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山禾堂拉麵】堅持160支大骨熬成/最浮誇日式甜點/‪浦島太郎的玉手箱‬

 

店家:山禾堂拉麵-中壢店/訂位專線(03)4270000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1:30(無店休)

僅收現金、無低消、無服務費、無刷卡/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長江路136號/店旁(中壢藝術館地下室)可停車

 

 

剛從日本玩了一趟回來,對零嘴吃食還有拉麵等餐點念念不忘,

位於中壢藝術館附近的這家新開拉麵店蠻特別,地下停車場也算方便。

推開門就看見一株櫻花樹,整個裝潢搭著店員服飾非常有日式氣氛,

每桌都有放置一個木牌供WiFi/不收服務費/打卡送雪糕/免費兩次加麵。

預約訂位,入座時早已備有菜單本和簡單勾劃單,需自行到櫃檯點餐。

湯頭分有豚骨、醬油、雞白湯三款,可選四款濃度,

另外還有多款小皿料理、揚物、日式甜點、飲料/酒品。

另外還有搭配好的『雙人套餐-商業午餐』。

『雙人套餐-浪漫情意綿綿』&『雙人套餐-消暑浮瓜沉李』。

單點拉麵系列,點主餐可加價升級為A&B套餐。

每款看來都好吃樣,尤其是新款紅(黑)鬼頭拉麵,蠻少見拉麵上擺魚。

末頁還有特別的三款日式甜點,點雙人套餐或是升級套餐都能包含。

先上飲品,前方是大女兒選的可樂,附上冰塊與檸檬片增添了質感,

後排是:有機博士綠茶、有機博士紅茶、可爾必思,瓶罐能攜帶回家。

前菜-軟綿『玉子燒』、微酸微辣『黃金泡菜』、鹹香『櫻花蝦』。

前菜-『雞唐揚』,事前先醃製過的雞塊咬下外酥內多汁。

『日式煎餃』,漂亮形狀的餃子上桌時閃閃發亮,

內餡已先調製過,一旁附上特別的微辣醬汁,沾與不沾都好吃。

兩個女兒點了『情意綿綿雙人套餐』($880元),

自選-『起司拉麵』&『叉燒豚骨拉麵』兩款,皆有叉燒、糖心蛋、蔥花。

灰熊爸點的也是『叉燒豚骨拉麵』($240元),湯頭選了”正常”,

堅持160支大骨熬成一鍋再搭配蔬果熬煮,嚐起來不過鹹也不顯油膩。

多塊大又厚實的叉燒肉鋪在碗面,肥厚均勻口感細緻多肉汁。

『蒜頭拉麵』($240元),比起豚骨更多添了濃重的生蒜味,搭配著蒜頭酥更添香氣。

叉燒是浸滷三天的豬背脊肉,經過了微炙燒處理,沒什麼腥味且細緻。

搭配的則是極細直拉麵,口感Q彈且軟硬度適中,

胃口大一點的朋友請先別喝湯,貼心可以免費續麵(替玉)兩次,份量不少。

用完主餐後服務生先收了拉麵碗,緊接著上我們一直期待的甜點。

一整套描紅漆黑木盒搭金色綁繩看起來頗有質感,上方兩個紅漆碗打開是剉冰。

建議先準備好相機錄影鍵再來打開這『蒲島太郎的玉手箱』。

一掀開蓋子煙霧纏繞,情境倒是與”蒲島太郎的玉手箱”相應,令人會心一笑。

布丁、粉圓、芋圓、紅豆、湯圓,搭配著黑糖漿和煉乳,可自己調製專屬剉冰。

這份甜點完全成了三個女兒的搶食目標,昀寶媽我與灰熊爸真的只能靠邊站了。

芋園與湯圓口感都很Q彈,一共八款料算很豐富,好精緻的日式甜點。

選好配料再淋上黑糖醬和煉乳,不虧號稱超浮誇的夢幻甜點。

另外一樣甜點則是選擇了『卡桑的麻糬燒』,上桌時一樣是一整套。

當天用餐整家店的質感&餐點表現都不錯,但店員服務感覺頗制式,

東西端上桌完全沒介紹一下這些要怎麼食用,幸好沒泛傻直接喝入口。

先將麻糬漿倒入鐵鍋,等漸漸變乾凝固後再用筷子切割食用大小。

起鍋後緊接著再沾芝麻粉或是花生粉即可。

總共有三杯麻糬漿,所以可以製作三次,但相較起來我個人是偏愛剉冰多一點的。

後來才在木托盤上發現這一張教學步驟,只是麻糬都吃下肚了說。

當天有打卡兌換雪糕的活動,蠻大方的有幾個人用餐就送幾支。

當天消費明細,拉麵的麵條是我喜歡的細直麵,咀嚼起來具有Q勁,

豚骨湯頭沒想像中鹹與油膩,反而是可以喝下肚的清爽,免費加麵兩次也貼心。

 

店家:山禾堂拉麵-中壢店/訂位專線(03)4270000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1:30(無店休)

僅收現金、無低消、無服務費、無刷卡/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長江路136號/店旁(中壢藝術館地下室)可停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