相關販售商店,

不過我們抵達時已接近打烊時間,工作人員阻擋不給排隊入內參觀,外觀拍拍當來過。

揚起耶誕奇蹟

好奇查詢一番,原來天外奇蹟是2009年的3D動畫冒險電影,難怪小女兒直喊不認識。

當天我們一家約花費4小時左右逛拍了市民廣場、站前廣場、萬坪公園,

以及在大遠百裡品嚐越來越高貴的鼎泰豐,感染十足夢幻耶誕氛圍也算是不枉此行,

孩子紛紛喊累的情況下,位於重慶路步行區的府中商圈-國家地理極地就不過去了。

活動名稱:2022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開城時間:11/11(五)-2023/1/2(一)

官方網站連結/新版燈區總介紹連結

主燈秀時間:

  • 每日17:30-22:00
  • 每整點/半點一次

周邊燈飾亮燈時間:

  • 每日17:30-24:00

展區:市民廣場/萬坪公園/站前廣場/府中商圈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