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輕旅行【愛戀台東→綠島三天兩日遊(二)】朝日溫泉~推薦一生必訪一回!

1 (複製)

銜接第一天『台東→綠島環島文』, 第二天一早安排的行程是浮潛或觀景玻璃船,

因為帶著兩個女兒~所以不方便參加浮潛略為可惜,只好選擇坐玻璃船看海底景色,

發放”美而美早餐卷”自點,一眼看見『海草蛋餅』頗為新奇,全家都買了相同口味。

2 (複製)

無奈一群人騎著機車到港口,玻璃船卻因太多人排隊等候而延遲時間,

捨不得接下來自由活動所安排的『朝日溫泉』就此錯過,因此只好放棄觀景船。

3 (複製)

循著環島公路騎,首先抵達了昨天沒有停留的『馬蹄橋』、『龍蝦洞』,

一邊欣賞聳立頂天的自然壁崖與海水不斷侵蝕所沖刷出的溝穴,順便也享受了早餐。

4 (複製)

早晨大約十點,其實『朝日溫泉』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邊享受泡湯~邊觀看旭日東昇,

清晨5點是造訪好時機,據說當時人也不少,但因為賴床~所以太陽都曬屁股了才來!

5 (複製)

不用多久就能看見專屬白底紅字招牌,全票$200元、120cm以下半票$100元,

夏季開放時間:早晨05:00~清晨02:00,冬季開放時間:早晨06:00~清晨24:00

6 (複製)

『朝日溫泉』是非常難得的海底溫泉,也是世界級三大海底溫泉之一,

其溫泉帶有海水的鹹味、水質清澈透明,屬於硫磺泉,洗完不會感覺黏澀。

7 (複製)

先前只在照片看過其景觀,親身一趟後才能真正感受這碧海藍天、純淨般的美好,

可惜造訪的時間點不對,戶外露天式的梯田景觀池正在清洗,只剩涼亭下的池可泡。

8 (複製)

早上約九點,沒什麼遊客~所以我們一家就開心獨佔了。

9 (複製)

白天看海景、傍晚觀夕陽、夜晚望星星、清晨賞日出,每一段時間都有不同感受。

10 (複製)

室內的溫泉池有水療設施,四周圍都是窗型落地玻璃所建構,方便看景。

11 (複製)

另外海底溫泉的特點~就是由礁岩縫和沙層所流出的泊泊溫泉匯集而形成自然潮池,

雖然戶外氣溫略高,但既然都來了~怎麼可以沒有去體驗一下這大自然的珍貴贈予。

12 (複製)

看見石砌的煮蛋區,但沒有走過去細瞧。

13 (複製)

忍不住拍一張遠景,真的很難得有機會能邊泡溫泉~邊聽陣陣海濤聲吧?

14 (複製)

走到一半轉頭往回看,總感覺這裡的建築物都有一股”遺跡”的唯美fu~

15 (複製)

觀景步道規劃完善,除此之外還設有盥洗室與沖水設施,皆需著泳衣才能入池喔!

16 (複製)

一眼望去周圍皆是潮間帶的珊瑚礁岩。

17 (複製)

 

18 (複製)

沒有過多優美詞句好形容這裡,只能說~『朝日溫泉』是推薦一生必來一次的景點。

19 (複製)

 

20 (複製)

 

21 (複製)

 

22 (複製)

上一篇有提到庭寶貝的腳被機車排氣管所燙傷,瞧瞧她小腿上的傷真令人心疼,

怕感染不給下水,只能像這樣坐在旁邊靠單腳雙手玩~意思意思過過癮。

23 (複製)

因為是公司旅遊,所以自由活動時間有限,可惜似乎還沒盡興就必須離開往回騎。

24 (複製)

在『南寮漁港』等船時發現了上午無緣的玻璃船,雖定點觀賞~但聽說還是挺晃。

25 (複製)

大船來搂!這艘也有臥鋪,食髓知味的我們當然是第一時間就往裡頭躺,舒服呢。

26 (複製)

回到『台東』後先享用了公司的合菜午餐,午後第一站抵達了『脫線牧場』,

特色產品是全餵食玉米、牧草的”戰鬥雞”和沖泡式的”養生雞湯粉”,

一開始會先來段脫口秀與產品介紹,旅行團嘛~大家也都挺捧場的買了不少。

27 (複製)

主要脫口秀都是由脫線穿場~兒子包辦,過程還挺逗趣的~沒有強迫推銷的感覺,

散場後脫線伯也願意親切的與大家合照,不過~現在應該沒有孩子認識他了吧?

