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區美食推薦【煦煦】隱藏巷弄內與鐵道火車相伴用餐│自製手工甜點、早午餐│乾燥花點綴&小清新復古文青風格。

這間煦煦早午餐之前是在陽明公園附近,當時就對乾燥花點綴的小清新環境印象頗深,

目前已搬遷至桃園區紹興街12號,本以為能與火車相伴用餐會是在桃園火車站商區周邊,

實際造訪原來接近桃鶯&春日路,橋下與附近皆有車格與收費停車場走過來很方便,

主要販賣早午餐盤、手作漢堡、米食系列、自製甜點、咖啡/飲品,文青復古老宅風格。

店家:煦煦早午餐

電話:03-374 9952

營業時間:

  • 上午9:00~下午16:00
  • 周一/周二固定公休
  • 額外休假日公告於店家粉絲頁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紹興街12號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在疫情大爆發前帶著最小女兒來用餐,平日午後人潮略少顯得氣氛格外悠閒,

把車停在橋下的車格,大手牽小手漫步而來,推開滿是綠意植栽的木製大門,

印入眼簾的是老宅專屬復古花磚、舊店熟悉的乾燥花裝飾、壁面簡約留白文青風格。

自己很喜歡這款復古式的小巧玻璃甜點櫃,與周圍桌椅與整體氛圍皆搭。

大量留白簡約壁面、點綴式的吸睛乾燥花,一覽室內充滿溫馨明亮感,

多為2-4人位置,桌距頗大、走道寬敞,貼心備有兒童椅,假日建議先預約。

若要說個人最喜歡的位置、莫過於不時便能看見火車飛馳而過的窗前高腳椅區。

不收服務費,置物籃、水杯、餐具等請自取。

本以為看火車僅是噱頭,沒想到班次很多且車種不同,尤其帶孩子前來心情很是興奮。

煦煦 菜單

菜單頁面頗多無一一拍照,

詳情請見店家粉絲頁。

  • 低消為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
  • 不收服務費,點餐/結帳請至櫃台。
  • 餐點現點現做須耐心等候。
  • 客滿時用餐時間限制為2小時。

手工漢堡

早午餐盤

米食系列

飲品

櫃檯前點餐時可順便參考當日甜點,另有手工罐裝果醬可購買。

日式炸雞飯($250元)

米食採套餐定食方式以木托盤上桌,擺盤豐富食材營養均衡且份量足,

內含日式炸雞、小菜、蛋、地瓜、花蓮香米、湯品、甜點。

大塊醃製過的日式炸雞約莫有6-7塊,

咬下外酥內鮮嫩多肉汁、無油耗味口感不乾柴,女兒點了很是喜歡。

濕潤糖心蛋、細綿地瓜、香噴噴的花蓮香米飯內還混有健康紅藜麥。

搭配著兩款小菜,當日是滷豆腐以及胡麻醬龍鬚菜,另有碗清爽白蘿蔔湯,

好笑的是女兒以為杯內白乎軟嫩的是茶碗蒸,結果一湯匙下去原來是黑糖豆花。

蒜香蜜鮭早午餐($270元)

蒜香蜂蜜鮭魚、沙拉、地瓜薯條、炒蛋、鹽可頌。

半切的鹽可頌咀嚼起來鹹香又很有Q勁,細細品嚐單喫就美味,

來自挪威的新鮮鮭魚經簡單黑胡椒調味後香煎,

不過細嫩魚肉搭配蒜香蜂蜜(帶點微甜的調醬)滋味我有些不太習慣。

水果野菜沙拉、金黃嫩炒蛋、地瓜薯條,拼盤內食材種類眾多,對早午餐來說頗豐富。

熱拿鐵($80元)

餐點+飲品可折抵$30元,使用現煮咖啡搭配上雲林明全鮮奶。

紅玉鮮奶茶($80元)

餐點+飲品可折抵$30元,使用桃園龍潭紅玉搭配上雲林明全鮮奶。

遠離市區的喧囂,僅有窗外火車一列列呼嘯而過伴隨著我們用餐,

餐食上桌還冒著騰騰熱煙,平日未滿座並無時間限制,用起餐來更加悠閒。

很少有機會單獨與小女兒出門用餐所以格外珍惜,如今的她也能自己輕鬆完食一套餐。

女生嘛~喫完主食後當然要進入甜點時間,

除了桌面這兩款之外其實櫃內的焦糖布丁與提拉米蘇賣相看來也都好喫。

黑櫻桃可可森林($100元)

餐點+甜點可折扣$20元,濃郁的苦甜黑巧克力搭配上酸甜櫻桃與鮮奶油。

檸檬千層($100元)

餐點+甜點可折扣$20元,奶醬與薄餅的比例恰到好處,多層次且清爽不膩口。

 

餐點明細與用餐感想

煦煦早午餐雖然不是新開的熱門夯店,但每回前來發現店家都有穩定客源,

先前在陽明公園時給人印象就不錯,現今搬遷來可與火車相伴用餐的位置視野就更完美,

當日用餐個人對豐富營養又份量十足的日式炸雞飯評價最高,蜜鮭魚較不合自己胃口,

整體來說平日前來環境與氣氛很是悠閒,甜點與飲品表現中規中矩,純消費分享。

文末附上兩張周圍街道圖,停好車後由紹興街進入,機車可直接停店家門口。

橋下有停車格,若客滿的話一旁則有收費停車場,均方便。

店家:煦煦早午餐

電話:03-374 9952

營業時間:

  • 上午9:00~下午16:00
  • 周一/周二固定公休
  • 額外休假日公告於店家粉絲頁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紹興街12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