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兩天一夜輕旅行【樂山溫泉拉麵+湯圍溝溫泉公園+辣椒文創館】甜蜜泡湯趣

1 (複製)

五月微熱~但身為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秉持著淡季泡湯較便宜的心態下,

興沖沖的安排了這次宜蘭-礁溪兩天一夜溫泉行程,9點從桃園出發,

當日運好不塞車~未11點時我們就已經抵達安排好的第一站-礁溪樂山溫泉拉麵

2 (複製)

店家位於照片中的小巷,但幸好徒步不遠就是大街,路邊停車格需靠點運氣,

不然就是直接放棄本店~直接開到500公尺外的樂山溫泉拉麵二店-公園店會較好停車。

3 (複製)

這間拉麵店會迅速走紅+廣為人知,最主要就是能邊吃麵+邊泡腳的特殊性,

不過門前5-6人的位置實在不多,而且剛開始取牌排隊時就需先告知是排此區,

雖有點遺憾當日沒能”親腳”體驗,但為了女兒能好好專心吃麵~還是選內座吧!

4 (複製)

營業時間是11:00~14:00/17:00~21:00,店內位置不多,

如果想不想陷入長長取牌人龍裡,誠心建議還是早到為妙。

5 (複製)

在等待入內的時間~才發現原來是兩間店面,但實在是供不應求(人多於空位)。

6 (複製)

等了約30分~終於輪到我們用餐了,室內沒甚麼特殊的裝潢~空間也一覽無遺。

7 (複製)

菜單採自行勾劃(結帳)式,主要分為拉麵、生食、丼飯、烤物、小菜等類。

8 (複製)

灰熊爸點的『叉燒拉麵』($140元)上桌,如果男生嫌吃不飽可以加麵$20元。

9 (複製)

4-5塊完整的叉燒薄片搭上鮮綠蔥花與豚骨濃湯,呈現八分滿的完美份量,

誘人畫面讓未食早餐又一路奔馳來到這裡的一家子顯得非常飢腸轆轆~

10 (複製)

很盡責的昀寶媽我雖對上家中雙雙飢渴眼神~但還是沒忘記要給叉燒來張獨照。

11 (複製)

湯頭滋味頗濃郁~且口感不會過於死鹹。

12 (複製)

另外兩個女兒分別點了『強棒拉麵』($140元)和『奶油玉米拉麵』($130元)。

13 (複製)

對孩子來說~這碗倒真的就是大份量了,最後湯喝光光~麵倒各剩了一大坨。

14 (複製)

一家大小都愛日式料理, 所以當然也沒忘記來份『鮭魚生魚片』($250元)。

15 (複製)

原本以為僅有生魚片~沒想到擺盤上還有炙燒過的,當日新鮮感與厚度都OK摟!

16 (複製)

最喜歡拍鮭魚的閃亮油脂紋路了,挑嘴的女兒可是非此(鮭魚)不吃的。

17 (複製)

半炙燒過的果然在口腔中多了些香氣與口感,兩塊當然由我和灰熊爸享用啦!

18 (複製)

另外這份則是昀寶媽我點的『豬排拉麵』($150元),感覺豬排炸得頗香脆。

19 (複製)

肉質咀嚼起來不過澀,麵衣也無油耗味, 不論是泡在湯裡浸濕或單咬都好吃。

20 (複製)

另外還多點了一盤『 日式炸豆腐』($40元),燙口且外酥內軟嫩的~不錯吃。

21 (複製)

一家人吃飽要離去時才發現泡腳區前面張貼的足湯介紹與公告,

即日起~在泡腳區用餐每人需加購$10毛巾喔!(只是不知道小孩該怎算呢?!)

22 (複製)

吃飽後距離飯店check in時間還早,恰巧對面大街就是『湯圍溝溫泉公園』。

23 (複製)

因為才吃撐了~所以就沒喝咖啡+溫泉魚,讓女兒在一旁的腳池隨意玩玩踢水。

24 (複製)

習慣左張右望的昀寶媽我發現了旁邊另一間值得探訪的『葉家香辣椒文創館』。

25 (複製)

牆上有從0等級(無熱)一直到7等級(爆熱)的辣度分級介紹,有興趣的可看看。

26 (複製)

產品區,可惜我不吃辣~所以逛了一圈興致缺缺,

如要說最喜歡的~那就是天花板上串串辣椒造型的閃亮亮吊燈了。

27 (複製)

很多意想不到的辣椒口味產品這都有。

28 (複製)

最吸引孩子們注意的就是門口這冰淇淋櫃了,但”辣椒”二字似乎都會先被忽略。

29 (複製)

因為反光所以不太好拍,基本上就是以0-7的辣度在分口味的。

30 (複製)

先選辣度~再選口味,最後還可以挑配料,

昀寶媽我不知道女兒們選了什麼~只能說口感的確很特殊(舌尖會有微辣感)。

31 (複製)

兩個大女兒直吵著要買~但真捧場開口猛吃的卻僅有小妞妞,瞧瞧她的表情~

32 (複製)

最後還跑去外面買了兩隻一般的牛奶霜淇淋,只能說~辣椒口味真的是新鮮啦!

33 (複製)

 

桃園→宜蘭(樂山溫泉拉麵+湯圍溝溫泉公園+辣椒文創館)

長榮鳳凰酒店 竹芬廳(蒜香當紅炸子雞)

 

樂山溫泉拉麵

電話:03-988-8637

本店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8巷1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

公園店: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20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