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迴憶cafe’】河堤旁景觀咖啡館/二樓視野尤佳/早午餐下午茶都合適

光在網上看見河堤旁咖啡館就覺得喜歡,造訪當天下著朦朧雨卻另有一番風味,

飯食、焗烤、鍋物等一應俱全,上下樓用餐區視野都不錯,早午餐或下午茶都合適。

 

店家:迴憶cafe’

預約電話:(03)461-0753/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9:00(週一公休/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日)

地址:中壢區延平路廟前31號/每人低消$100元(禁外食)

 

 

來到這家位於中壢-新街溪河堤公園旁的咖啡館,礙於”廟前”附近不是很好停車,

當天下著時大時小的雨,灰熊爸獨自前去停車好一陣子才回來,但不妨礙好心情。

一樓因為中央有著櫃台又是廚房空間,所以用餐座位感覺較少,

世界地圖前的四人位置頗舒適,窗邊兩人桌則視線明亮,櫃內販賣著自家烘焙豆。

當天一家五口被安排在二樓位置,上樓梯前的蛋糕櫃讓人忍不住駐足。

一樓窗台前的擺設,花卉搭上窗景很有安寧靜謐的氛圍。

樓梯走道也佈置得溫馨。

雖然不太能喝純咖啡,但看見這種大型的咖啡器具還是頗喜歡。

二樓的素雅空間比起一樓感覺更多添了股”家”的溫馨感。

窗邊兩人沙發座很有獨立隱私感,頗適合說些悄悄話或是來個浪漫約會。

 

當天一家子則是相中了這面大窗子的景色,三兩下併桌剛好六人位置。

菜單,特別的是”無限制”用餐時間,貼心提供插座以及WiFi,低消$100元,

酌收10%服務費,提供刷卡服務,結帳時出示學生證可免本人服務費。

自家烘焙系列:分為輕咖啡&義式咖啡,店家很貼心的標明了有無含酒精。

特調飲品:夢幻特調、果醋/果汁、精選茶品(可回沖),

發現店家很貼心的標明了有無甜&有無含咖啡因,這對昀寶媽我來說很重要。

現做甜點:法式吐司、比利時鬆餅、多款炸物與拼盤。

現做輕食:多款雜糧三明治(可升級+起司歐姆蛋)。

自製料理:咖哩、火鍋、茶泡飯,供餐至19:45分,

超值搭配:搭配飲品可折抵20元/+$50元雞塊薯條組合炸物一份,

+$89元有鮮奶奶酪+附餐飲料(紅茶&綠茶&加價更換飲品)。

這是主餐加價$50元的『雞塊+薯條+炸物』,

剛炸上桌趁熱食用,口感外酥脆內軟嫩,口感不油~孩子搶食中。

阿珈點的主餐『焗烤南洋雞肉咖哩飯』($200元),搭配著熱紅茶。

焗烤能第一道上桌讓孩子很開心(因為通常點焗烤都是等最慢才能食),

會牽絲的金黃起司讓人十分眼饞,裏頭有大量的馬鈴薯以及雞肉和青花菜,

一碗木裝白飯不夠正在發育的女兒吃,立馬再加點了一碗,配著醬汁量正剛好。

下雨天氣微涼,看著濕漉漉的窗景來份暖呼呼的鍋物才叫享受。

大女兒與灰熊爸有志一同的都點了『原味大骨高湯鍋』($210元),

附餐可選白飯或是冬粉,大骨湯頭清爽甘甜,女兒光是湯配飯就能先嗑掉一碗,

另外還有梅花豬肉片、菇類、高麗菜、玉米、丸子、豆皮…等多款鍋物。

昀寶媽我點的是『煙燻鮭魚茶漬』($190元),本擔心份量但其實飯多非常飽足。

上桌後店員親切的桌邊添進熱高湯,瞬間柴魚香氣撲鼻,口感溫度也炙熱。

裡面除了有煙燻鮭魚塊之外還有不少菇類以及蛋絲、海苔等,

微蔥味刺激著味蕾,昀寶媽個人本較偏愛清爽的不負擔口感,這碗很推薦。

飲品陸續上桌,突然來個充滿禪風的杯子意外有質感。

掀蓋的瞬間頗驚喜感,這杯是『法芙娜巧克力牛奶』,

還有可愛的熊熊拉花表情搭配著苦甜巧克力牛奶,很容易令人心暖的一杯。

甜點『法式吐司-白雪公主』(180元),現點現做需20分鐘,

女兒本想點鬆餅的,但一看見”白雪公主”這個詞立馬就改轉了主意。

焦糖蘋果口味,金黃香軟的法式吐司大小塊適合入口,免去了分切的麻煩。

女兒完全沒考慮就把小壺內糖漿一股腦全淋上去,整個口感就是甜滋滋,

小蜂蜜人直呼好吃,昀寶媽我只好佐點上方的香草冰淇淋解膩,酸甜蘋果塊也搭。

本來打定主意想吃冰櫃裡蛋糕,但一看見+$89元有附鮮奶奶酪+飲品,

三個女兒瞬間紛紛倒戈,看三杯一轉眼就完食的模樣應該是極合其心意的。

吃飽正餐換下午茶,昀寶媽我選的飲品是『熱拿鐵』,搭上『手工司康』。

兩顆有特價,意外不是完整上桌而是貼心分切,裝盤還附上擠花鮮奶油。

焦糖核桃與蔓越莓口味,咬下去口感略微扎實又不會過為甜膩,

咀嚼時會有陣陣香氣以及莓果乾的微酸甜與堅果爽脆夾雜,當下午茶點心頗滿意。

女兒對咖啡沒興趣卻一直猛盯著我瞧,原來是相中了這支可愛攪拌匙。

寧靜的假日午後,拜落雨所致~當日沒過多的客人而保持了窗前寧靜氣氛與意境,

不論是獨自前來或是三五好友與家人聚餐,輕食&火鍋&咖啡下午茶都很迎合大眾,

昀寶媽個人頗喜歡的一家店,尤其是二樓窗前景觀更令人舒心,純消費經驗分享。

 

店家:迴憶cafe’

預約電話:(03)461-0753/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9:00(週一公休/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日)

地址:中壢區延平路廟前31號/每人低消$100元(禁外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