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忠孝街特色美食【潮汕石磨腸粉王】大湳市場形象商圈│堅持使用純米石磨│蒸食清爽無負擔&另有炒河粉也Q彈美味!

潮汕石磨腸粉王,正統廣東潮汕的好味道,堅持使用純米石磨,不添加太白粉,

年輕闆娘每天泡米、讓大米經石磨慢慢的細流變成乳白色原漿,

天氣很熱、闆娘好意讓我與女兒站到內側來等餐,恰巧能看見腸粉的出餐過程。

店家:潮汕石磨腸粉王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07:00~14:00
  • 週日公休/店家粉絲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忠孝街61-1號

潮汕石磨腸粉王

食記分享與環境介紹

位於大湳市場形象商圈-忠孝街上,來買樂糕朝食時一起同步嚐鮮的推薦好店。

只見闆娘製餐動作流利先舀了勺米漿,

倒入腸粉盤後搖勻、再到不鏽鋼厚料機台用高溫蒸氣製造出薄透外皮,

擺入客人要的食材、再次蒸熟後就可刮板起鍋,外帶回家手感不僅沉甸甸還熱騰騰。

闆娘很自豪的介紹:牛肉都是使用大片原肉、而不是細碎的雜肉,

蝦是新鮮手剝、無敵辣醬自己炒、連水都是過濾的,真材實料,食用安心。

本還暗自擔心這種不像正餐的腸粉會吃不飽,回家打開瞧見這兩大盒就立馬知道想太多,

朝天辣醬會直接添在盒內,對不吃辣的人來說辣度很夠,特製醬包會隨餐附,要吃時再淋上。

鮮蝦蛋腸粉$80元

全程使用高溫蒸熟,所以基本味道很清淡,淋醬不僅增添腸粉鹹度也提升濕潤感,

本擔心整包淋下去吃到底層會太鹹、但其實滋味恰到好處,隨便翻都能發現大尾鮮蝦。

牛肉蛋腸粉$85元

晶瑩外皮嫩薄清爽、口感不會過於軟爛,米香十足好吸收,

牛肉真的給超多,同時還有蛋、青菜,把腸粉當早午餐既特別又健康營養。

純米漿的外皮、口感滑嫩帶微Q勁,加上真實材料的新鮮食材,視覺與味蕾雙重滿足,

若想更豐富一些還可以額外+$10元加蛋、+加青菜,也能加米漿更有飽足感,

端午節闆娘還親包料超多的廣東粽(每顆半斤以上),可惜今年太晚發現已錯過,純消費推薦。

回家細瞧照片才發現還有販售熱炒類(炒河粉),以及孩子應都會喜歡的蒸泡麵,

光想就嘴饞的狀況下很快就跑來潮汕石磨腸粉王二訪,直接把想吃的品項一網打盡。

鮮蝦蛋腸粉$80元

若本身口感就偏清爽、或夏日較無口慾,那各系列腸粉就很對味蕾,

上面介紹過的鮮蝦蛋腸粉就不必多說,女生這一盒當早餐直接會飽到下午。

蒸泡麵$60元

用蒸的無油煙更健康,基本款就含有肉、蛋與青菜,想吃豪華點還可加蝦,

建議淋上店家附醬增添濕潤度、不然外帶回家口感略乾,女兒很捧場的喫光光。

炒蝦河$100元

一掀蓋便是撲鼻而來的香氣四溢,饞到顧不得拍照都想先夾一筷入口,

純米漿製作的河粉口感Q彈有咀嚼感,熱炒類但難得吃到下層也不感油膩。

炒綜合$150元

月底/月初尚未領薪的日子,若想犒賞自己、那不妨來份平價中的豪華美食,

霸氣綜合也就是全部的料都下,牛肉片、鮮蝦、蛋、青菜、還能吃到洋蔥與豆芽,

醬汁有味卻不過鹹,闆娘的辣醬也很夠勁,女兒喜歡腸粉、我自己則覺得炒類很下胃,

買了這兩回發現蝦子真的大尾又新鮮,肉片也不乾澀難咬,份量十足很有誠意,純推薦分享。

店家:潮汕石磨腸粉王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07:00~14:00
  • 週日公休/店家粉絲頁連結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忠孝街61-1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