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國外旅遊【北海道‧繽紛採果樂五日遊(五)】漫步在充滿懷舊歐風的小樽街道/音樂盒博物館

 

燦星【北海道‧繽紛採果樂五日遊】

米其林函館夜景/富良花田/可按企鵝散步/哈密瓜吃到飽/最鮮螃蟹饗宴五日

第一日:桃園國際機場→新千歲空港→羊蹄山畔‧五星希爾頓渡假村泡湯

第二日:飯店早餐→尼克斯海洋公園→元町異人館街→涵館山夜景→夜宿湯之川溫泉鄉

第三日:飯店早餐→女子修道院→函館朝市→觀光果園→喜來登未來度假酒店

第四日:飯店早餐→富田農場→花人之舍→富良野→晚餐三大蟹吃到飽→札幌卡拉薩飯店

第五日:飯店早餐→小樽運河商店街→音樂盒博物館→新千歲空港→桃園國際機場

 

 

上篇,一夜好眠之後來到了北海道第五天行程,早餐享用飯店自助吧,

早餐位置往落地窗看出去就是昨晚逛的狸小路街景,簡單拿取了餐食。

第一站行程&也是當天的唯一行程來到了小樽運河

不過大家都抓緊時間先往小樽堺町通り商店街去,忘了拍主角”運河”真是可惜。

沿路除了眼前的北一硝子館外還有不少玻璃手工藝品店、海鮮店、土產店…等好逛。

這時候又要埋怨跟團行程了,最後一天時間有限,只好跟海鮮蓋飯說掰掰。

五顏六色的水果飲品以及當地好吃的玉米。

這裡也有烤海鮮可嚐,看著既大又肥美可真誘人。

整條街建築都很有歐式風格,抬頭望去有歐洲鐘樓的這棟則是知名LeTAO洋菓子屋。

導遊帶著我們一路走到這必逛的『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本館(小樽音樂盒堂)』,

門口每隔十五分鐘會噴煙霧搭音樂響起的古老蒸汽鐘也是熱門必拍景點。

裡面是令人眼花撩亂到不行的音樂盒商品,想要古典還是現代風格通通都有!

玲瑯滿目,不論日式還是洋式都找的到。

簡直是女孩兒的天堂,每區每款都令人愛不釋手的把玩一番。

優質款、可愛款、水晶玻璃款、木製,材質應有盡有。

一整區招財貓造型的音樂盒也是超可愛。

在二樓憑欄處往一樓望去更顯壯觀。

除了音樂盒之外還有慢些精緻的飾品以及可愛玩偶。

哈哈,一向不太喜歡上相的灰熊爸在看見熊的時候終於勉為其難了。

當天光是逛這音樂盒專賣店就讓我們花掉好多時間,很適合送禮或收藏。

斜對面的「小樽銀の鐘一號館」是一家喝咖啡的下午茶餐廳,

特別的是咖啡喝完後可以把hello kitty馬克杯給帶回家,但咖啡評價都普普。

旁邊的『小樽音樂盒堂-二號館』則是展示著骨董級的音樂盒以及藝品。

好喜歡這個夢幻的旋轉木馬音樂盒。

蛋型也精緻漂亮。

沿路看見不少大大小小間的『硝屋』,這也是玻璃藝品店的意思。

慢慢往回程走,路過了知名伴手禮-『六花亭』與『北菓樓』,進去瞧瞧!

『北菓樓』有名的就是這『妖精之森年輪蛋糕』,試吃大方。

另外導遊還介紹了這網路上大推的『巨型派芙-夢不思議』,外皮很像菠蘿麵包。

另外這款『巨型派芙-北之夢巨蛋泡芙』則是導遊個人推薦。

另外隔壁『六花亭』則販賣著超人氣的『草莓巧克力』,

以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包裹著冷凍乾燥草莓,以巧克力的甜中和了草莓的酸。

還有鴨比嗎我個人很喜愛的『奶油蘭姆葡萄乾夾心餅乾』,放冷凍尤其好吃。

離開了狸小路的土產店之後本已打算不再買伴手禮,但現在手上又忍不住大包小包。

發現這家好特別的『史努比/SNOOPY茶屋』,連冰淇淋都吸睛。

連料理也全都是走”史努比造型”主題系列,擄獲了大人小孩的心。

走沒幾步看見了烤肉串&仙貝的攤子。

嘴饞買了個海苔口味的嚐嚐,海苔好香,醬油仙貝口感爽脆。

最年來台灣非常流行”抹茶”相關商品,

所以看見這麼一家整間綠的『茶和々』還真是會令人會心一笑。

下午的飛機所以中餐自理,鴨比嗎我心心念念著這回來日本居然沒吃到拉麵很怨念,

所以沿路看見餐廳都搖頭拒絕,終於在抹茶店旁邊發現一家拉麵店了!

