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美食推薦【閩東小館】品嚐美味又獨特的道地馬祖菜

12345

這家也是放在口袋名單很久的店,但因為臨時想吃撲空了兩次(正巧公休),

又因灰熊爸就是道地馬祖人(家中常吃馬祖菜),所以一直遲遲未訪,

離家不到20分鐘,這回正巧又看見美食節目在重播~提議順便帶著老媽和阿弟一起來。

1 (复制)

附近不是很好停車,還有假日用餐時間~客人真的是一波接著一波,建議先電話訂位,

簡單菜單如上照,當天老闆一家在廚房忙到焦頭爛額,室內也喧嘩到不行(兩大桌酒客),

幸好灰熊爸熟門知路的點選了幾道家常菜,人多~出菜速度慢,沒白飯先墊肚子~咕嚕叫。

2 (复制)

『繼光餅』($40元/個),這個是我個人超想吃的菜色之一,因為一般地方真的買不到,

害怕孩子們吃不完~所以就僅先點四個(2人分享一個其實剛剛好),光看就好誘人的賣相。

3.5 (复制)

金黃外表看起來像漢堡,但其實咬起來口感更香更有韌度,裡面夾著滿滿的蔥蛋&蚵仔,

咀嚼時帶著淡淡鹹香~完全不油膩,聽說這在馬祖當地早餐時間比較常見,推薦必點菜色。

3 (复制)

另一道也是平時較少見的『炒手工魚麵』($250元),簡單配料高麗菜、蝦仁、蚵仔等。

4 (复制)

使用剝皮去骨的新鮮魚肉加太白粉搓揉後才製成的手工魚麵頗費時費工,

口感扁扁滑溜但似乎又不像麵條那麼Q彈,咬起來海味蠻重~卻不帶有腥味,

總之吃起來頗新奇,之前在婆婆家嚐過後~也會特地去市場買些魚麵來加在湯或火鍋裡。

5 (复制)

『炸紅糟鰻魚』($150元),這麼一大盤只賣$150元~感覺真的好超值,

這道菜婆家也常出現~每回都是被孩子們瞬間搶食一空的狀態,熱呼呼的炸鰻魚口感細緻,

雖有魚刺~但撇去邊邊肚肚的部位都算刺大好咬食,不油膩~且口口帶香,頗推薦必嚐。

6 (复制)

『紅糟雞肉』($350元),上桌時香氣十足,雞肉的口感也算鮮嫩~不老柴。

7 (复制)

但可能因婆家都慣用老酒的酒糟去做雞湯,喝習慣那味兒後~就覺得一般的紅糟不夠香。

8 (复制)

『新鮮淡菜』($300元),這個長得很像在『淡水』常吃到的孔雀蛤,也算是馬祖名產。

9 (复制)

馬祖淡菜最常吃法就是直接加入薑絲煮成清湯品嚐新鮮海味,口感肥美又不帶腥,

第一次吃~灰熊爸叫我喝湯我還不敢(總感覺外殼不乾淨),但其實這湯有降火氣的功效,

通常這都要空運(海運)過來抓緊時間料理才會新鮮,吃時中間像水草的足絲要記得先拔。

10 (复制)

『醋溜海蜇皮』($350元),海蜇皮就是水母,吃前半圓的部分,但跟平常吃的不太同。

11 (复制)

咬起來是比較大塊且爽脆的口感,加上醋酸的重調理方式,另還搭有魷魚和油條。

12 (复制)

『高麗菜』($100元)

13 (复制)

『地瓜葉』($100元)

14 (复制)

『煎海苔』($250元),這也是我自己很有興趣的一道,婆家是多加入些蚵仔混著煎。

15 (复制)

據說這是生長在海岸礁石上的紫菜,野生以人工方式手刮收集,外表撒了些細鹽。

16 (复制)

看起來圓圓一大片其實已經細心的切好,咬起來內裡意外的軟Q,滿口全是自然海苔味。

17 (复制)

本來還點了『魚丸湯』($150元),但店家實在是客人太多~太忙碌,等到最後只好取消摟。

寫這篇文寫到肚子餓,打了電話去外帶居然OK,所以我的消夜就有這些,真是太滿足了。

4578 (复制)

 

店家:閩東小館

電話:03-3715897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每週一公休)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廣福路747號

(假日建議先預約訂位)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