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區美食【唐記雲南米干】忠貞市場旁/滇泰料理/餐點道地選項多

帶著一家大小剛在宵裡賞完花海就順道開來龍岡-忠貞這吃米干,

當天選定的是這間位於龍東路旁的唐記,斜對面就是龍岡停車場非常方便,

聽說這間也是熱門店家,用餐區有一二樓,當天算早到所以幸運未等候。

 

店家:唐記雲南米干

電話:03-416-2203/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上午7:00~晚間9:30

※假日不提供加菜/退菜的服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14號

(斜對面有龍岡收費停車場)

 

店家在2017年的11月底有重新裝潢裝修過,所以環境看來頗明亮乾淨,

無傳統家庭式的狹窄陰暗,小菜碟也都躺在櫥窗櫃裡感覺衛生。

雲南&滇泰料理,意外還有涼拌米干(線)、涼麵、涼拌碗豆粉等選項。

當天我們一家六口用餐直接被安排在二樓(併桌空間算寬敞),

比起一樓的用餐&外帶來去人潮,感覺在二樓更為舒適些(有冷氣)。

餐具&杯碗等在一旁桌面上可自取,

當天有位婆婆(不知道是否闆娘)態度蠻親切,

得知我們第一次來訪還很詳細的介紹了特色餐點供參考。

來之前心裡只想著吃米干,但看菜單時瞬間就又猶豫了,餐點品項超級多的!

米干、米線、粑粑絲、油麵,破酥包、椒麻雞、涼拌木瓜、豬腳凍,

頗多網友推薦打拋肉飯好吃,另外還發現較特別的乳扇、開胃涼拌檸檬皮蛋等。

昀寶媽我一向不愛甜,但『泰式奶茶』($40元)應是少數我喜歡正常甜的飲品,

味道還蠻濃醇,但可惜已是封膜,若倒在杯裡加點碎冰塊風味會更好。

小妞點了『蝦仁炒飯』($110元),頗大盤而且上桌時碎蛋與蔥花香氣四溢,

昀寶媽我也忍不住嚐口,米飯炒得分明無過多調味,蝦仁大又新鮮,意外好吃!

大女兒一貫喜清爽且愛喝湯,點『過橋米線』($110元)最為適當,

可能是怕燙到女兒,店員端上二樓時先在一旁”加工”(倒入一些食材),

不過沒有親眼看見擺放順序與食材讓大女兒與我好奇的頻頻探頭。

砂鍋非常燙手且有保溫效果(直到最後一口湯都感覺的到溫度這點很棒),

清爽雞湯底,搭上Q滑米線與豆皮、豬肉片、蔥花、時蔬,整碗份量十足。

昀寶媽我自己選了『牛雜米干』($120元)。

是個人喜歡的清燉湯頭且添了蔥花增香,

碗內發現牛肚與牛腱都頗好咬,可惜撈起蛋包是全熟而非誘人的半熟。

至於米干本身的口感倒僅覺得中規中矩(沒有Q彈咀嚼性或特色),

湯頭很清爽,後來加入一些贈送的酸甜泡菜使湯頭層次更加提升。

當天帶著老媽一同前來,點了『什錦米線』($80元),也就是綜合(什麼都加)的意思。

蛋包、豬肝、肉絲,湯頭滋味偏清爽,比起其它家在地米干感覺少了點獨特。

自從上回在李燕吃過『炸豆粉』($60元)之後驚為天人,當天看見也點來一份,

外表炸得酥脆,咬開內裡還保留豌豆粉的軟嫩,搭點泡菜或是一旁沾醬都好吃!

本以為泡菜是點炸物送的,後來才明白原來是點米干即贈,

這點倒挺貼心(怕湯頭滋味不夠重),給碟酸辣泡菜做搭配。

大小孩子都會喜歡的『月亮蝦餅』($170元),雖是小份但也有八大片了。

側面看就知道蝦漿真材實料的厚度,外表炸得不會太乾焦,沾不沾醬都好吃。

灰熊爸點的『炒粑粑絲』($110元),這也是較少嚐試到的,

上桌時香氣十足炒得非常入味,粑粑絲類似河粉但比較細,咀嚼起來挺有口感。

結尾是很特別的『乳扇』($170元/小份),

好奇上網查詢了一下,原來這是雲南白族地區的傳統乳製品,

鮮牛奶製成,薄片狀,淋上煉乳,咬下會脆裂且奶香味濃郁,口感偏甜。

首嚐唐記整體的感覺是環境乾淨、餐點選項眾多,有些特別菜頗少見,

昀寶媽我感覺除了米干較中規中矩外(不過各家皆有特色/喜不喜歡看個人),

當天點的蝦仁炒飯、過橋、月亮蝦餅、泰奶、炒粑粑絲口感都在水準上,

回家時推薦可順便帶盒十二囍手作蛋糕(就在停車場旁),現烤口感還不錯,純分享。

 

店家:唐記雲南米干

電話:03-416-2203/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上午7:00~晚間9:30

※假日不提供加菜/退菜的服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14號

(斜對面有龍岡收費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