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2019桃園國際風箏節】空中童話/數不完的熟悉故事腳色

這回的2019桃園國際風箏節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舉辦,

雖然活動已於10/19日~20日落幕,但還是紀念性的發文留念一下。

 

活動:2019桃園國際風箏節

展出日期:2019/10.19~2019/10.20

(僅假日兩天/已結束/活動官網請點我)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

 

因為擔心展場開車不便,所以住在八德的昀寶媽一家選擇搭接駁車前往,

把車停放在八德-國防大學臨時停車場,沒想到約10點半左右抵達時已客滿。

後來又把車開往加開的警察局-八德分局旁停車場,約每10-15分鐘一班車,

但意外發現接駁往返的僅是20人小巴士(活動人員解釋路小無法派遣遊覽車),

現場列隊人龍無際,一家子約莫在太陽下排隊兩個小時才成功坐上車前往展場。

抵達時早已飢腸轆轆,美食街攤販與展場鄰近(僅隔一條道路),

每一攤位前排隊人龍依舊老長,當下決定”不挑食物-只挑人少的下手”。

全家出動,兩個孩子去買花枝丸、阿媽去排臭豆腐、灰熊爸去隔壁攤甘蔗汁,

約莫半個多小時後終於可簡單果腹(可惜沿路無設置簡單桌椅可稍坐歇息用餐)。

這回的場地選在中庄調整池(據說明年也還是同個位置),

主要原因是位處大漢溪河口,氣流穩定且地形空曠沒有障礙物。

神奇寶貝球皮卡丘等卡通造型風箏很得孩子們歡心。

另外13米的巨型阿拉丁與神燈風箏也是全場注目焦點。

不同於往年操控特技風箏在空中翻滾,

今年桃園國際風箏節共聚集了一千個風箏(百位以上風箏達人參與),

大小卡通造型風箏在空中遠近飄揚,眼熟的動漫故事主角集聚一堂,超齊熱鬧。

 

當天風不夠大所以許多巨型風箏僅能低空飛行,側面看好像也在排隊似的頗趣味。

發現紅熊胡迪,列隊排好的瑪利歐兄弟以及可愛蘑菇大魔王庫巴

新加坡-魚尾獅、瑞士-瑞士牛龍貓公車藍色小精靈系列。

可愛小獅王聖誕老公公麋鹿小叮噹&小叮鈴,與孩子一同發現&細數是種樂趣。

最後老實說,當天光是排隊去就累(想到回去還要排一次更累),

幸好三個女兒都大了,沿路乖巧不吵鬧,看許多爸媽攜帶幼兒前來~著實辛苦,

另外坡上碎石路對輪椅或娃娃車的遊客都不方便,美食攤更是與活動展場擠在一起。

活動本身是好的,現場人員也很辛苦,但交通(接駁)規劃完全是失敗,

馬路小,但接駁車卻要與一般汽車&機車爭道(說好的道路管制呢?),

光去程搭接駁就花兩個小時排隊,回程也排隊一個多小時,

想吃飯排美食攤半小時,最後看展僅有半小時,當天說是排隊之旅完全不為過。

中餐草草解決,晚餐決定去家附近吃平價呷鍋,女兒邊吃火鍋邊打瞌睡,

而大人的表情就像末張這章魚風箏,一整個排隊到厭世,希望明年交通接駁這方面能更好!

 

活動:2019桃園國際風箏節

展出日期:2019/10.19~2019/10.20

(僅假日兩天/已結束/活動官網請點我)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