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點壹籠茶餐廳-中正店】平日吃到飽&假日單點,現點現做&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灰熊爸&昀寶媽的朋友,我的粉絲團&我的家連結在此,歡迎一起來吃喝玩樂喔~

與家人清明掃完墓後突然想起的口袋餐廳,附近特約停車場在中正五街or民光路上,

都是需要小走一段的路程,路邊若有停車格當然是最好,抵達時是12:30分,

本見客人含我們僅三桌還略為擔心,但用完餐後的整體感都不錯,還蠻值得推薦的。

點菜單是這種簡約式,雖然不是圖文並茂精美本,但勝在簡單易懂+點餐容易,

大項分為:蒸點類、炸點類、麵類、蔬菜類、飯類、腸粉類、粥類、炒類、湯類、

甜品類、飲品類、酒類,單價看來大致上比一般小點都要破百的餐廳還親民點。

『絲襪奶茶』,『鴛鴦奶茶』($70元),絲襪是淡奶加入泡好的錫蘭紅茶混調而成,

鴛鴦(深色點的)則是咖啡牛奶,兩款味道都很醇厚,孩子愛絲襪~我則喜歡鴛鴦多一點。

『廣炒麵』($180元),量不算多,我們一家子6大2小大概一人夾一小口的份,

香香脆脆的炒麵混著不少新鮮料(香菇、肉條、鮮蝦),拌勻濃稠醬汁後口感不錯。

『海鮮豆腐煲』($180元),雞蛋豆腐、海鮮配料、香菇等,醬汁跟剛剛的廣炒麵很像。

『蠔油綠蘆筍』(128元),有沒有發現前三道菜的料理方式都使用了大量蠔油濃稠醬汁,

其實不會過鹹~味道也蠻甘醇,綠蘆筍不老口感細緻,但連了三道舌頭頓時有點麻痺感。

『蝦仁蒸燒賣』($68元),吃港飲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各形各色的蒸籠小點,

燒賣類一籠都是三個,所以依我們人數需點兩份,蝦仁是經典口味,蠻好吃。

『蟹黃蒸燒賣』($68元),強調現點現做,所以其實當天的餐點都頗滿意,

燒賣咬下去外皮不會過爛,餡料也保持著原味肉汁與鮮甜,當天點的餐幾乎完食。

『鼓汁蒸排骨』($88元),肥嫩嫩的排骨但嚐起來不過過於油膩或可怕,連孩子也適合。

『蠔油蒸鳳爪』($88元),鳳爪已經蒸到接近軟爛&入口即化$入嘴便骨肉分離,

模樣顏色看似很辣其實並不會,算是很入味(適合扒飯)的一道。

『清炒高麗菜』($128元),爽脆清淡的炒高麗菜一直是孩子們的喜愛。

『蠔油叉燒包』($68元),這也是吃港飲的經典菜色,

甜甜的叉燒內餡搭上白軟軟的外皮趁熱很好吃,只可惜滿桌菜~每回都落到打包的下場。

『金牌魚翅餃』($68元),這也是蠻經典的必吃口味,外皮不會很厚~咬起來頗有Q勁。

『寧波菜飯』($130元),這也是我當天自己喜歡的餐點之一,有味但卻不會過鹹,

上桌時飄著香氣很誘人,粒粒米飯拌上細碎青江菜混著肉丁,很像炒飯但有不同風味。

『黯然消魂飯』($150元),其實飯類(飽足感食物)已經夠多,但衝著菜名還是上桌,

淋著醬汁的白飯上有叉燒肉、青江菜、荷包蛋、洋蔥,意外這道口感比菜飯還清淡,

叉燒口感軟嫩,醬汁微鹹帶著香氣,把半熟蛋包弄破混著飯一起拌勻吃會更多層次。

『果津蝦球』($180元),特地點給孩子吃的微酸甜蝦菜色,下方鋪陳著罐裝水果。

『綜合雙拼』($220元),由烤鴨、油雞、叉燒等拼盤而成,

其實家人吃到這階段也都八分飽了~所以最後這盤打包回家配飯。

『韭黃鮮蝦腸粉』($128元),這也是吃港飲的特色菜,大鮮蝦包裹在軟嫩QQ腸粉內,

搭配著底下醬汁一起送入口~既提味又不搶風頭,是道連孩子都很喜歡的餐點。

『蔥花炸兩腸粉』($98元),想說每回都吃鮮蝦口味,這回衝著人多又點了個油條,

把底層特調醬汁淋在剛酥炸好的酥脆油條與腸粉上,搭著QQ外皮一起入口不顯膩。

當天推薦的還有這麼一盅盅湯品,『香菇雞湯』($120元),味道很香醇滋養。

還有點了『人參雞湯』($120元),『香蒜蛤蜊湯』($120元),燙口且味道也都不錯。

甜點來碗『芝麻糊/熱』($80元),或是『芋頭西米露/冰』($60元)吧。

對我個人來講~芝麻糊味道略甜了些,西米露倒是意外的濃稠,略勝一籌了。

當天用餐基本上很滿意,熱茶也是一直續補,餐點都很合家人胃口,值得推薦再訪。

 

『點壹籠茶餐廳-中正店』電話:03-3360957

平日吃到飽:全天成人299元/人,兒童(110-130cm)150元/人

平日用餐90分鐘/假日單點,免費停車/收一成服務費1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610號/粉絲團請點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