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絕美峴港5日】探訪世界遺產│巴拿山佛手橋、迦南島生態體驗、會安古鎮

轉眼間又到年末,趕緊抽時間整理2023年10月去國外旅遊的紀錄與照片,

近幾年因疫情衝擊與諸多考慮、距離上回全家出國(澳門&珠海)已然是四年前,

這回參加的行程是「絕美峴港5日遊」,由百悅旅行社帶隊,搭乘台灣虎行前往,

旅程期間造訪了會安古鎮、迦南島搭乘竹桶船、巴拿山佛手橋,感受當地人文與美食。

台灣虎行 注意事項

虎行免費托運行李:

一件不超過20公斤+手提行李10公斤。

隨身行李內勿置放指甲剪刀、磨指甲刀、尖銳器具、爆炸物及磁性物品。

隨身行李內所攜帶之液體、膠狀及噴霧等容器,其體積不可超過100毫升。

為防短路起火引發飛安意外、備用鋰電池僅能放在手提行李中,自拍棒建議托運。

承辦單位:百悅旅行社有限公司

電話:03-4759600

傳真:03-4810619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新農街二段62號

貼心提醒

氣候:雨季5-10月,乾季11-4月,年均溫約29度。

  • 北越氣溫與台灣四季相似,服裝可參考台灣。
  • 南越四季屬夏季氣候,建議帶件薄外套即可。
  • 目前越幣只有紙幣,單位為盾。
  • 面額最高50萬盾,最低200盾。

由臺灣-桃園飛行至越南-峴港時間約兩小時45分鐘。

當日出發時間為15:30,抵達時間為17:15分,臺灣時間比越南快一小時。

  • 峴港機場-峴港市區車程約15分鐘。
  • 峴港-惠安 車程約30分鐘。

這次旅遊主要是由灰熊爸的公司所舉辦(公司旅遊),

因此吃喝玩樂住、景點行程皆不需費心,帶著孩子與老人出門都很省事。

抵達峴港時已是傍晚用餐時間,因此無訂飛機餐而是直奔當地特色餐廳。

Khong Gian Xua

老空間庭院餐廳 環境介紹

  • 營業時間:06:30-22:00
  • 位於峴港市大市清溪區奠邊府404號

很特別的古色古香大院,環境比餐食更加吸引人,

好奇搜尋,原來這古宅是由大亨(Huy先生)花費超過6500億越南盾所建造,

整體空間佔地近5000平方米,依照越南古建築風格、歷經四年時間完工。

日前被銀行宣布拍賣以收回債務的抵押品之一,裡面共有古居11棟、收藏品無數,

由後來承接業主購買後恢復大致原狀。

踏入擁有歷史痕跡的古風大門、連接通往內部道路是擁有磅礡氣勢的龍橋,

入口左牆面有古磚鑲崁、象徵四季(梅蘭竹菊)的花瓶,蘇鐵樹也已七百多年歷史。

可惜當日停留時間有限(跟團旅遊便是如此),

主要目的是來用餐,加上天黑近夜且綿綿細雨,濕滑道路阻擋了探索的興致。

其中位於庭院中央,有座近乎兩百多年歷史古宅,

房子大多是用菠蘿蜜木建造,傳統空間內保留了百年傢具與稀有骨董,

古宅院落經巧匠恢復了原來的樣子,供遊客參觀。

在精雕細琢的古典建築下用餐別有一番中越風情。

來越南幾乎每餐都能見到桌邊擺放的碳酸飲料與虎頭啤酒(Biere Larue),

當地似乎無飲茶習慣,最常見可樂與七喜,平時被禁喝飲料的孩子倒是很開心。

川燙小卷

肉絲拌生菜沙拉

越南炸春捲

醬燒豬肉

水煮雞肉

季節時蔬

香酥炸蝦

蒸鮮魚

紫菜鮮蝦湯

飯後水果

老空間很吸引人、但中越餐食就中規中矩無驚豔特點,團體用餐就不擾人多拍。

離去前再順手拍拍沿途經過的亭台樓閣,白天前來相信另有別樣風情與景色。

 

 

Hoi An Town Home Resort

環境與設施

第一晚與第二晚連續入住的是此會安-Hoi An Town假型飯店,

網路上查詢有室外游泳池,很可惜我們沒機會去使用,環境清幽、小徑氛圍迷人,

房內古典寬敞且乾淨,其中一間有排水問題也能快速幫忙解決,整體印象還不錯。

此時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抵達飯店後老媽才發現外套落在吃飯的餐廳椅上,

麻煩當地導遊幫忙連絡後在隔天早晨取回了該物,服務速度與親切度都滿分。

去過許多地方、但這是第一回來越南,整體與腦中想像出的刻板印象不同,

目前發展還是以農業為主、但不到很荒涼的落後,純樸都刻劃在人們臉上,

尤其點燈後的會安城鎮美得令人屏息,當日住的這間飯店就有相同古樸氛圍。

來到百年古鎮-會安,首先會在各處見到非常多種類、各形各色繽紛綺麗燈籠,

會安位於越南中部海岸,因絕佳地理位置成為亞洲貿易體系中重要商貿城市。

燈籠手藝首先是由中國文化傳承至日本,後來日本人改良經由貿易引進會安,

因燈籠多彩顏色被當地人認為能帶來好運而廣受歡迎,漸漸發展出越式燈籠。

度假村的建築設計,入房時已插好房卡、開足冷氣,洗澡時水壓穩定熱度足,

兩人房,使用老舊鑰匙鎖,鄰近小徑的房間要記得緊密窗廉,不時會有人走動。

復古的花地磚與質樸的木桌椅擺置很符合百年會安古鎮的歷史與整體氛圍,

越南電壓為220V,多數是歐規圓形雙插頭的插座,若攜小家電需要變壓器。

拉門式衣櫥(內有衣架可懸掛),瓶裝水與茶包、咖啡…等一應俱全,下方是小冰箱。

浴室拼花具有古典雅致美,洗手盆、沐浴蓮蓬頭也都是復古款,備毛巾用品。

連續同飯店入住兩晚的優點就是不必急忙的取出行李、然後隔天又匆忙塞回去。

小提醒:越南是個遊客會給小費文化的地方,不是強制性給、可看服務滿意度,

像幫忙搬行李、房間清掃…等,此行統一擺放兩萬紙鈔越南盾(折合台幣約$25元),

對我們來說金額不高但代表著一種感謝心意與友誼,第一晚家人在異國皆安然入睡。

絕美峴港5日遊

五天四夜行程介紹

DAY1 機場→虎行直飛峴港→晚餐老空間餐廳

→晚間入住會安-Hoi An Town假型飯店

DAY2 飯店內自助式早餐→迦南島體驗竹桶船

→中午花蟹海鮮餐→會安古鎮→晚餐特色高樓麵

DAY3 飯店內自助式早餐→探訪美山聖地(占婆遺址)

→午餐日式蒸煮自助餐(吃到飽)→參訪五行山→晚餐歐樂餐廳中式合菜

→晚間入住Avatar Hotel Da Nang→自費奧黛秀

DAY4 飯店早餐→巴拿山(法國村/佛手橋)

→巴拿山上自助午餐→越式洗頭→晚餐海鮮火鍋

→自費峴港夜遊韓江船→品嚐特色椰子冰淇淋

DAY5 飯店早餐→山茶半島→中式合菜午餐

→粉色大教堂→越式咖啡館享用下午茶→飛機餐→越南伴手禮(戰利品)分享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