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大溪區【文創咖美食館│大溪老街美食咖啡館】榮獲金牌好店│複合式餐點選擇豐富多樣化

文創咖美食館位於桃園大溪區,鄰近遠近馳名、擁有巴洛克建築的大溪老街,

營業時間10:30-晚間18:00,提供多元且豐富的複合式餐飲與舒適用餐空間,

販售早午餐拼盤、義麵與燉飯,鍋物套餐、精緻排餐、咖啡飲品、蛋糕點心,

隔壁是知名老阿伯現滷豆干,開車前來可參考後方公園停車場、大溪國小停車場。

店家:文創咖美食館 /大溪老街美食咖啡館

電話:03-3884436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10:30-晚間18:00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 掃描加入LINE店家客服訂位更方便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登龍路5之8號

停車資訊:大溪國小停車場/後方公園停車場

食記介紹

環境與餐點

想逛大溪老街、但又想在舒適的地方用餐,於是搜尋到這家文創咖美食館

在店家臉書上看見可以預約晚間時段用餐的消息,使用LINE訂位親切簡單,

假日來到大溪老街因道路管制與人潮擁入關係停車略顯不便,建議提早出發。

店家位於邊間位置挺好辨認,擺有綠意盎然的植栽點綴以及設置戶外區座位,

當日一家五口造訪,門前算命機與復古黃包車讓女兒一陣好奇的左摸右瞧,

後來才發現一旁小白板上寫著:拍照打卡送造型氣球,一舉兩得好巧思。

開門即見櫃檯,初訪文創咖美食館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環境色彩很繽紛,

小物種類多而繁雜,好似複合式餐飲的菜單般多元,幸好無生塵與凌亂。

在咖啡館常見到陳列自家品牌的掛耳包,但可客製化專屬封面倒是少,

只要提供照片、圖片、文字,一盒$399元,10包以上即可製作獨家濾掛,

不僅可以送朋友當紀念,感覺也很適合公司行號製作或團體機構發送。

櫃台旁設置小沙發候位區,貼心備妥兒童椅,

牆上懸掛著榮獲桃園市金牌好店的殊榮。

空間內大量使用木質暖物件與暈黃燈光,讓整體用餐氛圍備感溫馨與親切。

二人桌、四人位置,桌位錯落有致保有獨立空間,走道寬敞不擁擠。

鄰街的整排窗前位置不僅視野採光明亮且很適合單獨前來的客人。

靠牆內側可拼桌的區域則適合多人聚餐,冷氣出風口有著童趣動物裝飾,

當日抵達時正巧與最末組午後客人擦肩而過,晚間用餐的我們一家好似包場。

醬料區,Kitty水桶,一旁架上擺放不少童書,

觀察許多小細節都顯示出文創咖美食館是一間親子友善餐廳。

供應的調味瓶罐種類非常多,下方還有小垃圾桶、摺盒與紙巾。

文創咖美食館 菜單 MENU

注意事項

  • 本店無收服務費及清潔費
  •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或一份主食套餐
  • 兒童超過100公分以上需低消
  • 客滿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

如用餐期間造成環境髒亂,將酌收$100元清潔費。

早餐樂活輕食系列

早午餐盤供應時間為上午9:30-11:00。

主食套餐系列

燉飯、義大利麵,餐點皆附紅茶可升級折抵。

精選鍋物套餐(個人鍋)

