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兩天一夜輕旅行【長榮鳳凰酒店-竹芬廳(蒜香當紅炸子雞)】兩天一夜~泡湯趣

1 (複製)

銜接上一篇『宜蘭-長榮鳳凰酒店(礁溪)』的兩天一夜(一泊三食)遊,

一夜好眠後~隔日的早餐一樣在酒店裡享用,但可能是礙於熱門時段(7:30-8點),

所以餐廳位置明顯不足~還得叫號排隊進場,我們當天大概等了約15-20分鐘,

雖忍不住有點碎念~但餐廳外角落備有多款麵包與熱飲品,倒是成功安撫了女兒。

2 (複製)

自助式早餐,一早就不去取餐區一一拍照,

簡單的拍了全家人當天所吃的餐點。

3 (複製)

兩個女兒有志一同的捨棄了中式稀飯,全都朝義大利肉醬麵下手。

4 (複製)

灰熊爸拿取的餐點。

5 (複製)

我自己的餐點。

6 (複製)

先嗑了半碗稀飯的小妞妞~則開心的吃著姊姊裝的彩色榖片球與牛奶。

7 (複製)

兩個大女兒安分的掃完盤內義大利麵後~也一頭栽進了彩色穀片的世界。

8 (複製)

最後還意猶未盡的多拿了一碗切仔麵,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自助餐有它必取!

9 (複製)

簡單的用完早點後~我們徒步到酒店對面的『礁溪溫泉公園』去晃晃。

10 (複製)

大大小小泡腳池是免費使用的,女兒們一看有池子可玩~拖鞋速度可快的!

11 (複製)

還記得第一天的『樂山溫泉拉麵』嗎?公園店恰巧就在這對面,外觀頗復古風。

12 (複製)

原來公園店也有戶外泡腳區,開車的朋友選擇來這用餐的確是比本店較方便。

13 (複製)

大手牽小手~附近繞了一圈,也算是有運動消化了,眼看時間也接近12點,

所以一家子又回到『長榮鳳凰酒店三樓-竹芬廳』準備享用預訂好的午餐。

14 (複製)

三樓同樣也是多功能遊樂室,可惜餐廳並沒有顯目引導與立牌,讓我們一陣好找~

15 (複製)

當天最主要是就是想來品嚐看看”蒜香當紅炸子雞”的滋味,

所以也不費神另外單點,直接照著菜單上的『四人精選特餐($2888元)』上菜。

16 (複製)

正逢用餐時間~放眼望去桌客還不少,

氣氛和環境都屬明亮典雅,為了不打擾別桌客人~僅拍一張代表。

17 (複製)

茶資每人$30元 ,有香片、烏龍、普洱、菊花可選。

18 (複製)

三款白瓷甕裡小菜招待。

19 (複製)

第一道上了『櫻花蝦高麗菜』,高麗菜炒得很脆,蝦的香氣提味,爽口好吃。

20 (複製)

第二道是『雞油拌麵』,一向喜歡麵線,淋上特製雞油拌勻,入味卻不鹹。

21 (複製)

第三道是『紅糟魷魚』,看得出來僅簡單川燙調味,咬起來爽脆~有淡淡紅糟香。

22 (複製)

第四道是『蟹黃豆腐煲』,最適合給女兒們搭著扒飯吃的菜色,

不會過於湯湯水水~雞蛋豆腐嚐起來真的皮薄內嫩,是連灰熊爸都讚揚的一道。

23 (複製)

第五道是特別且少見的『金棗醉雞』,看得出來每塊腿肉裡都塞有金棗蜜餞。

24 (複製)

其實嚐起來的整體滋味不錯,腿肉本也就細嫩,可惜口感稍嫌軟爛~個人不太愛。

25 (複製)

第六道是『宜蘭』的著名小吃-『脆皮糕渣』,沒想到是以西式甜點的方式呈現。

26 (複製)

塔皮口感酥且香,咬下後內餡是軟軟又帶點Q的糕渣,最後沒吃完的還打包回家。

27 (複製)

接下來就是當天的重點菜色-『蒜香當紅炸子雞(兩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忙疲於應付,當日這位切片師傅完全很專業(不苟言笑),

和去『蘭城晶英-櫻桃鴨』主廚的親切感相差甚遠,也沒任何隻字片語介紹。

28 (複製)

俐落切片著,下刀時真的有很脆的『咯啦、咯啦』聲響,聽著真讓人口水直流。

29 (複製)

烤鴨吃過不少~但如此金黃香脆的土雞倒是很少有機會品嚐, 目光完全離不開。

30 (複製)

沒兩下功夫~片蒜味雞上桌,看那金黃油亮的雞皮,沾點一旁的胡椒提味就好吃。

31 (複製)

單片脆皮、連皮帶肉、純肉片都有,完全滿足客人挑剔的口腹之慾。

32 (複製)

昀寶媽我則是猛盯著盤邊這油亮雞翅猛瞧,最喜歡啃尾端~帶點焦香的部位了。

33 (複製)

薄皮夾起時完全透亮,無餅皮可包捲略微可惜,但口感真不輸脆皮鴨,很香脆。

34 (複製)

肉質沒想像中土雞那般粗澀,本身微微的鹹香挺好一口接一口,吃不完也打包。

35 (複製)

再補一張脆皮的畫面,雖然在心中依舊還是片鴨好吃~但烤雞能有這表現算不錯。

36 (複製)

兩吃~另一吃就是『蒜頭香菇雞湯』,大鍋裡撈的到連肉帶皮的雞肉片與雞骨,

本擔心雞湯口感略油,但或許是因為香菇與蒜頭起了作用~實際喝起來挺醇甘。

37 (複製)

甜點是『養生桂圓紅棗芋泥』,老實說~一家五口吃到這真的已經超級飽,

但因為喜歡芋泥~所以小嚐了一口,綿密的口感讓我又欲罷不能的直接盛了一碗。

38 (複製)

獨自解決了大半的甜蜜桂圓芋泥, 水果就真的塞不進我的胃了,留給家人解決~

39 (複製)

仔細看下來~算是道道都頗喜歡+吃撐了的一餐,感覺較適合多人合菜一起享用,

此回入住『長榮鳳凰酒店』雖然一泊三食總價不便宜~但整體印象都很不錯,

建議入住的朋友們可以不用安排別的行程~盡情享受酒店裡的軟硬體設施,

相信會是個很優閒的『宜蘭泡湯兩天一夜遊』,親身經驗與朋友們分享。

 

長榮鳳凰酒店→竹芬廳(蒜香當紅炸子雞)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