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美食【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推泡菜鍋底煮久越回甘│人不輕狂枉少年吃到痛風也無悔

與灰熊爸去吃過鐵炭魂創意料理工作室(一店),

環境氣氛好,餐點創意好吃,整體印象不錯,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二店)納入造訪名單,

店家位於巷弄內服飾店二樓位置不是很好停車,幸好大馬路外有收費停車場。

店家: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預約電話:03-422-4588/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下午1:00~晚間10:00

(週三公休/用餐時間90分鐘/無服務費)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樂路31號2樓

規則:下午1點開始營業,訂位沒有保留時間,

(電話預約時會告知),而且必須全人數在訂位時間內到齊不然視同遲到,

所以營業時間未到(12點45分左右)但樓下已經有兩組客在現場等候。

入口處有著碎石木軌道連接著通往二樓的階梯,

壁面貼滿了大小木頭年輪照,營造出一股日式湯屋的獨特氛圍。

除了男女浴簾(其實裡面是洗手間)的裝飾外,天花板上高掛燈籠也添了濃濃風味。

老實說,鐵炭魂的店(不論一店或二店)內用空間真的都不大(位置少),

所以建議想來的朋友們”務必”提前電話預約,當天現場就有兩組臨時客撲空。

備有自製辣椒、洋蔥、蒜泥、青蔥、純醬油,

以及蘋果醋醬油、酒釀沙茶等自製健康佐料沾醬供取用。

另外供有水、決明子茶(熱)、自熬阿里山黑糖紅茶(冰)可無限飲,兩款都不甜。

菜單本,喜歡的餐點自行寫在桌邊小紙上,採先結帳後用餐的模式,

低消為一套餐、不收服務費、用餐為90分鐘。

四款湯頭,藥膳辣($40元)、手工泡菜($80元)、黃金牛奶($120元)、天然原味

套餐均含前菜醋冰沙,主食三選一,菜盤可更換為鮮蝦&蛤蜊&牛雪花霜降

主餐選擇有:豬八戒陪你泡湯(顧名思義也就是各款豬肉片),

牛魔王幫您按摩(提供五款牛肉片),肉控也可選星號推薦的個人小派對吃過癮。

豬、牛都有了,接著就是海鮮-海龍王替您搓腳(不得不說菜名都別有創意),

另海鮮套餐+$60元可以加贈西班牙梅花豬(4盎司)&雪花霜降牛(4盎司)。

就愛玩多劈頁面有搭配好的雙人餐&四人餐,

其中雙人-有我今晚暫時不會分手以及四人-人不輕狂枉少年最為吸引人!

當天一家五口坐在六人桌,桌面寬敞且位置舒適(吃鍋最怕窄小位置),

雙人就開鴛鴦,灰熊爸挑了天然原味,昀寶媽我加價選了特別的手工泡菜

二女兒與小妞妞剛好坐對面,鴛鴦直接就是來兩個天然原味

鐵炭魂對自家的鍋底非常用心與講究,保證不添加人工味精或濃縮高湯與香味粉,

原味使用大量蔬果(蘋果、洋蔥、蘿蔔、柴魚、昆布、雞骨…等)耗費48小時熬製而成。

大女兒獨自坐在最邊上,所以樂的使用單人鍋,

採用卡式瓦斯爐,小缺點當然就是煮一煮很容易沒瓦斯要請店員更換,

不過當天店員很有禮貌且態度親切,一開始很擔心我們點太多吃不完。

很少吃火鍋還有贈送創意前菜的,當天供應的是大紅大紫(連名子也很創意),

外表是烤豬五花肉片包卷著葡萄(綠色無籽/紫色有籽),兩種都好吃,

咬下後有豬五花的焦香以及葡萄的鮮甜多汁,妞兒天真問著可否再來一串。

緊接著上菜盤,木盤裡包含著17種蔬菜,菜葉食材看起來都很新鮮,

當天共點了兩主餐+四人分享餐,店員貼心提醒可把菜盤更換為海鮮或肉,

但其實要趁機會(自己煮較好吃的概念)讓女兒多進食些蔬果均衡飲食才好。

鍋大,可以把喜歡的菜全先丟丟進去滾煮。

老實說昀寶媽我現在吃火鍋已經很少會喝湯,

但衝著店家採用多款時蔬(粉絲團照片)與唯一調味料低鈉海鹽費時熬煮,

自然鮮甜的原湯清爽滋味讓人忍不住多喝幾口。

大女兒樂得自己小鍋獨享,

從小順練女兒”自己丟鍋的食物要自己吃完”,

到現在大了都能維持著不浪費的好習慣。

接著必須要提一下當天的手工鴉片泡菜鍋底,剛開始時微酸微辣,

但隨著熬滾越來越甘甜回韻,泡菜口感爽脆,撈起時發現裡面豪邁的給了這麼多!