28 (複製)

第二站行程是『龍田單車之旅』, 委託了這家『阿度的店』租車及嚮導,

原以為僅是一般的腳踏車觀景行程,但一趟下來~卻是意外的好玩以及有趣。

29 (複製)

第一天騎機車就超為難我了,第二天居然還要騎人力腳踏車,

可憐昀寶媽我已經N百年沒騎過了…我不會啊! 幸好有電動車可換~勉強上路!

30 (複製)

一路上兩側茶園果園景緻遼闊漂亮,就連呼吸也感覺格外順暢,慢活且悠閒,

可惜技術不佳歪歪倒倒,後面還載著一個比我更害怕的阿珈,也不好意思脫隊拍照。

31 (複製)

這位表情豐富的阿度先生就是當天嚮導,用他獨特的幽默介紹著當地自然人文風情。

32 (複製)

途中還讓大家休息~體驗一下兒時竹筒炮的威力,親身嚐試後真的感到很有趣。

33 (複製)

小休息站有賣竹筒飯和飲料及冰棒,兩個女兒則堅持要吃煮玉米。

34 (複製)

來到『台東』相信不少人都會聯想到熱氣球,我們當天沒安排上鹿野高台,

但卻來了底下的降落點,偶爾也可以看見飛行傘翱翔後降落於此地的收傘畫面。

35 (複製)

 

36 (複製)

由整排小葉欖仁樹構成的綠色隧道,據說現在這條路非常的熱門,

也是全『台灣』唯一靠”躺馬路”而出名的點。

37 (複製)

一群人一個個的排排倒下,這可不是在扮演屍體,用意是給大家體驗生命的可貴,

道路是真正的通行道,當汽車從腦門旁呼嘯而過時,心裡似乎也多了些醒悟與珍惜。

38 (複製)

顛倒看世界,有時換個角度想~觀感和想法都會不一樣,總而言之~就是趟舒活之旅。

39 (複製)

 

40 (複製)

 

41 (複製)

據說這是某個廣告景點,樹蔭交錯倒映,加上三三兩兩腳踏車群,畫面的確唯美。

42 (複製)

晚餐來到『知本溫泉區內-大頭目野食館』地點就在熱鬧大街旁,吃飽還能小逛一下,

餐點都是山野菜類的特色風味,因為團體出遊所以不方便拍菜餚,只能說不錯吃搂!

43 (複製)

雖然才剛用完餐,但看見馬路旁熱呼呼的現煮溫泉蛋~還是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44 (複製)

鹹鴨蛋、土雞蛋、白蛋價格皆不同,哈哈~挑了幾顆帶回飯店享用!XD

45 (複製)

街上也不少間販賣特產品的店,我們隨機買了幾包地瓜酥當伴手禮。

46 (複製)

第二晚住宿點是『台東-知本老爺大酒店』,整體來說~飯店的設施和質感都不錯。

47 (複製)

抵達時已夜幕低垂,就不多拍環境照了。

48 (複製)

四人房坪數不小,空間絲毫不擁擠,床被也非常乾淨舒適。

49 (複製)

房內也有小浴池可泡。

51 (複製)

 

50 (複製)

落地窗外小陽台可觀景。

52 (複製)

我們房外恰巧面對著人工瀑布,本以為水流聲會很吵,但其實隔音效果還不錯。

53 (複製)

最後別忘了來戶外場地欣賞一下迎賓舞蹈。

54 (複製)

順道走來看一下戶外的泳池設施。

55 (複製)

室內還有滑水道以及水療設備,可惜我家的孩子礙於傷口無法下水,只好放棄搂!

56 (複製)

確認好第三天早餐的享用處,回房休息~結束了第二天的豐富行程。

57 (複製)

 

相關行程:離島【愛戀台東→綠島三天兩日遊(一)】騎機車環島搂!

 

綠島朝日溫泉:http://www.clr.com.tw/greenisland/

脫線牧場:http://www.tsgg.com.tw/index.htm

阿度的店:http://blog.sina.com.tw/ado_bicycle/

大頭目野食館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45號

知本老爺大酒店:http://www.hotel-royal-chihpen.com.tw/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