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龍潭區美食推薦【慕名而來mumingerlai】鄰近龍潭大池│鵝肉老店來龍潭│文青風的中式定食餐館

來到鄰近龍潭大池這間外觀很像文藝咖啡館但其實販賣著中式料理的慕名而來mumingerlai

店家是原在新店區的福華鵝肉店(有24年營業歷史),現在搬遷到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98號上,

主要販賣六款主餐定食(鵝肉烏龍麵/花雕雞腿/鵝肉飯/日式鰻魚/軟煎溜肉/紅燒鴨血臭豆腐)等,

開車前來的朋友可考慮同方向的路邊停車格(龍潭大池就在馬路對面假日較熱門難停)。

店家:慕名而來mumingerlai

訂位電話:096-533-170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1:30~晚間20:00

週一公休/如遇提早售完會提前公告在FB粉絲團及IG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98號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當天很幸運的在路邊找到停車位,步行過來約莫5分鐘時間,

店家外觀與招牌不太明顯,認明有黃褐地磚與牆上文藝風LOGO的這間就是,

玻璃門上的營業時間與店家公告略有不同,臨時休息或是完售都會公告於粉絲團。

事前做工功課知道這是間擁有24年營業歷史、由新店區搬遷而來的福華鵝肉店,

因想讓客人吃完離開時還會想念這個味道、再次造訪,故而取名為慕名而來。

日本商品超值福袋

店家的裝潢與收藏擺設可說是五花八門,既有文青風的明亮素雅、又帶著藝文特色,

瞧見牆角邊與櫃檯上還擺有童趣的小小兵公仔以及航海圖,開放式櫃檯上擺有福袋。

開放式櫃台的透明櫥窗裡擺放著滷鵝翅、滷鵝頭、滷鵝掌可加購,

但其實目光忍不住一直被周遭琳瑯滿目的裝飾玩具公仔、小飾品等所吸引。

位置多為二人、四人、六人桌,假日用餐時段客人不少且店家還有配合熊貓外送,

建議用餐先預約訂位(電話&粉絲團)比較保險,目前疫情也有酒精消毒與量體溫的措施。

若不考慮人數的話、其實自己最喜歡這個可以看街景又視野明亮的雙人位置。

慕名而來mumingerlai 菜單 MEMU

每份定食皆可任選兩款今日小菜,另附有鵝湯、白飯或鴨香飯。

  • 鵝肉烏龍麵定食/花雕雞腿飯定食/雞肉香香飯定食
  • 軟煎溜肉飯定食/日式鰻魚定食/紅燒鴨血臭豆腐定食

今日小菜

  • 香辣牛蒡絲/黑胡椒毛豆/涼拌海帶絲/日式甜黑豆
  • 台式泡菜/滷花生/鵝香茄子/醃白蘿蔔/醃小黃瓜/柚香蓮藕/涼拌貢菜

易開罐飲品($30元)

擺放在櫃檯旁的小冰箱哩,多為知名口味飲品。

日本冷泡茶($60元)

由店家帶回的日式冷泡茶包,味道淡雅清爽嘴尾不苦澀,

可回沖且瓶子可帶走,當天要離開時店家還很親切的幫我把水再補滿。

鵝肉切盤($300元/每份)

鵝肉是店家招牌推薦必點,貼心的分有每份、1/4隻、半隻、全鵝等選項。

本以為部位隨機但沒想到還可以選腿肉,雖為中式切盤但盤緣擺盤裝飾也不馬虎。

鹽水鵝肉口感比想像中細嫩,不乾柴且咀嚼起來飽含肉汁其實不太需沾醬,

腿骨已貼心取出擺置在一旁,本來孩子聽到鵝肉還不肯動筷,免強咬一口後欲罷不能。

雞胗切盤($80元)

單點的雞胗也是鹽水口味,本擔心咬起來很硬但其實是軟嫩中帶著Q勁,當開胃菜挺好。

時令燙青菜($50元)

本以為是簡單的燙青菜但沒想到是淋上了鵝油與油蔥酥的高麗菜爽脆可口。

花雕雞飯定食($250元)

女兒本就喜愛酒香與中藥味,看起來肉也大方給了不少,另可發現枸杞與紅棗,

這份花雕雞不僅腿肉口感軟嫩且醬汁香氣十足不死鹹,非常適合白飯(再來一碗)。

兩款小菜憑著自身愛好而選(涼拌海帶絲、黑胡椒毛豆),

每人選擇不同讓固定的定食套餐中增加客製化的感覺,附上一碗清甜的鵝湯。

鵝肉烏龍麵定食($280元)

女生不想食飯時來碗暖胃的烏龍麵是好選擇,鮮甜滋味嚐來與附贈的鵝肉湯大略相同,

主要差別就在麵碗上的多塊鵝肉,其餘還有烏龍麵、多款時蔬、海苔、蔥花等做搭配。

小菜選擇了酸甜解膩的醃白蘿蔔片、清爽的柚香蓮藕,另擺有一罐七味粉可添味。

日式鰻魚飯定食($360元)

平時有在吃鰻魚的朋友都知道價格,一個飯盒裡有兩大塊超入味的肥美烤鰻魚,

老實說光這鹹甜的醬汁我都可以輕鬆扒完底層所有飯,搭配有青花菜與番茄、小黃瓜。

小菜選了台式泡菜、涼拌海帶絲,同樣附有一碗湯,

對小鳥胃來說食完整份定食已充滿飽足感,若大胃口或男生則可要求加飯或湯的服務。

軟煎溜肉飯定食($360元/內用限定)

使用台灣龍潭在地黑豬肉醃製調味而成,鹹甜滋味單吃非常入味且嫩口,

除搭飯之外也可像這樣包在附贈的美生菜上搭配些許小菜,口感更解膩與清爽。

當天提供了11款小菜供選擇,由食材到擺盤都能感覺得出店家的用心。

有創意的慕名而來 mumingerlai 讓傳統的鵝肉店搖身一變成為時下流行的文青藝文風,

由小菜、鴨肉、定食等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製作,口感迎合大眾尤其細嫩鵝肉令人驚艷,

吃飽後別急著走,還能到對面的龍潭大池散步消食兼觀景,純自身消費推薦。

好久沒來龍潭大池水岸休憩廣場了,這回來恰巧遇上了個好天氣,整體感覺比以往更有規劃。

印象中之前沒有這兩家餐廳(龍咖啡、大池覓蜜餐酒館),可惜當天剛吃飽就沒造訪。

 

 

 

店家:慕名而來mumingerlai

訂位電話:096-533-170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1:30~晚間20:00

週一公休/如遇提早售完會提前公告在FB粉絲團及IG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98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