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綠町冰室】在濃濃懷舊復古風內~品嚐日式甜醬油烤白玉

灰熊爸&昀寶媽的朋友,我的粉絲團&我的家連結在此,歡迎一起來吃喝玩樂喔~

聽聞在母校-建國國中後門附近有一家特別的冰店,提早去接小妞下課立馬衝來,

畢竟以前讀書時放學後總沒在附近少閒晃啊,鄰近公園~周圍繞一繞車位不難找。

門口就好有懷舊復古風,微風下旗幟飄揚,但可別看錯誤認是賣”米”的(笑)。

一拉開木門就更是讓人驚豔,看那圓凳子、斑駁褪色櫃架以及玻璃上的剪紙。

雖然坐在門邊的確熱了點,但實在擋不住這角落帶給我的懷念與回憶感。

頭頂復古電風扇轉啊~轉啊,似乎也能讓時光倒流~暫時把人帶回舊時代。

 

看得出來店內空間雖不算大,但每一處一角落都很用心的在營造氣氛與佈置。

裡面長桌位置較靠近冷氣,夏天怕熱的朋友建議往內坐一點。

開放式廚房,製作餐點過程皆能看見,一旁餐具&紙巾等自取。

好喜歡這整窗的客家紅花布簾,尤其是被風扇吹動時,一擺一盪的好漂亮。

初來乍到,不知道要先在門口櫃台處拿菜單,入內找位置勾選後再到櫃台結帳。

本以為是冰店,但一開始看見的選項居然有湯麵(分四款湯頭)、炒麵(飯)、

以及較特別的手做甜點(冰品&吐司&烤白玉&杏仁牛奶)、三分蔗糖冰飲…等。

飲品是外帶杯裝,本來有點嫌棄,但後來發現這胖胖杯也太大容量了吧?

況且也還好是外帶杯,因為稍後喝不完我們還可以帶去公園讓孩子邊玩邊喝,

『招牌黑糖粉圓』($30元)和『珍珠奶茶』($40元),不能選甜度與冰塊有點可惜,

不過價格划算,黑糖很香但偏甜,珍奶雖是小珍珠但口感有奶且不膩,較喜歡。

一入門就聞到空間內飄散的一股麵味兒,來碗『海鮮湯雞絲麵』($70元)解饞,

看看這雙紅筷子以及盛麵的大碗公是不是也好復古風,只差碗邊沒缺角了~哈。

湯頭選了藥膳,光是擺上桌時就能聞到一股好香的中藥味。

香而不濃,整體來說偏清爽,不過這本就較偏昀寶媽我平時喜歡的口感,

蝦子、蛤蜊、蔬菜、魚板、香菇,建議平時就喜歡雞絲麵的朋友來一碗。

明明就是超復古的環境,但接下來上桌的兩款餐點與盤碟卻好日式風。

『甜醬油烤白玉』($45元),以質感與賣相來說簡直是物超所值!

三款顏色應該是原味、紅麴、抹茶,正反兩表面皆烤到微焦金黃。

多來一位小幫手~就能多點一道點心,這是『抹茶吐司冰淇淋』($75元)。

冰淇淋是明治的,有抹茶、可可、草莓、香草等四款口味可選,我挑了香草。

烤到香酥的吐司淋上煉乳、綿密紅豆、撒上糖粉、搭上一球冰淇淋,超級誘人。

講(拍)了老半天終於可以開吃了,喜歡木製餐具,與餐點一整個搭配。

咬下第一口~先衝擊到味蕾的居然是海苔香,接下來就是白玉(麻糬)本身的Q勁。

在嘴裡細細回甘的是店家特製甜醬油,本以為是附了一杯茶,結果是一碟甜醬油。

側面拍一下那流溢的煉乳與糖粉,小傢伙在旁邊一直喊冰淇淋要融化啦~~~

吐司外表很酥,咀嚼時散發出淡淡抹茶香,搭配著紅豆與冰淇淋吃很合口,

不過可能偏日系甜食,糖粉搭煉乳對我個人來說口感略甜,還是比較喜歡甜醬油。

這家店的懷舊氣氛與偏日系餐點的風格是近期我最喜歡的店之一,非常好拍。

尤其是這個用心佈置的角落,搭上木托盤與餐點是不是很有質感,畫面好美。

當天是平日下午約3-4點來訪,店內僅有我們一組客人,包場盡興隨意拍。

不收服務費,客人用完餐後請自行把托盤放置到後方櫃台上(餐具旁)。

整體來說~就是一家很懷舊復古風但搭著日式甜食一點也不違和的好拍店,

當日身體微恙所以沒有點主打冰品略為可惜,特推”甜醬油烤白玉”C/P值爆高!

用完餐後還可以帶孩子到一旁公園放電,裡面有組超大的原木多功能組合滑梯。

趁孩子小時多留點時間陪陪孩子,感覺讀小學後就漸漸離爸媽越來越遠,展翅高飛了。

最後來個環境影片~

 

【綠町冰室】電話-03218363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21:00/公休時間公告於粉絲團

店家地址:桃園區陽明十二街2號1樓(鄰近陽明公園/建國中學)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