排隊入店,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圖文並茂很容易了解,店員也會一點點中文。

很喜歡自己投這種票卷機一整個新鮮,買好餐票之後交給店員去準備餐點。

內用環境就是很居家的日式,桌上擺著一大壺冰水可解吃拉麵的渴,

自從在熊牧場看到一系列的”熊出沒”周邊商品後好像就一直陸續有發現蹤跡。

味噌拉麵上桌,叉燒、起司、蛋、玉米、筍乾,對我們來說口感的確是偏鹹了些。

另外又多點了一份煎餃,煎熱熱&恰恰的上桌很好吃。

回到停車場,離集合還有一點時間,趕緊衝來買支五彩繽紛的冰淇淋。

人氣第一名就是”七彩冰淇淋”了,當然也可以選擇層數少一點的。

技術要很好才有辦法疊高高又拿這麼穩。

瞧庭寶貝雙手小心翼翼的捧著,我們一層層吃比較容易嚐出其不同味道,

由上而下分別是巨峰葡萄、草莓、抹茶、夕張哈密瓜、巧克力、牛奶、薰衣草。

另外小妞拿的則是”Cremia/貓舌冰淇淋”,口感香醇濃郁,

據說是因為餅乾折角的地方很像貓舌所以命名,兩款特有特色都很好吃。

依依不捨的離開小樽之後就直奔新千歲機場。

因為風雨的關係我們飛機延誤了快兩個小時,抓緊時間跑去逛了國內線。

稍後如願搭上長榮班機,踏上歸途。

機上晚餐。

很幸運又坐在靠窗邊的位置,一路看著高空景緻由白至黑緩緩轉換。

平安到家,到此就算正式結束了這回的北海道五天四夜行程,

此時最令人興奮的應該就是整理這幾天的戰利品了!(我倒)

真心覺得我們家的戰鬥力其實也蠻驚人的,但分送親朋好友後其實也所剩不多,

其中自己覺得好吃的有這”北菓樓-開拓香脆米果“,多款口味都鹹香又刷嘴。

熊牧場買的馬油系列產品也頗推薦,使用起來不油膩又保濕頗好用。

薯條三兄弟也是必買的名產之一,唯一缺點就是每包都不多真是意猶未盡,

另外隔壁的薯塊一族也是試吃之後覺得合嘴才買的,孩子覺得比薯條還好吃!

另外十六茶也是我個人頗喜歡的,懶得煮熱水沖茶包就買瓶裝飲料吧。

另外我們還收集了北海道軟糖,一字排開有這麼多款口味也滿足了心願,

另外在機場免稅店買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夾心餅也頗好吃的,手提包裝未入鏡。

************************************************************************

這回跟了燦星的旅團整體感覺不錯,不僅遇上盡心熱誠的導遊,行程安排也豐富,

吃&住都在標準之上,雖不是來北海道看雪但家人也都覺得很好玩,個人心境純參考。

 

燦星【北海道‧繽紛採果樂五日遊】

米其林函館夜景/富良花田/可按企鵝散步/哈密瓜吃到飽/最鮮螃蟹饗宴五日

第一日:桃園國際機場→新千歲空港→羊蹄山畔‧五星希爾頓渡假村泡湯

第二日:飯店早餐→尼克斯海洋公園→元町異人館街→涵館山夜景→夜宿湯之川溫泉鄉

第三日:飯店早餐→女子修道院→函館朝市→觀光果園→喜來登未來度假酒店

第四日:飯店早餐→富田農場→花人之舍→富良野→晚餐三大蟹吃到飽→札幌卡拉薩飯店

第五日:飯店早餐→小樽運河商店街→音樂盒博物館→新千歲空港→桃園國際機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