主食陸續上桌,這是大女兒點的『西班牙梅花黑豬』($285元/7oz)。

二女兒選『屬於自己的小海陸』($390元),小小年紀就懂海陸通吃。

除了有盆上的白蝦、鮮魚片、蛤蜊外,還有一盤『雪花霜降牛』(5oz)。

以約莫$400元的價格能吃到三款肥美海鮮,

以及如此粉嫩且油脂均勻的牛肉片,搭上菜盤對一般女生來說其實已飽足。

另外灰熊爸一整個很豪邁的點了4人餐-『人不輕狂枉少年』($3980元)。

肉品有『西班牙梅花肉』(12oz)、『去骨牛小排』(12oz)、『雪花霜降牛』(12oz)。

光看粉紅色澤與油花分佈就知軟嫩可口,

不過昀寶媽我個人還是對去骨牛小排情有獨鍾,幾大盤滿足了嗜肉的慾望。

感覺海鮮類放原味鍋最能吃出食材本身的清甜,肉片就全拿來涮在泡菜鍋 。

不論哪款肉片用筷子夾起都是完整不易碎的。

牛肉片輕涮約3-5分熟為最佳入口時機,

泡菜微酸辣帶著點回甘,肉片軟嫩細緻,其實不需沾醬就很好吃。

另外搭配的主食可在桃園三號香米飯/冬粉/純手工拉麵中擇一。

Q彈的手工拉麵也煮在金黃色的泡菜鍋裡,

終於懂為何叫鴉片泡菜了,吃完後腦中還會一直想念其滋味,欲罷不能。

若要問昀寶媽我桃園好吃火鍋店,其實隨口都可說出幾間新鮮品質優的,

但若要問我湯頭最為滿意,吃完回家後還會想念鍋底的,個人首推鐵炭魂

聽店員介紹鄰桌的藥膳辣,才發現原來不是一般的麻辣湯底,

而是使用當歸、枸杞、熟地、桂皮…等十多款中藥與豬大骨熬煮而成,

嚐來很像藥燉排骨湯頭又帶著辣度,光聽介紹就流口水,列入下回必點。

以為這就結束了?當然不是啊!

四人餐的重頭戲現在才要登場,感覺女店員端上桌時都頗費勁。

這麼一大艘海鮮痛風船光出場就十足的霸氣,

店員也很貼心說若吃不完可打包(但真想太多,我們沒意外全嗑光了),

真是『人不輕狂枉少年,吃到痛風也無悔』的最佳寫照。

由看起來最頭好壯壯的天使紅蝦介紹起(4尾/特別的是已剝好殼)。

另一旁的是馬來大白蝦(4尾),

整齊排好的野生草蝦一共八尾,個頭大小與新鮮度都不用多說。

日本大扇貝、淡菜、鮮蚵、透抽、魚片。

新鮮鮑魚以及肥美的碩大蛤蜊。

最後角落還有藍鑽蝦12尾以及台灣白蝦12尾,女兒一直驚呼說整個蝦爆了!

有在固定看文的朋友都知道,灰熊爸&昀寶媽一家很常吃火鍋,

所以大尾蝦需先頭朝下的倒掛烹煮方式不用教三個女兒都會。

口感緊實新鮮,鮑魚只有兩枚~趕緊與灰熊爸塞進嘴裡為先。

吃到最後結尾了還在捨不得這泡菜鍋底,

非要把煮熟的蝦子再進去沾點味道,直接取代了眾多沾醬。

餐後送上杯醋冰沙解了多肉後口腔中的膩,

肉片軟嫩、食材新鮮,最值得推薦的是鍋底皆費時熬煮用心吃得出來,

看店家粉絲團發現這群年輕老闆常利用休息時間默默行善更是難能可貴,

省下昂貴好地段的店租與門面,提供給顧客更優質的餐點食材,

得知鐵炭魂第三間店桐板饌酌食店即將在八德開幕更是令人開心,純消費經驗分享。

 

店家: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預約電話:03-422-4588/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下午1:00~晚間10:00

(週三公休/用餐時間90分鐘/無服務費)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樂路31號2樓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