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士林區│國內輕旅行【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地不大假日會擠爆!

1 (複製)

本來打算1/1日的連續假期帶著三個女兒來訪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但仔細想想~當天應該會擠爆,

所以趕在休假的前一天僅帶著阿爸和小妞妞來探險,排隊排了一陣子才進停車場。

2 (複製)

地址有點難找~承德路與基河路口交界處,衛星導航在附近鬼打牆了好一陣子,

可愛的卡通公仔介紹表吸引了小妞妞的目光,挑來選去~喜歡最下角的飛天豬。

3 (複製)

園區角落也很多這種可愛公仔可拍照,每一隻的表情都頗逗趣。

4 (複製)

依身高來限制可搭乘的遊樂設施,

可憐我家100公分的小妞妞~只能搭乘1-3號項目。

5 (複製)

門票$30元,遊樂設施逐項收費(使用者付費),均一律使用悠遊卡,可多人共用一張,

我和阿爸平時都沒有使用悠遊卡的習慣,當天到現場才排隊買了一張(儲值$500元),

但卡需要抵押100元(出園後可返回),所以卡內可使用金額是$400元,6歲下免園費。

6 (複製)

就是這張開園紀念卡,別忘記出元後拿去贖回100元喔(卡內未使用完金額也可拿回)。

7 (複製)

新的兒童樂園共有13項設施(舊的僅有七項),

另外備有美食街、伴手禮店、表演室、與一個免費的大型溜滑梯,是兒童的樂園無誤。

8 (複製)

每回看見摩天輪~總是會有滿滿幸福感激增,在藍天白雲~假火山口襯托下更耀眼。

9 (複製)

一直以為這是什麼機器人裝飾品,後來才搞懂~原來這叫『寶藏夢想飛船』,

每三十分鐘啟動一次,每次啟動~引擎聲響都會吸引一堆大小朋友好奇觀看,

但它真的不會移動~也不會瞬間飛天,小妞妞蹲在那老半天不肯走~終究還是失望了。

10 (複製)

對面這一台是『尋寶相機車』,每十分鐘便會拍照一次上傳雲端,好奇的可去下載。

11 (複製)

超像紫色靴子的『銀河號(單軌列車)』經過,搭乘它可以一覽園區內高低美景。

12 (複製)

因為到的晚加上停車場排隊,所以入園時已經接近午後一點(平日僅營業至17:00),

趕緊先來去找美食街填肚子再來遊園,不知道在哪沒關係~超可愛的樓梯就是大指標!

13 (複製)

 

14 (複製)

 

15 (複製)

 

16 (複製)

一路往內走~但到這突然傻眼,對面僅有一間萬用7-11,

接著就是這美食街座位區,繞來繞去沒看見”美食街”在哪?

差點要進去7-11買茶葉蛋果腹的父女倆決定進去瞧瞧~

17 (複製)

原來真的藏在坐位區裡面啦!

大家可別像我一樣傻呼呼的繞來繞去~走進去就對了,

平日(間間)至少就要排隊20分鐘以上才買的到餐點的美食街,

真的很難想像如果假日或國定假日造訪會是如何盛況,等了好久~超餓的!

18 (複製)

這碗是我點的『梅花豬肉飯套餐』($140元),附有一盤燙青菜和丸子湯。

19 (複製)

份量OK~但味道就真的是一般般,美食街等級~就別多挑剔,吃飽比較重要。

20 (複製)

阿爸點的『鮮肉扁食魯肉飯套餐』($100元),

湯內扁食的數量還頗多顆,一份餐吃完基本上也頗有飽足感。

21 (複製)

咀嚼~咀嚼~咀嚼,大人小孩都餓瘋了。

22 (複製)

吃飽後才有力氣來逛逛美食街~順便拍攤商給朋友們做參考。

23 (複製)

第一間類似於餅乾糖果屋,秤重的眾多糖果和造型可愛的棒棒糖都誘人購買。

24 (複製)

昀寶媽我也失心瘋的秤了不少,小妞妞見這包巧克力後也失心瘋的狂抓往嘴裡塞。

25 (複製)

接下來就不一一介紹搂,看扛棒就能知道大概是賣哪種餐飲。

26 (複製)

 

27 (複製)

最特別的應該就是最後這一間,有維尼熊烤肉蛋包、白熊糖醋里肌飯,完全就是可愛。

28 (複製)

兒童劇場前面有尊水果奶奶,一歲以下免費入場,

其餘大人小孩入場費是$100元喔,可使用現金和悠遊卡,

節目資訊與時間就不一一打出來,朋友們請參考官網頁面

29 (複製)

另外剛剛進來沒空細看的伴手精品店也補拍一張。

30 (複製)

大部分的遊樂設施小妞妞都沒法子乘坐,所以我們往免費的大型溜滑梯方向走,

不過這個溜滑梯對小小孩有點難度,三歲的小妞妞單獨上去後一整個就是害怕,

被大年紀一點的孩子撞一下就跌倒在地上哭~無奈放棄,下方還有一個沙坑可玩。

31 (複製)

搖來晃去的『尋寶船』(海盜船)單次票價$30元

32 (複製)

 

33 (複製)

直徑40公尺並設有27個座艙的『水果摩天輪』單次票價$30元,搭一趟十分鐘。

34 (複製)

以海豚和眾多海底生物組合彩繪而成的『海底總動員』(音樂旋轉木馬)單次票價$20元

35 (複製)

轉轉轉的『飛天神奇號』(飛天巴士) 單次票價$20元

36 (複製)

『叢林吼吼屋』(自由落體)單次票價$30元

37 (複製)

不誇張~當天每一種遊樂設施都大排長龍,

小妞妞能搭的三款(旋轉木馬、摩天輪、 銀河號)都特多人~真心懶的排。

38 (複製)

老實說,要跟大型遊樂場相較起來的話~腹地不算大,設施種類也沒想像中來的多,

但依入場門票$30元(每項遊樂設施$20-30元)來講,說是孩子們的天堂倒也沒誇大。

39 (複製)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Taipei Children’s Amusement Park

(周一休園/農曆除夕不開放)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09:00~17:00/

周六~寒暑假期間延長至20:00

官方粉絲團請點我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5段55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