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美食【永興港式美食】特推黯然消魂飯│牛腩麵│冰火菠蘿油│凍檸茶

 

一直很喜歡吃港茶,突然發現在離家近的八德也有港式美食的確頗開心,

店家就在廣福路-COCO都可對面,開車不好臨停,乖乖到停車場步行過來。

店家:永興港式美食

電話:(03)366 5231/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上午11:00~下午2:00

下午5:00~晚間11:00/休息公告粉絲團

週六~週日:上午:11:00~晚間11:00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廣福路111號

(COCO都可對面/開車可停美華泰旁收費停車場)

位於招牌林立的廣福街上,老實說較低調的黑色店面實在不是太顯眼,

而且週邊太多好吃的~很容易走著走著半路被別攤誘惑,幸好心裡很堅定要吃港茶,

門口拿點菜單,自己找位置坐,中央有個開放式的廚房&櫃台,內用位置不算多。

粉絲團上說明,原來這家店是由南崁銅鑼灣港式遷移過來八德的店,

菜單,飯類、港式鍋物、炒粉/麵類/水餃,小食/湯品、飲料,

意外的是沒有港茶裡常見的燒賣&蒸餃&腸粉等小點類略為可惜。

第一次帶著大女兒一起來用餐,女兒點了『牛腩麵』($100元)。

有乾濕兩款,女兒選了湯麵,湯頭意外的清爽甘甜是家人偏好的清淡味道,

麵有三款可選(鹼水麵/粗麵/河粉),挑的是粗麵,麵體咀嚼起來有勁,意外好吃!

昀寶媽我則是點了『乾炒牛河』($120元),上桌時賣相誘人香氣十足。

非常入味的炒牛河口感頗Q且滋味鹹香,但對我個人來說有點偏重口味了。

『鮮蝦雲吞湯』($60元/小),餛飩頗好吃,

大小適中之外,裡面的內餡除了肉還有咬下會啵啵的卵,充滿濃濃海味。

『奶皇西多士』($60元),真的很開心在家附近就能品嚐到港式甜點,

金黃西多士淋上甜甜煉乳,中央夾的是花生醬餡,咬下時蛋香頗明顯,

雖然口感不油也不會過於甜膩,但礙於熱量問題所以造訪多次但僅點一回。

另一個也是港式經典-『冰火菠蘿油』($45元),

個頭比常見的菠蘿包再大一點點(約比女生的手掌心還大些),

當天真心吃不下這個所以打包,回家後兩個女兒倒是分食得很快。

一人一杯飲料,選的也是茶餐廳裡經典口味,

『絲襪奶茶』($40元)、『凍鴛鴦』($40元),前款茶味較濃厚,後者添了股咖啡香,

兩杯味道都厚重,可惜昀寶媽我個人晚餐時間不太適合飲茶品,會睡不著。

因為離家近且還有很多餐點未嚐過,所以很快就獨自來二訪。

這回點的是『滑蛋牛肉飯』($120元),整盤飯的份量不小~看得出來牛肉也給頗多。

勾芡不會太濃郁,米飯是粒粒分明的,牛肉細嫩好咬,搭配上滑蛋與爽脆香蔥,

整體的口感很清爽,重口味的朋友或許會稍嫌平淡,昀寶媽我倒是非常喜歡。

上一次外帶被女兒給嗑掉的『冰火菠蘿油』($45元),這回終於能獨享。

外面是剛烤好香酥的微熱菠蘿包,內裡夾著冰奶油,甜鹹夾雜的滋味很美妙。

這回飲品選了『凍檸茶』($40元),在港式茶餐廳起碼要近百元的一杯,

在這不到$50元就能喝到一模一樣的酸甜清涼滋味,茶不澀~感覺有超值!

很愛吃港飲所以思思念念又三訪,當然也希望能品嚐更多款口味來分享。

這回點了每日限量的-『黯然消魂飯』($120元),飯一上桌肚子就耐不住咕嚕叫。

限量的應就是這厚實叉燒,很怕吃到乾硬的肉,但這叉燒比看起來的軟嫩很多。

蛋可選半熟/全熟,喜愛如此蛋液橫流畫面的朋友當然要選半熟,

濃稠滑嫩的蛋液混著鹹香白飯入口,果然很黯然很銷魂,下方還鋪有不少高麗菜,

沒經特別調味反而讓昀寶媽我很喜歡這種”配角”的表現,主角是叉燒但醬汁是經典。

就算外食也講求均衡,來盤『燙青菜』($50元),醬多醬少應可以跟老闆要求。

不吃辣但又忍不住貪嘴點了盤『紅油抄手』($90元),一份四顆。

比起餛飩感覺內餡更飽實,咬下一樣全肉又帶著啵啵口感,小辣還可接受。

一直記著上回的滑蛋牛肉好吃,這回點了碗『西湖牛肉羹』($60元),

以如此價格能喝到細嫩牛肉片的滑蛋羹湯真心覺得頗划算,

不過老闆上桌前會撒不少胡椒粉,跟昀寶媽一樣不喜的朋友應可以先註明。

這應該是近期內少數能讓昀寶媽我連接著四訪的店,當晚又是獨自來吃晚餐。

記著第一回大女兒點的粗麵好吃,所以這次選了『牛腩撈麵』($100元)。

因昀寶媽我都會再點些別的餐所以吃很飽,若胃口大的朋友可選+$20元加麵,

好喜歡這粗麵的微捲曲QQ口感,雖不是一般常見的公仔撈麵但還是很合胃口。

最後再來盤沒嚐過的『XO醬炒蘿蔔糕』($110元),非常香氣四溢的一道。

這蘿蔔糕口感與常吃到的較不同,外表略微乾煎酥香,咬下內裡軟嫩微Q彈。

大火搭上炒蛋、豆芽菜、香蔥等,XO醬獨特香辣口味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昀寶媽還有點一杯『凍檸茶』來搭配這十分下飯的一道,不僅解渴又清涼。

能讓昀寶媽我一訪再訪的店,好不好吃自然不用文字多解釋,

雖然沒有蒸籠/腸粉類小點略有些可惜,另外”咖哩魚蛋”也是一直缺貨中,

不過道道餐點都頗合胃口(鹹/淡標準較個人化),老闆/闆娘態度都很親切,

想吃(未嚐過)還有”特級水餃”&沙嗲魷魚”,本想點的”凍茶走”因有煉乳所以放棄,

略真要說小缺點,就是室內油煙味較重,若鼻子敏感的朋友可能選擇外帶為佳。

(備註:最近一次造訪發現店家有冷氣開放喔,夏天來用餐也會很舒適)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