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輕旅行【愛戀台東→綠島三天兩日遊(一)】騎機車環島搂!

1 (複製)

灰熊爸的公司終於不再選擇春雨連連的四月出遊,而改在炎熱的七月底正夏季,

目的地是綠島,難得可以不必坐遊覽車,今年選擇了舒適的火車由台北→台東。

2 (複製)

越遠離城市~視野也就越遼闊,忍不住趴在窗邊欣賞著與桃園截然不同的景色,

兩個女兒甚少有搭火車的經驗,和同行的孩子們圍坐在同一車廂裡好不熱鬧,

約5個小時的車程在歡笑氣氛中渡過,大人們也或坐或躺~省去了舟車勞頓的辛苦。

3 (複製)

第一站安排的是位於『富岡碼頭北方的海域-小野柳』,以奇形怪狀的岩石聞名,

原本昀寶媽我還傻傻的以為是萬里附近那個有女王頭的野柳,大大鬧了個笑話啊!

4 (複製)

路有些崎嶇難行,尤其涼鞋底比較滑,兩個女兒沿途有些跌跌撞撞,爆熱~但值得。

5 (複製)

一番辛苦後~開心的定點拍照留念。

6 (複製)

真正海天一色的美景呈現眼前, 白滔海浪陣陣沖刷撲岸,替空氣中帶來了一片沁涼。

7 (複製)

因為穿涼鞋~所以跌倒了幾次,但也因為穿涼鞋~所以能享受到片刻泡腳樂趣。

8 (複製)

礙於日頭太大~且接下來還有行程安排,所以短暫的停留之後就繼續前往下一站。

9 (複製)

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富岡碼頭』,暑假是旅遊旺季,排隊等上船的遊客絡繹不絕。

10 (複製)

港口隨手拍,天空的藍、船隻的藍、海水的藍,不同色調交織出亮眼的湛藍畫面。

11 (複製)

此行阿珈對我的太陽眼鏡一直很感興趣,後來也在綠島買了當小禮物送她。

12 (複製)

 

13 (複製)

當天要搭乘的大船緩緩駛進港,阿珈堅持要用自己發明的獨特姿勢迎接。

14 (複製)

由台東→綠島大約需要40-50分鐘時間,雖然天氣好不太會晃~但還是吃藥較保險。

15 (複製)

同行友人意外的發現有臥鋪,聽說不是每艘船都有,我們幸運一角落可坐躺真幸運。

16 (複製)

搭乘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吃了暈車藥的兩個女兒都抓準時機睡了午覺,

一張眼醒來就抵達『綠島』搂!因為全包給旅行社安排~所以環島機車早就加滿油,

要告訴大家~整個島上僅有一間加油站,且營業時間為上午八點~下午五點,

所以排隊的人龍好長好長,要不是旅行社夠給力,大概要花不少時間排加油吧!

17 (複製)

自從大女兒-庭寶貝出生後家裡就改用汽車代步,所以乘坐機車的經驗少之又少,

很難得可以像這樣載著女兒~享受自然海風拂面,小小身子靠背環腰~傳遞熟悉溫度,

一邊聽著導覽解說,一邊欣賞眼前美景,相信對我或是女兒來說~都是幸福時刻。

18 (複製)

跟著大隊伍環島,不如自由行那般隨性,無法看見美景就停,所以就僅拍幾張照。

19 (複製)

其中『大白沙』是綠島最大、最完整的沙岸觀景點,同樣也熱門潛水區,

由潔白珊瑚石和貝殼碎屑所堆砌而成的美麗沙灘走起來有點刺腳,兩個女兒哇哇叫。

20 (複製)

還未漲潮的木棧道一直通連到遠處,灰熊爸也帶著女兒體驗一下被浪撲腳的樂趣。

21 (複製)

右邊那條就是我們一路駛來的公路,陽光照耀下~真的很像汽車廣告的經典畫面呢。

22 (複製)

其實綠島的主要風景據點大多集中在這條(長約16.3公里)的環島公路上,

所以自由行也完全不是問題, 只要看見有車隊停下~就跟著下來拍照就對了!XD

23 (複製)

沿途海岸線多以礁石岩岸為主,奇形怪狀的自然雕刻品不少,瞧這不就是隻哈巴狗?

