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區美食【大母雞創意燉鍋】獨享燉品(租約到期暫時停止營業)

1 (复制)

雖然天氣感覺還很暖~但節氣已經是”立冬”啦,提早一天~想著要來全家燉補一下,

之前對中壢-大公雞的烤全雞印象不錯,這回就來嚐試看看大母雞燉鍋吧

4 (复制)

店家位置在『中壢-SOGO百貨』加油站斜對面,附近停車位不難找~但就是要花點錢,

店內的位置如照片,分為吧台和一旁的雙人位置,當天到的早~還沒別組客人用餐。

5 (复制)

創意燉鍋,也就是把傳統記憶中只能大鍋燉煮的全雞湯轉變成單人獨享鍋,

湯分為較清爽溫補的『黃金雞鍋』(土雞),以及較濃稠滋潤的『黑鑽雞鍋』(烏骨)。

2 (复制)

二樓則是屬於多人用餐~當天沒上去拍照,上下樓菜單不同,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3 (复制)

目前和店門口的大小熊拍照~可獲得摸彩卷,另外打卡分享則有免費氣泡飲料一瓶。

6 (复制)

先在鍋內放入去籽紅棗藥酒,不用擔心藥酒的酒精,因為熬煮後也就揮發的差不多了。

7 (复制)

昀寶媽我點的是『玉竹人蔘雞』($328元),功效是『夏季涼補,益胃補心』,

由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半隻黃金土雞放入鍋裡,接著淋上高湯混著藥酒滿至雞肉為主。

8 (复制)

灰熊爸點的是『蟲草養生雞』($368元),功效是『怯風活絡,舒氣補肝』。

9 (复制)

阿珈點的是『狗尾草雞』($288元),功效是『開脾利尿,轉骨健胃』,

阿珈本身就是不愛喝中藥以及補湯的性子,所以幫她選了味道最為清淡的狗尾草。

10 (复制)

相反庭寶貝就是超喜歡喝中藥燉湯的孩子,所以幫她點了『芙蓉阿膠雞』($368元)。

11 (复制)

比起黃金土雞,黑鑽鍋搭配的是份量較重一點的烏骨半雞。

12 (复制)

黑嚕嚕的一鍋~庭寶貝非但不害怕,反而覺得滾煮後渾身四周所飄散的藥材氣味很香,

親切的服務生建議我們滾後先品嚐一口原湯的滋味,一樣帶著專屬的不同中藥材包,

一樣品嚐起來溫潤順喉,但此黑鑽雞湯就是比黃金雞湯多了股甜與濃稠膠質感啊!

13 (复制)

搭配菜盤,選用的是大白菜,另有絲瓜、魚板、蛤蜊、香菇、青江菜、凍豆腐等。

14 (复制)

吃鍋搭的是雞絲麵,怕小妞妞不喜,所以單點了『香Q竹筒飯』($45元)。

15 (复制)

孩子們甚少瞧見這種竹筒飯,一掀開淡淡的竹香撲鼻,口感Q又藏著天山雪蓮。

16 (复制)

建議是等菜盤和雞肉都吃到差不多的時候~再煮雞絲麵,過程中是可以續加高湯的。

17 (复制)

完全中藥香撲鼻的一鍋,沒有限制時間~朋友們可以慢慢享用,真吃不完時還可打包。

18 (复制)

對兩個女兒來說~這麼一人一鍋的半隻雞份量有點多,況且是連脖子和雞爪都有,

不過對本身就愛吃補湯的人來說,免去了大鍋煮的麻煩與剩餐處理,能夠獨享一鍋,

環境整潔舒適,服務人員又態度親切,當天還招待了我們小妞妞多幾塊魚板與豆腐,

下次又想補一下時,第一時間便會想到此燉鍋店,省去了全雞熬製~外帶內用都方便。

19 (复制)

 

【大母雞創意燉鍋】03-4220806

營業時間:早上10:30~凌晨2點

(共鍋一人收費$40元/需收10%服務費)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229號

(SOGO百貨旁加油站正對面/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