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鐵店【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很道地的日式濃厚拉麵~

1 (复制)

聽聞桃園-高鐵站這新開了間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味道很接近日本的道地,

所以挑了某個假日晚間就興沖沖的請灰熊爸開車~專程來嚐鮮,付費停車位不難找。

2 (复制)

店家位置就在高鐵站的八號出口,店門口不算明顯,光站在門外看還以為空間很窄小。

3 (复制)

用餐時間~大家都站在長廊上排隊等候入位,簡易菜單可以先參考一下。

3.5 (复制)

單獨式的沙發位置就在長廊旁,舒服感較夠~缺點是排隊時大家都會忍不住盯著你看。

4 (复制)

吧台位置,透明式廚房看過去感覺頗乾淨,多雙眼睛盯著,一舉一動也都需格外注意。

5 (复制)

大致上內部的用餐空間就是這樣,中間長桌比較容易與陌生人並肩用餐。

6 (复制)

『日式拉麵』與『台式拉麵』較為不同的一點~就是沒有過多的口味供挑選,

基本上就分原味(白丸元味)與辣味(赤丸新味)這兩種,多加40元可升等豪華,

豪華版則是把半熟蛋升等為一顆,另外還多了兩片梅花叉燒和三片海苔,增量豆芽菜。

7 (复制)

另外麵條軟硬度可以選,我們家都喜歡吃偏硬點的口感,所以就通通選了”硬”,

食量較大的朋友們也可以多點份”替玉”~這也就是”加麵”的意思,分正常和小份量。

8 (复制)

喜歡湯泡飯的可單點碗白飯,另外店家也提供四款醬菜供食用。

9 (复制)

蒜頭、辣味高菜、紅薑,不過當天的湯頭濃厚到我們有點覺得過於鹹重,

所以可惜這些添味的醬菜都沒什麼食用到。

10 (复制)

芝麻、辣油、餃子醬油、胡椒。

11 (复制)

辣味銀芽~也就是去了頭尾的辣豆芽菜,據說不是每間分店都有的。

12 (复制)

一桌都提供一壺『國寶茶』,喝起來冰冰涼涼~帶點類似於麥茶的香氣。

13 (复制)

難得來一趟不禁想多點些餐點,所以放棄了加麵,改點份『煎餃』($80/6個)嚐嚐。

14 (复制)

外皮有酥且本身內餡就已調味過~不太需沾醬,但老實說~沒拉麵那麼的讓人驚艷。

15 (复制)

庭寶貝的『白丸元味』($220元),黑木耳絲、半熟蛋、青蔥花,是最一般的經典款。

16 (复制)

昀寶媽我點的『特製白丸』($260元),

除了本有的五花叉燒外~多了兩片梅花叉燒,增加豆芽菜、海苔與半顆蛋。

17 (复制)

使用豬骨頭和大骨熬煮混和的湯頭,長時間後~已將骨隨與油脂(膠質)全熬進湯中,

味道嚐起來真的是很厚重濃郁,獨特的香氣嚥下後還盈滿口腔,較適合重口味的朋友。

18 (复制)

灰熊爸點的『特製赤丸』(290元),也是多了半熟蛋、兩片梅花叉燒、海苔與豆芽菜。

19 (复制)

看看這帶著油脂的醇厚豚骨湯頭,另外”赤味”則又多增添了自製香油與赤味噌,

當天湯頭嚐起來僅能算是微辣的口感,屬於怕辣的朋友也可以勇於嘗試一下的階段。

20 (复制)

個人很喜歡這種日式拉麵特有的極(圓)細麵,偏硬的口感咀嚼起來很有彈性。

21 (复制)

叉燒肉油脂不少~嚐起來口感軟嫩味甜,連小妞妞都能輕易食用。

22 (复制)

半熟蛋同樣也是令人喜歡的一款,浸點湯汁混著蛋液一起送入嘴~帶著微微幸福感。

23 (复制)

一向較愛吃飯的阿珈則點了『一風堂博多飯』($100元)。

24 (复制)

飯上頭鋪有明太子、蛋絲、五花叉燒肉、青蔥花,

不過因為明太子混著青蔥導致味道有點腥辣~孩子不太喜歡,後來攪著拉麵湯扒白飯。

25 (复制)

我們吃飽要離開時~長廊上還有著排隊人潮,

話說這用整排拉麵湯匙裝飾而成的牆還真有另一番風味。

26 (复制)

整體來說~口味是真的很偏我們在『日本』當地所吃到的拉麵口感,

不論是濃郁厚重的豚骨湯頭還是可選軟硬度的彈Q極細麵~皆與改良過台式拉麵不同,

不過昀寶媽一家平時較習慣食清淡(爽)湯頭,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是有點過於重鹹了,

比較適合喜重(濃郁)口味的朋友來嚐鮮看看,親身用餐經驗~僅供分享。

 

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桃園高鐵店

03-261-3220/官方粉絲團請點我

目前無訂位服務/週一~週日10:00~22:0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6號(高鐵站八號出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