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美食【越饗越式料理】環境新穎餐好吃/超美藝術甜點水晶蒟蒻凍

粉絲團朋友推薦的一間越式料理新店,門口看來新穎且頗具網美風 ,

就在大興西路-麥當勞旁邊,開車的朋友建議由前方千葉火鍋的巷子進去,

導航可設定永順國民小學(付費停車場就在對面),停好車就直接在店後方。

 

店家:越饗越式料理

電話:03-302-2020/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即日起至11/30月底止/全部免收服務費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171號

 

店門口就有菜單可以參考,

歡慶開幕目前~11/30日為止全部免收服務費,

單筆消費滿千元送水晶蒟蒻凍起司塔(但當天沒收到抵用卷)。

室內裝潢走時尚風格,櫃前水晶燈、黑白交叉搭配的座椅,

不知是否因新開幕免服務費的關係,用餐時間人潮非常多,

當天灰熊爸一家是臨時造訪(孩子運動會完過來),現場需排隊等候。

透明水瓶裡直接裝著香茅,這倒較少見。

必須建議朋友們來用餐還是先預約訂位為妙(尤其4人以上),

我們當天一家五口被安排在四人桌位置,非常擁擠且桌面空間小,

餐點又一股腦的全上(最先上桌的居然是甜點),用起餐來非常不舒服。

菜單在等位置時間就先勾劃好,

每人最低$150元/例假日用餐時間為1.5H,

有點好奇恢復收10%服務費後~是否還要客人自行櫃台點餐&先結帳。

餐點種類&選項還頗多,河粉&湯麵類、酸辣(湯)類、飯(炒飯)類、

麵包類、越式小點、乾麵類(附湯)、涼拌米線、湯類、飲料、甜品等。

一開始先上了『檸檬汁』($80元)與『鹹檸檬』($80元),高細杯蠻有質感。

點給小妞吃的『薑黃鮮蝦炒飯』($150元),

上桌時炒飯香氣十足,米飯細長微硬也是昀寶媽我個人喜歡的口感,

但可能混有洋蔥與部份重香料所以小妞不太喜愛,隨後與灰熊爸交換了餐點。

昀寶媽我點的『招牌牛肉綜合米線』($220元),

另外還有河粉、麵、泡麵等不同選項,白瓷碗公承裝~整碗份量其實不少。

牛肉綜合,所以撈的到滷牛腱、牛筋、牛肚等,

肉蠻細嫩口感好,牛筋更是入口即化,湯頭偏清爽帶著一些九層塔香。

灰熊爸點的『海鮮米線』($180元),稍後交換給了小妞,

比起先前那碗牛肉清湯,這海鮮湯頭滋味又更加清爽,很適合清淡或小孩。

意外庭寶貝居然選了濃郁的『咖哩豬肉泡麵』($180元),

麵就是卷曲泡麵(小孩就喜歡&其實昀寶媽我自己也很愛這Q度),

令人驚豔的是咖哩湯頭十分濃郁但又不顯辣或膩味,溫潤順喉滋味頗好。

阿珈選的是『雞絲泡麵』($160元),

乾炒的泡麵,有肉絲和豆芽菜與蔥段,附有一碗清湯類似關東煮的口感。

單點的『生菜春捲』($120元),吃過越式料理的朋友對這道菜應都不陌生。

很喜歡這微Q又薄透的越南米餅皮,

可以輕易看見裏頭包捲起來的鮮蝦、肉片、米線、生菜等食材,

第一口建議單吃原味更能感受到清爽且能嚐出每款食材原味,

接著建議沾蘊微酸辣的魚露醬汁更加提味。

本一直想吃經典菜色-月亮蝦餅(後來很後悔沒點/因為鄰桌的蝦餅超厚),

但因太常見所以最後改點『蝦肉煎餅』($200元),上桌時這大尺寸有驚到。

金黃煎餅裡面包著鮮蝦、豆芽菜以及豆薯絲,

一旁有著新鮮生菜可以像這樣包著淋醬吃,

味道很清爽且外表金黃是因為薑黃粉而不是以為的雞蛋,

小缺點是因為內餡包著大量熟蔬菜所以略為生水,餅皮浸濕就少了爽脆口感。

雖然後來店家幫我們更換了5人座位(還是需與鄰人併桌),

但還是感覺桌面空間好小,主餐與甜食&飲品全都同一時間上齊尤其尷尬,

不知是否沒先預約的關係所以單數客人(5位)不好安排,多人數的話還是先預約吧!

一開始就上桌的兩款甜點,

透明杯裝的『芋頭西米露』($100元)與『摩摩喳喳』($100元),

兩款甜度都恰當&口感獨特,但昀寶媽我個人偏好芋頭西米露更多一些。

餐後甜點選擇了『水晶蒟蒻凍』($80元)與『起司塔』($85元)。

起司塔與兩款堪稱藝術品的水晶凍花擺在一起賣相略顯失色,

但嚐起來滋味濃郁且口感細緻,底層塔餅皮也香,樸實卻頗好吃。

點了兩個~上了不同花色可欣賞,上桌時已經先分切好,方便食用真貼心。

切開剖面也依舊美美的,看起來既頗具美感又兼可食用,

好奇上網查一下資料,使用材料應有:蒟蒻粉、寒天粉、燕菜粉、天然色素等。

嚐起來就是很Q彈又清爽的蒟蒻凍(寒天)口感,

網上看了示範老師製作發現需要極具耐心才能”針出”一朵盛開般的花兒,

不過因滋味很清爽所以還保留著些許”寒天粉&燕菜粉”的味道,

大女兒無感~小妞妞吃了兩口就不喜歡(對比下她更愛起司塔)。

往後門離開時(停車場就在後門外)才總算能拍到後包廂清空畫面,

相較於前方位置(前方照片是等人潮散去才拍),還是多人獨立包廂舒服啊!

當天二樓未開放,當然就不上去拍照摟,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環境&餐點都不錯,尤其能感受到店員的親切,

但就在出菜順序上可能要留意(甜點&飲品詢問一下客人是否先上),

當客人桌面上已擺不下時是否出餐要先緩緩,

剛開幕到11/30日止有免服務費的活動(但買千送甜點當天卻未提起),純消費分享。

 

店家:越饗越式料理

電話:03-302-2020/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即日起至11/30月底止/全部免收服務費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171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