24 (複製)

另外這個則是睡美人,除了嘴巴開開外~怎麼側面看起來小腹似乎還比胸部大?XD

25 (複製)

環島一圈大概需要40分鐘,途中還經過了朝日溫泉、監獄、 將軍岩、人權紀念公園…

不過因為天色漸晚,加上久未騎機車一整個技術生疏,所以就不多費心思拍照了。

26 (複製)

來到導遊推薦的當地特產小店-『 小鹿斑比』,門口還真的有一隻梅花鹿在迎客。

27 (複製)

店裡面賣有不少包裝產品,有特色的絕對屬『鹿肉乾』為第一,有分原味和黑胡椒。

28 (複製)

當天買了海草餅($120/包)、干貝($250/包)、原味鹿肉乾-嚼勁版($200/包),

實際品嚐後對干貝大為讚賞,很懊惱當時怎麼沒多買幾包,至於鹿肉乾就太硬了。

29 (複製)

結束環島後先抵達當晚要住宿的『旅島旅店』,房內有冷氣、冰箱、電視、衛浴,

雖然裝潢和床鋪真的很陽春,但至少乾淨且離唯一熱鬧大街僅幾分鐘的步行距離。

30 (複製)

晚餐是自助式的BBQ,散客一人收費$250元, 客人不少~但食材真的就是很一般般。

31 (複製)

簡單的拍了一張做代表。

32 (複製)

吃飽後我們就要來去騎機車夜遊啦,主要目的是探索竹節蟲和造訪梅花鹿喔!

33 (複製)

不虧是專業導覽,在黑漆漆的公路旁隨意停下~都能看見大頭竹節蟲的蹤跡。

34 (複製)

唉呦~~~真的是很大隻的蟲捏(不過頭不大啊?),我只敢遠遠觀看~完全不敢動手。

35 (複製)

緊接著來去探訪梅花鹿群,當晚我們運氣似乎不錯,沿途陸陸續續都有發現蹤跡。

36 (複製)

 

37 (複製)

 

38 (複製)

要提醒朋友們,除了看找梅花鹿之外,也別忘記抬頭欣賞綠島無光害的點點星空,

繁星璀璨,無邊無際,一整個超浪漫漂亮, 忍不住拍了幾張,可惜無長曝沒法留念。

39 (複製)

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不少同事都選擇到『朝日溫泉』去享受星光環繞與海濤,

可憐我家庭寶貝,因為不小心被機車排氣管燙傷而無法下水,只能到街上來逛逛。

40 (複製)

店家不多,而大街其實一眼就能望到盡頭,但幾家特色小店還蠻值得花點時間逛逛。

41 (複製)

綠島最耳聞能詳應該就是監獄,我們當晚也來體驗一下蹲苦窯的滋味。

42 (複製)

這間『冰獄』開在唯一的7-11旁邊,店內風格就是鐵窗(欄杆)、黑白塗鴉等色調。

43 (複製)

兩個女兒坐在重刑房裡等著吃冰,知道是”關犯人”牢籠,所以坎坷到不敢亂動!XD

44 (複製)

選了『監獄冰』($70),多添加了海草冰淇淋和煉乳,我們一家四口分一碗剛剛好。

45 (複製)

其實”海草”嚐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口感耶, 一旁還有綠豆、粉圓等配料,

個人認為冰品不算特別好吃,但贏在整個環境氣氛與新奇感,是值得入內一嚐。

46 (複製)

另外就是幾間剛剛提過的特色商家。

47 (複製)

 

48 (複製)

 

49 (複製)

我們也在這些店裡選購了幾樣紀念小飾品,結束了第一天在綠島的行程,入夢好眠。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