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平鎮市美食推薦【雲南館 滇緬料理】貼心備2人以上套餐合菜&雲南美味│特推鐵板脆皮鍋燒貼

某個假日,我想吃過橋米線、女兒喜歡喫米干和炒飯,上網搜尋適合店家,

發現平鎮區平東路上的雲南館評價不錯且適合聚餐,

說走就走、假日晚餐16:30開始,沒預約特地早到,斜對面有免費停車場,

貼心設置2人以上的套餐供選擇,人少也可以吃合菜,另有辣泡菜無限供應。

店家:雲南館

電話:03-460 8287

店家官方網站/24H線上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 平日營業:10:30-14:30/16:30-21:00
  • 假日營業:10:30-15:00/16:30-21:00
  • 週三固定公休日

地址:桃園縣平鎮區平東路39號

鄰近東安國小/對面馬路備有專屬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鄰近平鎮區東安國小,斜對面就有專屬停車場但位置沒太多,

門面建築看起來不新,上網查一下資料原來由忠貞市場小路邊攤至今已營業25年,

推開門室內環境乾淨整潔,這種桌椅、碗碟配置第一印象不像雲南館倒有些港茶風。

一家五口來的早、幸運有大圓桌坐寬敞舒適,中央圓盤可轉夾菜挺方便,

除了一樓外二樓也還有座位,當天似乎有頗多預約客在聚餐,就不上去拍照。

牆面有針對雲南/滇緬料理做些菜色介紹與由來,

與女兒邊研究、邊點餐還能長知識,可惜年代久遠、有些字體已看不太清楚。

雲南館 菜單

多人套餐/單點

雖然餐食皆為單點,適合多人聚餐時享用的桌菜,

但貼心供應了2人A餐、2人B餐、以及更多的3人套餐、4人套餐…等,

價格由$860~$2060元不等,人少也能吃合菜。

菜單本頁面挺多就不一一拍照,主要有:

純米麵食/家鄉炒飯/酥炸小品/南方小點…等。

開胃涼菜/爆炒雞品/牛味爆炒/尋味豬品/家鄉小品/蔬食/豆腐小品…等。

初來乍到不曉得,看到鄰桌端著泡菜回位才發現有免費無限量供應。

除泡菜外還有生辣椒與辣油、烏醋、醬油等佐料。

偏台式泡菜爽脆中帶點微酸辣,搭配較清爽的過橋米線、鍋貼等都合適。

涼拌大薄片

怕女兒不敢吃,僅選擇最小份的$200元,

人多也還有$270元、$350元大份可選擇,光賣相看起來就很開胃。

大薄片其實就是豬頭皮,因薄切所以僅感覺爽脆剔透卻不顯肥膩,

佐特製香辣醬汁拌勻豆酥、花生、香菜,細嫩透亮、微酸辣很開胃。

過橋米線

$130元,在餐廳裡點過橋米線,湯頭、肉、青菜、米線都分開擺放自行DIY,

上桌後趁熱趕緊把肉片與豬肝下入還在翻滾的砂鍋中以免不熟,再依序其他。

湯頭清爽但能品出雞(豬)骨熬出的鮮甜,米線滑Q,

我喜歡豆苗混青菜、豆皮、蔥花的清香味道,加點辣泡菜進去也超對味。

雞肉蛋米干

$90元單看感覺價格稍貴,但上桌這一碗的份量可真不少,後來也分食才解決。

湯頭較清爽,上頭有些蒜酥、蔥花、芝麻提鮮,

寬米干似粄條有咀嚼感不會過爛,我個人最喜歡吸飽湯汁的濕潤蛋包。

月亮蝦餅

最小份$200元/八片,特點是先分切後才油炸,每片邊緣皆呈現焦酥香脆。

薄脆均勻且扎實,不含油耗味的口感頗得家人喜歡,

不是特厚但有新鮮豬肉混蝦漿氣味,女兒直接開嗑、大人蘸點酸甜醬很不錯。

脆皮鍋燒貼

$240元,店家特色招牌菜之一,伴隨著炙熱鐵板吱吱作聲響與十足香氣上桌。

鍋貼對切成好入口的十等份,搭配著微辛辣薑泥,瞧著鄰桌也幾乎都點了。

外皮帶著金黃焦香與酥脆感,咬下皮薄、內餡飽滿,

內餡則是由爽脆高麗菜混鮮甜豬肉比例恰當,融合小茴香等雲南辛香料,

特製薑醬能解油膩、搭點辣泡菜也很夠味。

蝦仁蛋炒飯

$150元,小女兒不愛吃米干、特喜歡炒飯,蝦仁不算大尾但量給不少。

不夠乾爽到粒粒分明,但幸好無黏糊在一起,蛋香蝦脆、難得盤底不油。

清炒高麗菜

$150元,孩子喜歡脆口高麗菜只可惜炒得太辣,對大人來說是很下飯。

酥炸里肌

大盤炸物$250元,上桌時還燙口,

好笑女兒吃兩塊後猛咀嚼還猜不出到底是什麼。

難得麵衣酥脆且無油耗味,內里肌細嫩、孩子還一度誤以為是魚肉,很唰嘴。

一樣有附小碟薑泥辣椒醬解炸物的膩。

雲南乳扇

小份$250元,開始迷上米干店後就對乳扇不算陌生,點份當結尾甜食。

除了薄脆如翼外還有超重煉乳奶味,螞蟻人會愛,

另外使用黑白長糯米蒸熟、輾壓、油炸製作的糯米粑粑也很有特色。

小汽鍋雞湯

$250元,可以加湯好佛心,我們當天續添了兩回,暖胃又暖心。

使用烏骨雞、鮮香菇、及中藥材燉煮,湯頭清爽滋養、鮮美帶點微酸甜,

一向不喜歡吃熬湯用的雞肉,但這裡的烏骨雞居然還很皮Q、肉細嫩。

憑著喜好點餐、難得沒有感覺哪道是雷,家人飲食一向比較喜歡清爽(淡),

因此過橋米線、米干都挺合適,鐵板鍋貼不虧是招牌、炙燙飽滿又爆汁值得推薦,

另外月亮蝦餅、酥炸里肌很適合完全不吃酸辣的孩子,免費泡菜簡直解膩萬搭。

雲南館雖不是在熟悉的忠貞市場旁,但長年以來的好廚藝還是累積不少老客戶,

當天點了幾道菜色大快朵頤、家人都吃得很滿意,店員感覺略生澀但態度還不錯,

最後炒飯吃不完打包、餐的量都挺足,小缺點就是、我們到的早所以車停比較裡面,

但停車位不多導致後到的客人會稍微擋到出入口,離開時還要請店家喊人有點尷尬。

店家:雲南館

電話:03-460 8287

店家官方網站/24H線上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 平日營業:10:30-14:30/16:30-21:00
  • 假日營業:10:30-15:00/16:30-21:00
  • 週三固定公休日

地址:桃園縣平鎮區平東路39號

鄰近東安國小/對面馬路備有專屬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