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桃園區美食推薦【宮崎燒餃子】邱師傅麻辣臭豆腐煲│手工製作超大顆飽滿美味冰花煎餃│特推鮮蝦高麗菜口味&鮮蝦韭菜豚口味│可外帶冷凍生餃子

某天女兒回家後突然問起了煎餃,原來是同學母親帶了點心分享非常好喫,

廚藝不精的媽媽我只好上網查詢、發現了這間評價不錯的宮崎燒餃子

特別的是除了販賣燒餃子外還有麻辣臭豆腐,在冷冷的天光腦補就胃口大開,

位置在永安北路巷內,夜色中明亮招牌頗顯眼,小缺點是附近都紅線、路邊停車較困難。

店家:宮崎燒餃子&邱師傅麻辣臭豆腐煲

電話:0977-066100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

  • 11:00~14:00
  • 16:30~21:00

熊貓外送平台/UBER外送平台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永安北路443號1樓

85度C斜對面/可電話預約外帶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如照片,就是一間位於轉角無裝潢、乾淨衛生的家庭式燒餃子店,

醬料與餐具等在角落請自取,店內桌數不多、大多客人都是選擇外帶或平台外送,

櫃台闆娘態度格外親切,我們雖是初訪卻也感受到熟客般的問候,

用餐過程中廚房內老闆一直大聲碎念接平台忙不過來,但闆娘脾氣超好的安撫。

宮崎燒餃子&臭豆腐煲 菜單

麻辣臭豆腐、麻辣鴨血煲、豬/牛綜合煲、冬粉臭豆腐、鍋燒烏龍,

可以選原味/小辣/中辣/大辣實在貼心,加湯+$30元,供6款燒餃子口味。

麻辣臭豆腐$120元/大碗

有些麻辣臭豆腐雖選了原味可嚐起來還是會有基本的麻辣底,

宮崎燒餃子內的邱師傅麻辣臭豆腐煲原味就是真的不辣純蔬菜湯底,

點餐時闆娘親切提醒、說加點辣會更好吃,但當天喉嚨有點不舒服只好婉拒了。

煲裡有整整好幾大塊臭豆腐佐蔥花,

湯頭溫潤順喉、豆腐綿密且吸飽湯汁,不會有很重的臭豆腐獨特氣味,大人小孩都可嚐。

牛肉綜合煲$160元

在冬夜裡能來上這麼熱乎一鍋實在撫慰人心,

兩個女兒都選了同樣的原味牛肉綜合煲,本擔心肉片品質、但其實不柴很容易吞咬。

除了鍋面上明顯可見的魚板、丸子、高麗菜、肉片、金針菇、蔥花外,

隱藏在底下的是軟嫩鴨血與臭豆腐,湯頭與先前的原味臭豆腐煲相同。

鍋燒烏龍煲$120元

配料與湯頭大致上都相同,差別就是底下多了烏龍麵、少了鴨血與臭豆腐,

大女兒喜歡喫烏龍麵,不論是吸飽湯汁到肥胖還是Q彈型都接受,孩子一人一鍋皆完食。

鮮蝦高麗豚$120元

還炙口的漂亮金黃冰花煎餃上桌,感嘆等待果然是值得的!

一份$120元/細數一下約九顆,個頭非常大。

雖是用煎的,但咬開水餃皮內餡卻還保留著些微鮮甜湯汁,

高麗菜混本土溫體豬比例恰當、以及包進一整尾鮮蝦,蘸點店家特製醬提味就好吃。

鮮蝦韭菜豚$120元

平常不是很喜歡韭菜餃子,但難得來了決定嚐鮮,這盤冰花沒上盤漂亮、可能老闆火氣大點。

翻開餃子正面還是相同大顆飽滿、體型漂亮。

底部帶著焦香,外皮不過厚且帶著微Q感,咬開是翠綠色的韭菜混溫體豬肉。

新鮮韭菜不會在口腔中殘留濃重的擾人味道,混著特定比例豬肉給人一種鮮甜感,

咬了第二口才發現一整尾鮮蝦,但其實要我說,較便宜的韭菜豚($90元)就會很好吃。

離家有點距離、索性買了生的冷凍餃子回家煎,

我個人喜愛韭菜豚、但孩子都要高麗菜鮮蝦,50個售價$525元,平均一個十多塊,

帶回家的餃子與現場喫的相同大顆又飽滿,闆娘說當水餃煮也行,有空再展廚藝。

店家:宮崎燒餃子&邱師傅麻辣臭豆腐煲

電話:0977-066100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

  • 11:00~14:00
  • 16:30~21:00

熊貓外送平台/UBER外送平台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永安北路443號1樓

85度C斜對面/可電話預約外帶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