湯底選擇:特製高湯、鮮奶起司、藥膳雞肉、泰式酸辣、川味麻辣。

豪華龍蝦鍋物套餐

當月壽星加贈大溪磅蛋糕一份,可單點手掌大草蝦$80元。

精緻排餐

排餐均附白飯、小餐包、錫蘭紅茶、季節水果,下方有蛋糕加購區。

義式咖啡/茶類飲品

鮮果汁/微醺氣泡酒/氣泡飲/其他飲品

蛋糕甜點/綜合炸物拼盤

全天候供應,大溪磅蛋糕與非油炸拼盤。

下午茶必點

供應時間下午15點後,鬆餅、蝦球、綜合串燒。

簡易式勾劃菜單,品項一目了然,自行至櫃台結帳。

精選鍋物套餐

$399元,個人小火鍋,主餐、肉品、小菜、水果、副食,一整套上齊。

特製高湯底,菜盤都已先添加好放置在鍋內省去動手的步驟,

豆皮、番茄、高麗菜、南瓜、玉米筍、菇類、秋葵…,葉菜翠綠種類多。

沒注意到精選鍋物本身就附有一隻大草蝦,

還以為是單點的分配在兩鍋所以一開始無太多驚艷,個頭大小與新鮮度都不錯。

附餐選擇王子麵,兩鍋肉品各別是梅花豬、牛五花,份量與肉片質感具誠意。

三款風味小菜,韓式泡菜、滷豆干、涼拌毛豆,沾醬已先調配好。

季節水果,營養均衡。

單點草蝦

$80元/隻,號稱手掌大草蝦真不誇張,肉質Q彈鮮甜,下鍋後也不太縮水。

錫蘭紅茶

附餐飲品選擇了不須加價的錫蘭紅茶,嘴尾不澀,外帶杯隨手攜帶很方便。

熱紅茶/葡萄氣泡飲

這一整個夏天外食餐桌上就沒少氣泡飲過,

冰涼暢快還帶著葡萄果香的沁心碳酸水,連大人都搶著喝兩口消暑先。

檸檬黑麥汁/荔枝氣泡酒

黑麥汁營養價值豐富,添加清香檸檬平衡了本身獨特的厚重啤酒氣味。

+$89元加購氣泡酒,酒精濃度3.5%,使用高腳杯更有微醺的放鬆感。

奶油白醬蘑菇雞肉義麵

$269元,大塊細嫩雞肉、鴻喜菇、青花椰、番茄、紅蘿蔔、小黃瓜片,

軟硬度恰當的義麵均勻地沾附上濃郁白醬,麵醬和一,上桌時香氣四溢。

奶油白醬蘑菇雞肉燉飯

$269元,適合孩子的奶油菇菇白醬口味,義麵變成了燉飯,份量給人飽足感,

不過燉飯的米粒偏黏糊,不是個人喜歡的傳統帶米心口感,若在意點餐時需注意。

綠咖哩牛肉燉飯

$289元,微辣的綠咖哩醬在炎炎夏日挺開胃,牛肉已燉至軟爛好咀嚼,

不過略為可惜的就是兩盤燉飯嚐起來口感都是偏軟爛,個人較推薦義麵。

綜合串燒

$239元/5串,頓時有造訪居酒屋的錯覺,搭配氣泡酒後氛圍瞬間就對了。

原味牛肉串、孜然羊肉串、山豬肉串、咖哩雞肉串、醬燒膝軟骨,

吃串燒最怕碰到烤太乾硬嚼不動的,看得出來當日火侯掌控度還不錯。

法式千層蛋糕

$85元,千層蛋糕清爽柔嫩且濕潤,用餐加購還可折抵$5元。

日式輕乳酪

入口即化的日式輕乳酪才販售$45元的佛心價格,怎能不心動來一塊。

巧克力磅蛋糕

磅蛋糕是店家主打甜點招牌,每日新鮮現烤,整條購買還可當伴手禮,

使用進口奶油、頂級苦甜巧克力、萊姆酒、雞蛋、小農鮮奶所製作,

無印象中磅蛋糕的粗硬,咬下是充滿濃郁巧克力與綿密扎實的口感。

布蕾派

同樣販售$45元的法式烤布蕾,口感輕盈、派皮爽脆不甜膩。

鄰近大溪老街的文創咖美食館所提供用餐環境非常舒適寬敞且明亮,

複合式餐飲讓選擇種類多樣化,早午餐盤或飯麵、火鍋,下午茶都有好選擇,

價錢合理、不收服務費,每季都會推出新餐點讓老舊客人能持續前來嚐鮮消費。

大溪老街

歷史簡介

資料參考來源:維基百科-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位於台灣桃園市大溪區上,保存大量於日治時期所興建的街屋聚落群,

主區域有大溪區上的和平路、中山路以及中央路,成為鎮上最知名的代表性景點。

吃飽後才來逛老街,可惜街邊攤販打烊甚早,沿途僅剩寥寥幾攤還在營業,

優點是能完全避開擁擠人潮,享受輕風拂面的悠閒與更好窺探老街真實面貌。

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日治大正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風格,

各商號興建起巴洛克式建築混合閩南傳統圖案為裝飾,形成當地獨有特色,

除了保存良好的和平老街與特色商店外,周邊大溪橋、李騰芳古宅…皆值得一遊。

參考資料:桃園光觀導覽網-大溪老街

店家:文創咖美食館 /大溪老街美食咖啡館

電話:03-3884436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上午10:30-晚間18:00
  • 店家臉書專頁連結
  • 掃描加入LINE店家客服訂位更方便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登龍路5之8號

停車資訊:大溪國小停車場/後方公園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