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區美食【老頭擺客家餐廳】擁有古色古香三合院的懷舊環境

1 (复制)

耳聞這間『老頭擺客家餐廳』已久,這次趁著母親節正好帶著大大小小一起來嚐鮮,

位置就在『龍潭-三坑中正路旁』,備有停車場,我們抵達時已經接近客滿狀態,好熱門。

2 (复制)

原來”頭擺”在客家話裡有”古早”的意思,而”老頭擺”則代表”很早很早以前”的意義,

戶外曬穀場邊搭了棚,不少客人選擇在此用餐該是別有一番風味,但怕熱就預約室內吧。

3 (复制)

矮屋、磚瓦、泥牆,每個角落與內部房間都刻意保留了客家原始三合古厝的樣貌。

4 (复制)

屋內某一角落擺設,因為每間房都擠著不少客人正在用餐,所以就不打擾拍照了。

5 (复制)

客家古宅,吃的當然就是客家料理,我們當天5大3小孩,隨意點了八菜一湯。

6 (复制)

免費熱茶,另外我們還拿了瓶仙草茶與果汁。

7 (复制)

角落提供自行盛裝的地瓜飯,客家菜較開胃~能白飯吃到飽一整個好貼心。

8 (复制)

『清炒水蓮』($180元),本以為客家味都比較偏鹹與重口味~這嚐到的菜倒都還好。

9 (复制)

『糖醋排骨』($200元),小碟成盤,女兒頗喜歡這股酸甜味道,可惜一人僅分得一塊。

10 (复制)

招牌菜『蒼蠅頭』($200元)應該是桌桌必點,光聽菜名就很令人好奇,

絞肉、韭菜花混炒,紅辣椒點綴,女兒不愛韭菜味~我倒覺得很適合大口扒飯。

11 (复制)

『紅燒糖醋魚』($250元),魚身蠻大~魚肉細緻,剛剛糖醋排骨吃不過癮,正巧這尾補上。

12 (复制)

『客家小炒』($200元),豆干、豬肉、魷魚、蔥段,整盤就是下飯鹹香。

13 (复制)

『蔥煎豆腐』($150元),這道算家常小菜。

14 (复制)

『梅干扣肉』($200元),本想點豬腳~但家人怕太油膩,梅干菜難得味道不死鹹。

15 (复制)

『高麗菜滷』($180元),較少吃到~算是嚐鮮,可惜家人都比較習慣大白菜滷的口感。

16 (复制)

『山藥雞湯』($300元),滿桌子客家菜~湯品走清爽路線剛好。

17 (复制)

另外因為是慶祝母親節+灰熊爸生日,所以也準備了兩款口味的蛋糕在飯後一同分享。

18 (复制)

選擇的是樂天排行榜發現的甜點蛋糕店-『蘇格蕾法式甜點』,

分別訂了『日出地瓜起司塔』($738元)與『香濃起司生巧克力蛋糕』($638元)。

19 (复制)

兩個都是六吋大小,插上象徵性的單蠟燭表示一下。

20 (复制)

不管是誰生日~只要看見蛋糕蠟燭都想吹的小妞妞當然又爬上桌邊準備。

21 (复制)

上層是蒸熟壓泥的紅肉地瓜,中層是蜂蜜蛋糕體,塔皮是黑糖起司口味,賣相不錯。

22 (复制)

上層是70%的巧克力粉和人頭馬干邑白蘭地,中層是奶油起司餡~搭著生巧克力蛋糕體。

23 (复制)

可能是因為可可粉搭鮮奶油的關係~所以味道較偏苦甜,孩子們不太捧場。

24 (复制)

上層是淡甜清香的地瓜,中間藏有楓糖重乳酪,整體來說走清爽風~家人都較喜歡這款。

25 (复制)

其實整頓飯吃下來,個人覺得口味不錯~可惜餐點菜色與價格份量都沒有給人驚豔感,

最大的特點應就是能在這麼客家農村風的地方用餐~氣氛不錯,最後補張鄰房用餐畫面。

26 (复制)

 

店家:老頭擺客家餐廳

03-4711359/店家網站請點我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00/16:30~21:00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46號

蘇格蕾法式甜點<<<樂天賣場請點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